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泡飯

2005-12-16 09:34 am
發表者:koko RE: 茶泡飯 (M_i_y_u_k_i)

好棒喔,原来做的时候老觉着口味上怪怪的,连自己都不能接受的东西!!呵呵!!! :hammer:

2003-04-26 10:1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M_i_y_u_k_i)

看到這篇話題...跑到sogo的超市去看
超多...茶泡飯相關產品
 


2003-04-24 17:1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yoyo_)

小nono
不知道台灣的日系超商有沒有賣一種切的細細的海苔絲
如果有,再加一點進去
就更棒囉


2003-04-24 01:3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小nono)

阿........好高興好高興,第一次留言ㄝ,大家好,我是小nono,請各位多多指教呦
那阿敗的原始留言裡有提到的某位朋友就是在下
沒想到隔天阿敗記在心裡幫忙po文章問了大家真的好感動,謝謝你,阿敗,讓小nono我見面只有匆匆兩次的人感動到心坎!!
後來又跑到超市晃ㄌ半天 ,買了天仁綠茶粉&御茶園&古道梅子綠茶回去試,嗯.............天仁的苦了些,御茶園加熱後還可以,至於古道...甜了些且人工感重!!
唉........決定重新再革命,做了"柴魚昆布高湯"...結果真讓我又驚又喜,雖中間小不順手(水加多了/柴魚擠壓過度等) 但真是又香又清爽又甘甜.....之後要做茶泡飯時,再加些少許鹽及少許醬油即可!!記得,一定要一點一點加,否則高湯的鮮美易不見...然後又聽從樓上yoyo建議,加了鮭魚果然不同凡響,超讚的唷!!!  小nono


2003-04-21 17:1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yoyo_)

有一種加了抹茶的玄米茶
如果用這種茶來做茶泡飯很棒
同時有抹茶香與玄米茶的香味
 
另外,可以將輕抹鹽巴、燒烤過的鮭魚剝碎放入茶泡飯
滋味會更棒


2003-04-21 13: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Lilac)

我最喜歡的是玉露玄米茶沖的茶泡飯
因為很清香淡雅
 
若是用煎茶 則是如怡蘭所說 泡淡一些 否則會有苦澀味
 
並不覺得烏龍很對味就是了!
 
Lilac.


2003-04-21 12: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songㄇ一ㄥ)

真抱歉,
樓上那一篇提到Yilan文章的 Link 好像有筆誤,
anyway, 直接paste好了
這次應該就沒錯了.....

2003-04-21 12: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songㄇ一ㄥ)

snowhite,
正確答案是前者囉~!!
 
將飯乘入大碗中, 約4-5分滿就好了,
飯太多反而會把其他味道蓋掉...
然後灑上一點點鹽, 芝麻, 鋪上一層海苔絲,(加一點芥末也不賴喔)
最後淋上剛泡好的日本綠茶,
就是一碗簡單又美味的茶泡飯了
或是到超市買現成的茶泡飯材料包,
有很多口味, 梅干, 海苔, 紅鮭魚, wsabi...等等
方便又好吃ㄋ, 個人推薦永谷園的, 很棒喔~~
 
第一次吃就愛上它的單純美味
 
另外,
Yilan的一篇文章梅子茶泡飯的幸福時刻
完全喚起我對茶泡飯的共鳴~
其中當然也有提到茶泡飯的做法,
大家一定要看看喔!!


2003-04-21 09: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snowhite0907)

請問茶泡飯是等飯煮好之後再泡進茶裡吃嗎?抑或是煮飯時就加茶進去煮?
 
困惑的snowhtie


2003-04-20 20: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茶泡飯 (chocoberryR)

what about those floral scented tea? eg. jasmine tea, Will it taste weird?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