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羊奶茶

2005-09-20 13:26 pm
發表者:Mars680 RE: 蒙古羊奶茶 (愛吃愛玩的叮噹)

個人認爲還是牛奶的味道更好!而且茶葉一定要用老青茶,我家是用老青茶做成的磚茶煮的,可以加奶豆腐、炒米或者黃油。

2001-11-27 23: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愛吃愛玩的叮噹)

Yilan:
             謝謝妳啦!本來想自己查看有沒有,可是發現英文太差不知怎麼查,而台灣的我好像找不到,所以可以請問妳如果要查餐飲的東西該怎麼下手阿,最好是有中文的啦,因為自己英文程度還沒好的那個地步,另外我找不到新鮮的羊奶只好去買羊奶粉,我發現竟然羊奶比牛奶貴,我想大概是物以稀為貴吧,不過回去煮了才發現羊奶味好重阿!難怪會有標示低羊腥味的,但我怕蒙古奶茶沒羊味就沒特色,所以還是買一般的,不過我還是不太受得了那種味道啦.....哈...


2001-11-26 18:1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Yilan_)

順便也查了酥油茶
哇∼看起來挺麻煩的哩:)
 
Yilan
 


2001-11-26 18:0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Yilan_)

剛剛一時興起
到處搜尋了一陣
結果在坪林鄉全球資訊網找到關於蒙古奶茶的說明
 
嗯∼看起來在大冷天裡頭喝好像會蠻暖和的
大家參考看看囉
 
Yilan


2001-11-26 17:4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Ann)

Dear叮噹,
咦.....據我所知, 蒙古奶茶好像沒有放果醬ㄟ......你是指俄羅斯奶茶嗎?不過我知道蒙古或西藏的奶茶的確有受到西方世界, 尤其是俄羅斯的影響. 我老爸去外蒙古玩, 帶了一包蒙古奶茶的立可沖包, 我還不太敢沖來喝......現在倒是挺好奇這奶茶的味道!
 
Ann


2001-11-26 17:3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Kelly-------)

7-11好像有賣鮮羊奶?!


2001-11-26 17: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愛吃愛玩的叮噹)

Ann:我說的蒙古羊奶就是他們當地人常常在喝的日常飲料,我有聽過好像是用乳馬林跟羊奶茶還有果醬最後加上伏特加,可是我找不到羊奶,所以用牛奶代替,可是做出來好像豆漿加果醬的味道,沒有什麼特別的,因此有人知道羊奶要去哪裡買嗎?


2001-11-26 10:4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Ann)

下面這段文字簡潔的介紹了藏族酥油茶的作法, 而叮噹問的蒙古羊奶是啥啊?如果也是指奶茶, 那就是將紅茶, 羊奶及奶油一起邊加熱邊慢慢拌勻而成, 跟藏族的作法差不多, 不過我很好奇叮噹要從那弄來蒙古的羊乃及乃油勒?
 

Tea

There are three ways to make tea: simple tea, milk tea and butter tea. The most common tea leaves are produced in the Han Land, as Fu Tea from Hunan, Tou Tea from Yunnnan and Ta Tea from Szechuan. Tibetan tea-drinking forms a special "tea culture".

Simple tea is boiled tea without any additive.

Milk tea is also called sweet tea. It is an imitation of English tea and Indian tea. However, tea, milk and sugar are boiled simultaneously, which gives it a distinct flavor.To make butter tea, a Tibetan specialty, you put hot boiled tea and a dash of salt into a tall and slender churn, add a pat of butter, stir the mixture heavily until the tea and butter are well blended and ready to serve. Many non-natives find the taste of this tea a bit rank, but supposedly, once hooked, to go without it causes backaches.

 

Ann



2001-11-26 09:5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蒙古羊奶茶 (Pete)

我也來問問題
有人知道藏族人喝的「酥油茶」
是怎麼作麼嗎?
 
好好奇喔∼∼∼∼
 
 
Pete


2001-11-25 20:1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蒙古羊奶茶 (愛吃愛玩的叮噹)

哈囉....有沒有人知道蒙古的羊奶(熱)要怎麼做阿,希望材料能比較容易準備的,因為我們學校辦活動要請來賓試喝的,所以請大家幫個忙吧!謝謝.......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