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山城腳下,普羅旺斯田園午餐

— 2010.10.22法國普羅旺斯•Gordes•L'Estellan



2010深秋法國之旅,行程裡,除了蔚藍海岸的藍天藍海之外,最讓我們盼望殷切的,當非赫赫有名的普羅旺斯Luberon一帶山城莫屬!

而這日一早,離了藝術與生活氣息濃厚的名城Aix-en-Provence,直直往Luberon區裡名氣最大、被稱為「全法國最美麗的小鎮」Gordes而去。

將達目的地之際,車入Gordes城界,準備往山上開。雖說心內期待興奮不已,卻是不得不警醒:因一路貪賞風景,行程略有延宕,此刻過午時間,最好就近解決午餐為佳。

好在,翻閱手邊資料,查看事先註記的幾處午餐點,發現小有口碑的L'Estellan就在車行不遠處,當下立即前往。

L'Estellan位在Mas de la Senancole旅館內,主建物是一幢坐落於茵茵綠草地上的傳統石砌房舍,室內洋溢著滿滿普羅旺斯田園風情,非常雅緻。

時逢旅遊淡季,餐廳內顯得十分寧靜,服務生體貼地把我們安頓在餐廳最裡間的落地窗位置;一坐下,整片蔥翠庭園景觀映入眼簾,著實心曠神怡。



午餐菜單十分簡單,前菜、主菜、甜點都各只有兩種選擇,簡單俐落,省去不少猶豫思考時間。

前菜,我選的是鯡魚馬鈴薯溫沙拉,以大蒜炒過的鯡魚配上烤得香酥的馬鈴薯,鋪於清脆的生菜上;融濃郁與清爽於一盤,和這陽光裡的暖裡微涼秋天氣十分和合。



另道前菜,輕煎扇貝佐以咖哩香料調味過的馬鈴薯片和薯泥;鮮甜的海味點染著幾分亞洲異國氣息,口感清新,和另點的單杯在地粉紅酒尤其搭得絕妙。



主菜則是西班牙伊比利豬肉,厚實實一大塊,和些許乾果和在地香草同烹,烤得外皮香酥內裡柔嫩多汁;很看得出功力的一道菜,美味極了!





註:{旅食隨記}這個系列,是我於2010年∼2012年初於香港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1年9月底結集成《終於嚐到真滋味》一書。簡體版則於2013年1月在中國發行。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造訪時間有近有遠,遂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連結:

在旅行的餐桌上-Yilan新書《終於嚐到真滋味》序

Yilan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正式出書!

《終於嚐到真滋味》簡體版隆重推出!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相關文章:

深秋法國•旅中隨帖

{旅食隨記}星級主廚的家常味

{旅食隨記}蔚藍海岸的家常味

{旅食隨記}蒙地卡羅的海鮮午餐

{旅食隨記}貴族氣派•蒙地卡羅

{旅食隨記}布根地酒鄉的午餐

生活之城•Aix-en-Provence



→相關相簿:

10/10 法國之旅VI:普羅旺斯─Luberon山區─Gordes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