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餅乾

2007-09-10 21:59 pm
發表者:ricesu 紅茶餅乾

前陣子買了做餅乾的食譜, 突然很喜歡做餅乾, 有時候多研究幾本食譜,參考每個老師不同的做法, 發覺配方與做法的些微差異, 結果都很不一樣呢! 這些廚房小實驗,其實還挺有趣味的呢!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喜歡做的紅茶餅乾食譜! [img]http://farm2.static.flickr.com/1211/1354675273_061551f6ae_m.jpg[/img] 紅茶餅乾 (50個份) 材料: 1.無鹽奶油 125公克 2.糖粉 50公克 3.低筋麵粉 240公克 4.鹽 少許 5.牛乳 2大匙 6.紅茶粉 10公克 做法: 1.奶油以打蛋器攪打成泛白狀, 加入糖粉續打直到砂糖快融化。 2.麵粉+鹽+紅茶粉混合過篩。 3.在1.加入一半篩過的麵粉+鹽+紅茶粉,加入牛乳混合, 最後加入剩餘的粉類。 4.把3.混合成團,分成兩等份,搓成直徑3公分圓柱狀, 放入冷凍庫10分鐘至20分鐘(或冷藏1小時以上)固定形狀即可。 5.取出後,切成每片7公厘厚的餅片,用竹籤插4個小洞裝飾。 6.以攝氏120度烤50到60分鐘。 附註: 1.如要讓紅茶味更濃,可將牛乳加熱後,加入少許紅茶葉泡開, 把茶葉濾掉,牛乳放涼後使用。 2.烘培用紅茶粉可在網路上買到,若買不到,也可以將紅茶茶包剪開,把 茶葉用牛奶泡開,加入麵糰內使用。 ricesu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