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2008-12-24 15:02 pm
發表者:mipo Re: 宜蘭區域

三星圤肉跟羅東夜市的羊鋪子也勢必吃的重點之ㄧ



2008-12-12 23:10 pm
發表者:misua Re: 宜蘭區域

早餐就要吃興東路上的包子 
在全國電子對面
沒有招牌    要仔細看一下 

宵夜可以吃羅東夜市的油飯
在7-11的斜對面



2008-10-24 02:24 am
發表者:綠茶妹 Re: 宜蘭區域

其實我覺得宜蘭好吃的東西不只那些,頭城火車站前有一個阿伯賣的蛋餅很厚很好吃,是我們學生時期下課最愛買來吃的料好實在(=ˇ=),火車站旁還有一家肉乾店(不只賣肉乾...哈哈哈~)他的蜜汁肉乾是ㄧ絕得呢~~我買回台北自己吃時,還被我姐偷偷吃掉一半,讓我氣的要死(=3=),頭城的阿宗芋冰也很好吃ㄡ~(很愛滴呢^^),還有歐~礁溪有一家釣魚台餐聽(問在地人都知道)他的滷肉飯也很棒說。說到宜蘭市的美食,那就更多啦~~宜蘭夜市裡有一家蔥油餅超好吃滴(雖然物價調漲而漲了5元,但還是經過就看著他流口水),夜市裡的小胖滷味、老店豆花(在中間)、中間還有一家壽司攤的蕃茄炒烏龍也很棒ㄡ,他對面還有ㄧ家藥燉的店很棒ㄡ~(我超愛她的藥燉羊肉的>"<),另外中山路3段尚有ㄧ家蒜味肉羹也很棒ㄡ,常常大排長龍~上次7點去買就說賣光了(生意真好),他另ㄧ邊還有ㄧ家北門綠豆沙牛奶也很棒ㄡ~中山路3段上再過去中國信託旁有ㄧ家瓜仔雞麵很好吃,雞肉超嫩的,讓人意猶未盡阿!!隔壁賣的百香果養樂多也是在地人知道的一樣美味歐~神農路上阿~有ㄧ家大家都知道的黑店冰店,他的冰綿綿濃濃的也很棒呢~我喜歡他的花豆與牛奶,他隔壁有ㄧ家名產店不錯,叫小桔子名產店,裡面我最愛的是他的飲料〝金桔檸檬茶〞、〝洛神酸梅湯〞,冰冰涼涼的很順口,他的喉糖也不錯,加薄荷涼涼的,整個感覺很不錯歐~~~~在順著神農路走有ㄧ家麵包店叫〝亦順軒〞,我最喜歡的是他的〝桂圓小蛋糕〞超好吃的,復興路往85度C方向走,再85度C的對角有ㄧ家胡椒餅的老店,他的餅超好吃~不管鹹的甜的都超棒的(比台北的好吃多了=3=)



2006-09-20 11:41 am
發表者: Re: 宜蘭區域

請問在地的宜蘭鄉親,頭城及礁溪有哪些必吃的美食小吃,請各問同好提供些許建議 :lol:

2006-08-22 21:05 pm
發表者:cutepp Re: 宜蘭區域

一般大家都知道的宜蘭美食 不外乎三星卜肉跟林場肉羹'圓山魚丸..... 在這裡我推薦一下不一樣的 有空去試試吧~~~ 南方澳廟口米糕 米糕這項小吃在南方澳廟口米糕最為出名,在大街小巷皆可看到它的蹤跡,但要吃到較純正 之口味,就得到南方澳廟口米糕這一家。廟口米糕位於宜蘭南方澳地區,它已有幾十年歷史, 香Q的米糕加上自製旗魚鬆,吃上一口,即可感覺出它的不同。 阿茂米粉羹 聖後街的「阿茂米粉」,享有40餘年口碑香菇、柴魚、大骨熬煮成湯頭,再加上竹筍、木耳、甜不辣和粗米粉燴煮成大鍋濃稠的米粉羹,料實在、湯頭香在初夏的盛產竹筍時,鮮脆的竹筍更為羹湯加味不少,許多出外多年的鄉客歸鄉時,總不忘來此吃吃故鄉味。TEL: (039)360646  宜蘭市聖後街110號 信利號貓耳 民國31年創立的信利號,"貓耳"其實就是水晶餃,豬肉、蝦米、油蔥調製的餡料,摻以特殊的調味再用蕃薯粉製成的外皮,吃來皮Q餡香;新鮮魚料製成的魚丸,加上大骨熬成的湯頭,灑上這許油蔥、芹菜,清爽不膩,總教人咀舌回味。居民也經常買回家自己烹煮。 蒜味肉羹 開了37年的肉羹店,讓人遠遠就聞到它濃厚的蒜頭味,原來這間生意好到遠近馳名的小吃店,賣的就是獨門的蒜味肉羹,想要大蒜撲鼻千萬不可錯過TEL:(03) 932-4293 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中山路口) 美玲子清粥小菜 宜蘭~冬山河畔新發現..... 冬山河親水公園往濱海公路走 也就是經過美美的紅色利澤簡橋約500公尺 紅綠燈交叉路口的統一7-11對面 有家美玲子清粥小菜 無味素傳統料理超贊........... 尤其是嫩嫩的魯大腸 還有香甜的地瓜粥只要10元吃到飽 瓜仔雞麵 宜蘭中山路中國信託跟愛的世界中間 沒有招牌只要在地人都知道

2006-08-05 14:50 pm
發表者:little_dan Re: 宜蘭區域

bean 可不可以說一下咖啡館靠近那丫,好想去看看 8-)

2006-06-30 08:32 am
發表者:fishlee Re: 宜蘭區域

[quote] Q妹 寫道: 衷心感謝fishlee 提供的美食訊息, 不知該店家店名、聯絡方式為何? 再者,可有宅配服務?[/quote] 沒有店名,是一家很原始的小漁港旁的小店,所以我沒看到有宅配。下次去再問問看。

2006-06-17 13:12 pm
發表者:bean Re: 宜蘭區域

雪山通了 宜蘭也紅了 有一個個人的私房咖啡館 不曉得會不會因此而淪陷? 這個咖啡館知道的人不多 非常小眾 初次驅車路過 被好奇心吸引進去 嘿嘿 一路驚豔 ~ ~ 那天 小雨濛濛 撐傘走入 氣氛好極了 有歲月的樹和老房子 自成一格 我和老公點完咖啡 竟不想聊天 倚窗而坐 看屋簷雨滴潺潺 美而悠靜 哈 從此冬山河再也吸引不了我了 如果你喜歡台中的胡同 你也一定會喜歡她 只是她的咖啡比胡同略遜一點點ㄛ :-)

2006-06-13 10:45 am
發表者:Q妹 Re: 宜蘭區域

衷心感謝fishlee 提供的美食訊息, 不知該店家店名、聯絡方式為何? 再者,可有宅配服務?

2006-06-13 10:38 am
發表者:fishlee Re: 宜蘭區域

小時候常去玩耍的地方(雙連埤)山上、山下都好玩啊!路上有一家養魚的地方,以前是養錦鯉、鹿、金魚出口,現在有養鱘龍魚,聽說也不錯吃,有吃過的表達一些意見吧!下次我去吃吃看在上來說說。 :pint: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