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醬

2012-08-16 12:49 pm
發表者: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果醬搭配自製的簡單質樸的戚風蛋糕搭配夏日冰茶~或者香濃醇的奶酪配上適量酸甜的果醬~單純享受果醬好簡單!

「喜愛的原因」

質優的果醬~無添加物且使用當季新鮮食材細心熬煮,每口都可以感受到製作者的用心與食材的香醇美味,搭配自製的小點與適切的餐具,好享受:D

 



2012-08-16 12:12 pm
發表者:王玉婷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果醬當甜點的沾醬,補充甜點的甜度,又有不同的口感變化黑醋栗葡萄果醬,是目前我認為最百搭的口味,擁有果味與 酸味 香氣,讓甜點不膩口,非常適合很甜的蛋糕,若要有酒的風味,可以用加了

 

紅酒的果醬,會多了一個層次感覺

 

 

「喜愛的原因」

這樣吃很有法式風情,口味又有變化不單調,再配上熱熱的紅茶來喝,真是擁有小雀幸呢,你也來試試



2012-08-16 11:51 am
發表者:tfy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平常會將果醬加入紅茶或是原味優格中, 最愛的果醬吃法, 是在米白色的燕麥片上加入香甜的各式果醬, 黑醋栗, 香橙, 蘋果, 香柚, 櫻桃都是上選.

 

喜愛的原因:

除了增添麥片的口感, 也增加食物呈現的色澤和美感, 還減少了熱量和身體的負擔一舉二得, 是當早餐最棒的選擇



2012-08-16 11:50 am
發表者:basil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葡萄柚香蕉檸檬凍飲

當香蕉盛產且於市場上的售價非常低廉時,為了支持台灣農業,一口氣總會買上許多根。但,夏天氣溫高,很容易就全數軟化過熟。因此,等熟透之後,直接拿來食用,或是切段冰至冷凍,再與其他水果、添加果醬攪打成果汁,都非常棒。

香蕉一根、無籽檸檬一顆(無籽檸檬酸度比較低且清香,是我愛用的檸檬品項;如果沒有無籽檸檬,用一般的則需要減量)、冰塊和水適量。用果汁機攪打均勻之後,加入一瓢葡萄柚果醬,再打個五秒鐘,便完成了。

 

喜愛的原因:
簡單的,就能讓原本的單調的果汁,變得更具風味。



2012-08-16 11:20 am
發表者:kidlouis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我最喜愛的果醬吃法,就是同時抹上好幾種不同的果醬,然後在厚片土司上成現好幾種不一樣的顏色,當然土司就要選擇適當的烘培坊,而果醬也要慎選,這樣的吃法,其實是在葉小姐的課程上學來,而喜愛的原因,就是覺得這樣的方式,其實不但增進食欲,而且也不容易吃膩,是一種可以同時享用多種果醬,又可以融會各種口味的一種吃法。

要不然有時候買上一瓶果醬,要和它奮鬥很久,也會逐漸失去興味呢~

 

 

 



2012-08-16 11:19 am
發表者:shrimp 果醬享用報告

我最喜歡在烤得有點香酥的土司上,抹上好幾種果醬,微熱的麵包將果醬的甜美滋味散發得更狂野。

而且同一片麵包上,咬下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滋味,有酸甜與各種不同的香氣相互混合,讓這片烤土司有種打開驚奇盒的刺激。

有時候外出下午茶,我也都是請餐廳幫我把不線種類的各式果醬塗在厚片土司上,視覺跟味覺都很驚奇!



2012-08-16 11:08 am
發表者:chloemom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我喜愛各款果醬, 無論抹土司, 代替糖來煮肉, 泡茶, 和自製優格混吃. 但最愛的還是搭配鬆餅或格子餅. 尤其愛藍莓經熬煮成果醬的異國感及亮麗色澤, 和黃澄的鬆餅搭配, 不就是陽光和藍天嗎?!

 

喜愛的原因:

鬆餅的甜味較單調, 但搭配上甜中帶酸味的果醬整個果香奶香麵香形成多層次的口感, 果醬的顏色也能帶來豐富的視覺享宴. 以素雅的磁盤呈現, 豪華些, 再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 在家也能有滿足的休閒片刻.  

 



2012-08-16 10:56 am
發表者:一起去巴黎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午後時光,熱呼呼的英式scone從烤箱中取出,不客氣地抹上一層厚厚的手工果醬,濃烈的奶油香氣與水果香甜揉合出無比的幸福感,再搭上一杯芬芳的大吉嶺紅茶,無比享受!

學習英國人的吃法,先抹上一層奶油,再塗上果醬,又鹹又甜的奇妙滋味,也很不錯喔!


喜愛的原因:

scone + 手工果醬,是一種紮實又夢幻的甜蜜感!



2012-08-16 10:52 am
發表者:蘋果妮子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買了現成鬆餅粉,加蛋加水調成適度濃稠的麵糊,倒入烤爐,熱熱的烤妥出爐,外表香脆內裡鬆軟的鬆餅,塗上香甜可人的果醬加上起司抹醬或蜂蜜味道更多層!

「喜愛的原因」

果醬甜蜜沁人的滋味,搭上烤熟的鬆餅或是麵包,相佐的氣味變得多元而豐富,的確是最受歡迎的吃法之一了!



2012-08-15 23:40 pm
發表者:*lisa Re: 我最喜歡的果醬享用方法

  「果醬的吃法」

之前煮了有口感的焦糖肉桂蘋果抹醬,酸甜的蘋果丁在濃郁的焦糖熬煮下,還多放了辛香的肉桂提味,其實單吃就有一種甜點的感覺。由於早餐吃得簡便,所以還是用最單純的烤土司抹醬來食用。重點是將土司切成小塊狀,烤得稍微焦黃酥鬆,擺起來像派對小甜點一樣可口好吃。

「喜愛的原因」

我喜歡濃郁的果醬搭配微焦的土司,反而顯得爽口,把土司切成各種小塊狀,如果搭配多款果醬,也是派對上好看、實用的點心。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