倫敦蘭斯伯瑞飯店推出酒窖私人餐會服務,10 月餐酒品酩攜手 Dom Pérignon 香檳王揭開序幕



倫敦蘭斯伯瑞飯店(The Lanesborough)為提供更多樣的餐飲服務體驗,即日起將於飯店內的蘭斯伯瑞酒窖(The Wine Cellar at The Lanesborough),開放外界預約作為小型私人包廂品酒會或聚會活動,透過飯店專業侍酒師與其專業團隊和行政主廚特別規劃的新菜單,將為賓客訂製一場獨一無二的餐酒體驗。

蘭斯伯瑞酒窖環境優雅,最多可同時接待12位客人,是一所隱密性極高的餐飲空間,此次開放讓外界預約,是由飯店首席侍酒師Raffaele Leonardo Silvestre和葡萄酒專家以及行政總廚Shay Cooper的團隊攜手合作。酒單收進了柏圖斯酒莊(Petrus)、義大利撒西凱亞(Sassicaia)、波爾多拉圖堡酒莊(Château Latour)等知名酒莊佳釀。

行政主廚Shay Cooper針對酒窖私人餐會特別以現代英式招牌料理設計新菜單,開胃菜有蟹肉沙拉、烤扇貝,或選擇以英國赫里福德郡著名肉牛海福特牛(Hereford beef)製作韃靼牛肉、英國科茲窩鴨肉(Cotswold duck)。主菜有威靈頓牛排、熱月龍蝦(Lobster thermidor)、大比目魚(Cornish turbot)、香草羊排(Herdwick lamb rack)以及松露燴飯。最後收尾點心可選覆盆子開心果塔、焦糖脆餅(Millionaire shortbread)、馬達加斯加香草千層酥(Madagascan vanilla mille-feuille)和法式巧克力慕斯(Manjari chocolate delice)。



Shay Cooper先後在倫敦泰晤士河畔的賓漢姆飯店(The Bingham Hotel)、戈林飯店(The Goring)任職,並於在職期間和團隊分別摘下米其林一星。2021年帶著他對英式傳統料理的現代詮釋加入倫敦蘭斯伯瑞飯店。

蘭斯伯瑞飯店酒窖不僅開放私人餐酒會預約,也將陸續規劃年度品酩晚宴。首波活動將於2023年10月20日與知名香檳品牌唐貝里儂香檳王(Dom Pérignon)合作。餐酒會先以輕食開場,接續是由行政主廚Shay Cooper精心準備的四道式晚宴,搭配5杯陳年Dom Pérignon,在香檳王品牌大使William Sharpley的解說下,更深入探索不同年份香檳的絕妙風味。晚餐之後,前往飯店「Garden Room」雪茄吧,賓客們可在雪茄吧中品飲「The Lanesborough Paradis」系列收藏,甚至包括18世紀的干邑白蘭地。

酒窖私人聚會租用即日起開放預訂,場地費用每日1,500英鎊起(約新台幣 $60,224),三道式午餐或晚餐,每人135英鎊(約新台幣 $5,420),視酒單選擇餐酒配搭。2023年10月20日的香檳王晚宴每人395英鎊(約新台幣 $15,859)。


倫敦蘭斯伯瑞飯店官網
+44 (0)20 7259 5599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