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美食資料的好方法

2006-05-09 10:57 am
發表者:cat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fefe, 我使用的是HP IPAQ1940,而818 Pro則是我先生在使用, 轉檔的方式有點小複雜,簡單來說, 我先把PALM的通訊錄都匯出轉成EXCEL檔,再從PPC(OUTLOOK)匯入,只是欄位要對得很精準才能成功,這部分建議你可以到Mobile01此類的網站找文,有非常多的教學喔! 也祝你在PDA的美食應用上有更多心得可以上來分享! Cat

2006-05-09 10:44 am
發表者:fefe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Hi Cat: 你說得也對, 我也是在想是順應潮流 反正早晚也是要換成win cat 可否請問你 當初資料如何由palm轉成win呢? 你現在是用818 pro嗎? fe

2006-05-08 17:29 pm
發表者:cat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fefe 你好, 原本我用的也是Palm, 我由很早以前的Palm II用到PalmVx, 但也如lumos所說,OS與WIN不相容的問題, 後來我還是順應潮流換成PocketPC了(雖然我還是覺得PalmVx的外型較流線也較好看) 所以我整理美食的資料也如lumos說的,用"連絡人" 原本在Palm上用的也就是通訊錄的部分,但是老實說,我還是習慣palm的操作模式, 比較起來outlook的連絡人還是有點複雜,不如palm desktop那麼的簡易好上手, 不過至少它還是個不錯的方式啦,提供給妳參考 !!

2006-05-08 09:13 am
發表者:fefe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感謝兩位的分享, 讓我學到很多, 也許是相同對Yilan的喜愛, 所以整理美食的是喜好上, 也有相當程度的相同. lumos, 你解釋得非常詳細, 我當看得懂ㄟ.... 我一直很習慣用palm的系統, 但是原本以為這個系統已經變成夕陽產業了, 沒想到還有這個好機器. 說真的,我非常依賴我的PDA, 但是上過很多網站, 大家都不再推薦Palm系統了, 現在看到lumos這樣的用法, 讓我重新燃起信心... 感謝 :-) fefe

2006-05-05 12:37 pm
發表者:lumos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使用PDA由最早的handspring visor到現在的Palm T/X,為了美食記錄的軟體,嘗試了tealmeal,handbase,jfile等等資料庫的記錄方式,但是因為plam os資料與windows系統不相容的情況,或是更換PDA時palm os的更新等等問題,資料遺失的問題很嚴重.尤其是資料庫的欄位限制問題,也在轉貼資料時有很不方便的地方. 其實原本覺得最佳的方式是直接記錄在memo pad及連絡人中,因為任何在windows上的美食資訊,只要copy之後,直接貼上去都不會有問題,而且在連絡人中使用搜尋也很方便,若是加上自己的排序,更是想找什麼食物就吃到什麼美食.但是早期PDA主記憶體不夠,終究放是放棄了. 但是,一直到我使用了palm T/X,強大的主記憶體,讓我終於將全部資料轉到連絡人裡去了.現在只要隨手將網路的資料選擇後,貼到palm desktop的連絡人裡,就完成了.而且現在和outlook又可以同步,等於有一份可以備在outlook裡,覺得很安心又方便.但是之前幾台PDA裡database所記錄的美食心得,有一些因為實在懶得轉換資料,就深埋在安歇的PDA裡了. 因為PDA有palm os及windows系統,所以還是得依個人使用習慣及需求來選擇.

2006-05-05 09:20 am
發表者:翁公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試試PALM TREO 650或PALM T/X吧!

2006-05-03 10:35 am
發表者:fefe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Hi Cat: 謝謝你的回覆, 你真的提到重點, 818pro真的速度比較慢, 這也是我沒有下手的原因... 你也是用PDA來收集美食的資料嗎? fefe

2006-05-02 17:35 pm
發表者:cat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818 PRO這台機子我個人認為很不錯,雖然比一般輕巧的手機而言,的確是大台的多,但是就PDA手機而言,它已經是最小SIZE的了。 唯一的缺點是反映速度不夠快,如果是個急性子的人,等個幾次可能會有點惱火...... 它有200萬相素的相機,也加強了近拍功能,只是,我個人對PDA或手機拍出來的品質不會太過期待,就PDA相機而言這台的效果已經算OK了 就紀錄事項與資料整理的功能而言,基本上與一般的PDA差不多

2006-05-02 11:15 am
發表者:fefe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Yilan: 謝謝你的回覆 我的看法跟感覺和你一樣 818 pro也是我本來過年前就要買給自己的"禮物" 不過,很多朋友都說, 多機一體, 如果萬一PDA掛掉, 連最基本的電話通訊功能也沒有了... 會更不方便的.... 想想也是 所以這次PDA壞掉, 就想考慮還是買台專門 PDA就好... sony的外型一直是我的最愛... 不過台灣的sony已經停產了... 只好轉戰不同的品牌... 因為我是上班族,生活緊張, 所以放假總是希望隨性出遊, 走到哪總是希望不要錯過網路上看到美食資訊 , 總想親身經歷一番 PDA現在已經變成我的美食任務的利器了... 如果各位朋友有更好的建議 也歡迎提供給我們 fefe

2006-04-28 23:19 pm
發表者:Yilan Re: 請問Yilan你現在用哪台PDA?

[color=663300]fefe: 是啊,我現在用的還是這台iPAQ4150 一直以來始終也十分順手順心 已經不能沒有它了 ;-) 只不過,由於這幾年新機頻出 所以難免還是有點心癢 近來對於PDA手機(比方Dopod 818 Pro)尤其感興趣 感覺二合一好像還蠻方便的 只是一者覺得體積對於手機來說似乎有點太大 (拿一塊「燒餅」講電話會不會手痠? :roll: ) 二者不知在實用度、便利性與耐用性上表現怎樣 不知大夥兒的看法如何 可否貢獻一下心得?或是還有什麼其他優秀機種可以考慮? Yilan[/colo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