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與酒的繾綣交歡



一向深深著迷於紅茶的原因之一,在於紅茶的可能變化萬千,只要用點心思多點創意,便往往能夠創造出無限可能。而近來,Yilan分外迷上的是,紅茶與酒的迷人搭配。

一般而言,茶與烈酒始終是不錯的好伴侶。如白蘭地、咖啡酒、蘭姆酒等酒類和奶茶便頗相和合。

而偶而酒宴裡出現香檳,Yilan總要刻意偷偷留一些下來,倒進餐後的紅茶裡,整個紅茶頓然洋溢著微酸微醺的香氣,叫人不飲也醉;尤其若使用粉紅香檳(champagne rose),滋味往往更飽滿更豐富多元。

還曾偶然嘗試著將來自法國的白蘭地酒漬水果連酒汁和水果一起加入紅茶中,那迷人的果香酒氣,分外讓人傾倒。

前陣子的全新發現還有,酸度甜度均衡的甜白酒或冰酒,傾入紅茶後,所整個湧現的習習蜂蜜和熱帶水果香,更是令人不能不為之醺然而醉。

而最近,正不可自拔地沈在威士忌領域裡的Yilan,也忍不住嘗試將威士忌與PEKOE舖子裡的大吉嶺紅茶Christine Ferber果醬調在一起,結果十分令人驚喜!紅茶清揚的茶香花香、果醬的馥郁飽滿果酸微微,在加入威士忌之後,整體層次結構頓然顯得深沈雄渾起來,非常美味呢!

特別在此分享出來,與大夥兒分享!

 

☆ 酒香果風紅茶

 

材料(一人份)

1.大吉嶺紅茶 3g
2.Christine Ferber果醬 1小匙
3. 新鮮檸檬或柳橙或葡萄柚皮屑 少許
4. 威士忌 1小匙

作法

1. 將茶葉以150cc熱水沖調成紅茶。
2. 在紅茶杯底置入果醬,沖入紅茶,攪勻。
3. 滴入威士忌,灑上皮屑,即成。

訣竅

1. 果醬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Yilan自己偏愛葡萄柚或柳橙或檸檬類的果醬,覺得跟威士忌特別配。

2. 紅茶也可視自己喜好自由選用。而大吉嶺夏茶飽滿、春茶清揚,沖泡起來風味不同,不妨都試試看。

3. 皮屑可選擇跟果醬口味同類的,滋味更協調,;但若覺得還要另外準備很麻煩,省略也可以。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