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餐廳

2009-09-18 12:24 pm
發表者:emmapeng 長春路的蓮香齋

我覺得長春路那邊的蓮香齋還蠻好吃的
我跟我媽還蠻常去吃飯
上次我們去的時候刷花旗卡還有打85折,假日也有9折
很好吃~~~~



2009-09-03 12:03 pm
發表者:peace 陶然亭素齋坊


熱鬧的光明一路,可以說是竹北的美食重劃區,這條路除了如聞心齋素食餐廳之外,過縣政二路還有一家叫陶然亭素齋坊,走中山高下竹北交流道很快就到,相信有些台北的老客戶也是這麼來的。

陶然亭素齋坊的前身是台北板橋“素齋坊”,後來結束營業,在因緣牽引之下,來到竹北繼續服務大眾,現在在竹北有兩家店,一家在縣政九路巷內,停車很方便,一家在光明一路上,其實當初在台北板橋的素齋坊生意不錯,可惜找不到人頂接,才結束營業的,現在在竹北重新來,相信在陶然姐的廚藝與發心之下,慢慢地找回客戶,希望網友多多推薦,帶朋友去。
 
陶然亭的故事:http://blog.yam.com/enlightenment/article/23676866
 

泡菜拉麵。陶然姐說:夏天熱,常吃冰消署,但冰吃多也不好,吃點辣的,為身體去去寒,建議我吃泡菜拉麵。

閱讀全文:http://blog.yam.com/enlightenment/article/23676866



2009-08-17 16:35 pm
發表者:peace Re: 素食餐廳

請問有沒有照片可以看?



2005-08-02 08:34 am
發表者:大橘 Re: 素食餐廳

最近在延吉街附近的巷子裡發現了一家新開幕的素食餐廳 店名是"寶之鼎" 主廚曾服務於京兆尹 上週末邀家人一同前往嚐鮮 菜色種類很多 麵 飯 風味小炒 養生煲...等 食材很新鮮 口味也很好 前幾天又選在此辦家庭聚會 連平時顯少吃素的親友都說好吃 推薦這一家店 開幕期間打79折 從阿財魚翅羹的那條巷子進入 對面是幼稚園 隔壁幾家是KIKI

2005-07-31 23:49 pm
發表者:Yilan 素食餐廳

[quote] Tiffanyyu 寫道: :-( 青春之泉的介紹可能是老闆自己貼的吧,根據介紹後去吃,差點沒有被家人罵到臭頭,量少味道也是普通,服務更糟糕了,因為老闆就是廚師,得等很久很久才能吃下一道菜,因為他一直跟客人哈拉,我們就只好一直等。[/quote] 一點小建議: 對於一家餐廳若有不同意見 儘可以盡量陳述自己的觀察與看法 不必要的臆測,對於討論並無幫助 謝謝!

2005-07-31 17:04 pm
發表者:Tiffanyyu Re: 素食餐廳(k_esther)

:-( 青春之泉的介紹可能是老闆自己貼的吧,根據介紹後去吃,差點沒有被家人罵到臭頭,量少味道也是普通,服務更糟糕了,因為老闆就是廚師,得等很久很久才能吃下一道菜,因為他一直跟客人哈拉,我們就只好一直等。

2005-07-06 01:27 am
發表者:多喝水 Re: 素食餐廳

:-D 建議各位喜歡吃素食的大大 在北市 龍江路102號 店名叫做眾流素食 ~ 可以去試看看 ~ 怎麼說呢 一開始 家人帶我去吃素 我吃過春天 長春 ~很多餐廳 但是我覺得這家 的口味 的確是獨特 尤其是他的猴頭菇 珊瑚菇 可以說是正點 還有他的點心類也是 外面吃不到的 我覺得 可以去吃看看 保證讓你們大家滿意 因為小弟 我都被家人帶去那吃 ~ 現在請客也幾乎都在那 ~ 他的價位事實上也還好 是點菜式的 點中高價位最多也跟 春天 長春 那些算人頭ㄉ餐廳 差不多而已 建議可以去吃看看 ~~^^~! 優的唷 他們電話 25165757 ~ :hammer:

2005-05-19 11:28 am
發表者:Perfume Re: 素食餐廳

板橋中山路上有間叫"寬心園"的蔬食料理(名片上另有在天母西路的天母店), 上星期試吃了320的套餐, 整體雖然偏重口味,但油膩程度比中式素食少很多, 也沒有太多豆製加工品, 多半以蔬果本身原貌出現,因此想吃傳統素食以外者, 可以考慮這間. 320的套餐有沙拉(醬汁非常酸)、湯品(蔬菜精力湯之類)、蔬果冷飲(很像奶昔的口感)、主食(砂鍋類的比炒飯類的好些)、水果盤等等, 份量不少,吃不完帶著走很正常.裝潢不錯,服務態度不錯但有時會慢很多拍.附近停車還算方便, 店家前面本就有三個停車位, 可驅車前往.

2005-04-11 00:11 am
發表者:myduo Re: 素食餐廳

我因故需茹素二個月 加上心情很差 食不知味 但是吃到了這家點菜式素食餐廳 我的心中卻邊吃 邊響起一句 乖乖樓滴東 還真好吃勒 懷著感恩的心 跟大家分享 樓下常有人幫長輩辦生日宴 眾流素食 北市龍江路102號1樓 t:02-2516-5757

2002-12-18 23:5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素食餐廳 (未空倫)

叉子與盤子   你印象中的素食店,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自助餐似乎是素食店最普遍的形態,在午餐與晚餐時段讓每一個飢腸轆轆的胃都能獲得盡情的飽足,然後是小吃店的形態,簡單的飯麵或點心可以當正餐,也可以於正餐以外解饞,應付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情況。再接下來,或許有些人就會想到像聖華宮、天心岩之類的高級素食餐廳了。   其實,隨著素食越來越多樣化,素食店的形態也跟著越來越多,逐漸向一般的餐飲店看齊,不但為消費者帶來更多的選擇,更可拉進素食與一般人之間的距離,讓更多人能更接受素食,更有機會來體驗素食世界的奧妙與多采多姿。   叉子與盤子就是這樣的一間店,這裡走的是咖啡館的路線,若沒有那些宗教擺設,這裡看起來就像隨處可見的普通咖啡小館,飲料冰品佔了菜單的一半,如果肚子不餓,如果只想點杯咖啡泡壺花茶來消磨午後的時光,這裡同樣是個理想的好去處。   要是肚子餓了,那就來碗紅燒拉麵吧。鮮美的湯頭香而不膩,喝起來令人通體舒暢,麵筋做成的素肉味道甘醇,有著厚實的嚼感,另一種香菇蒂所做的素肉則是咬勁十足,讓人在盡情享受咀嚼的口感時,還能品嚐到其中所藏的深邃幽遠的滋味,更教人對傳統紅燒牛肉麵與日式拉麵竟能如此巧妙地在素食中融合為一,感到意外的驚喜。   若你不想吃麵而想吃飯的話,也可以嘗嘗這裡的梅干菜扣肉特餐,主角梅干菜沒有一般梅干菜常見的『重鹹死鹹』,但芳香甘美仍未減半分,嚼在口裡滿嘴生香,柔軟的素肉飽吸梅干菜的湯汁入口即化,滷汁更可以直接舀起來喝,或是淋在白飯上同樣美味無比,再加上搭配的幾道精緻小菜,一樣能讓人得到無比的滿足。   無論吃麵或者吃飯,不管用餐還是喝茶,你都可以伴隨著對面水萍塭公園裡的綠樹,愜意地在此消磨一段偷閒的時光。下次若有機會路過水萍塭公園時,不妨轉進寧靜的建南路,拜訪這間清雅悠閒的小店吧。 地址:建南路71號,水萍塭公園南邊,由金華路或夏林路轉入皆可。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半至晚上九至十一點間,視當日生意情況而定。 主要菜色與價格:紅燒/排骨拉麵90,梅干菜扣肉特餐150。 建議:紅燒拉麵與排骨拉麵湯頭與麵皆相同,差別在於紅燒拉麵放的是素肉,排骨拉麵放的是素雞排,也可以點紅燒拉麵再單點素雞排,就等於同時吃了兩種拉麵。不過素雞排一份要60元,如果荷包夠麥克的話不妨試試。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