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菜

2006-12-15 11:56 am
發表者:日日是好日 請推薦一下ㄅ....

看到這各話題 讓我想到除了之前說的濃庄以外 我還真的沒有吃過其他的客家料理 有那位可以提供位於中部地區 好吃的客家料理呢? ;-) 真想一飽口福阿 :lol:

2006-12-14 12:45 pm
發表者:日日是好日 RE: 客家人找客家菜 (SylvieChiu)

我家附近有一家 濃庄客家菜好像還得今年全國客家料理比賽第二名 吃過兩次還不錯吃 忘記詳細地址:不過只要找到台中市公益路的鼎王麻辣鍋 往大進街看就會看到了

2006-09-07 22:26 pm
發表者:最愛麵包 Re: 客家小菜

星期天才去北埔「泥磚屋」吃客家菜,很好吃喔,食記及照片請看 www.wretch.cc/blog/tiffany26tw

2006-09-07 18:12 pm
發表者: Re: 客家小菜

我也是個純種的客家人. 從小沒在家中吃過"客家小炒", 也從沒聽過"擂茶". 總覺得,一般人對客家菜的印象好像就是很鹹下飯, 其實,可能地域不同有差別吧! 我推薦台北民生社區圓環的"老田寮", 它比較像是我記憶中的客家菜, 會用到破布子,梅乾菜,桔醬....等等入菜, 很像我小時後在祖父母家中吃到的菜色 連我爸媽都滿意呢!

2006-09-07 14:06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客家小菜

據說台灣北部的客家菜跟台灣南部的客家菜截然不同 不知道有誰可以確認一下? 我有個南部客家朋友,他說他們小時候從來沒有聽過「客家小炒」這道菜 一直到它長到到了台北才第一次看到這道菜 而我在美濃吃到的「學菜」 的確似乎也沒有在別的地方看過.......

2006-08-28 11:15 am
發表者:cat Re: 客家小菜

我也很喜歡客家菜呢!一直覺得客家菜是很適合大口喝酒的菜色,尤其是鹹鹹辣辣的客家小炒∼ 除了關西一帶有許多道地的客家菜,我也很想知道其它的地方有沒有值得推薦的呢? 我們發現網站居然沒有【客家菜討論區】耶,原來大夥兒都在[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topic_id=8272&forum=1]【中壢區域】[/url]裡頭順道討論了;那我們就定此為客家菜區,歡迎大家都來討論∼∼

2006-08-28 01:22 am
發表者:咖啡豆 客家小菜

平常還滿喜歡吃熱炒類的 台菜或客家菜 都很喜歡 在網路上看见大家討論 -古厝家常菜(客家菜) 好像很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吃?

2004-04-02 23: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客家人找客家菜 (SylvieChiu)

因為有親戚本身是客家人,常去他們家作客時,他們都會帶我們去一間客家菜的餐廳吃飯。吃過那麼多家客家菜,唯有他們家的薑絲大腸是讓這樣不敢嘗試吃內臟類的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也有那麼酸到恰到好處好吃到不行的薑絲大腸。這家餐廳很有復古風味是間四合院的餐廳,每樣菜都值得去嘗試看看,都好吃到不行。
 
老頭擺     03-4711359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三坑段546號 (靠近石門水庫的路邊)
 
 
 


2004-04-02 10:5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客家人找客家菜 (klaufen)

我是道地客家人,
想聽聽客家人推薦的好吃客家菜/餐廳~
我先講苗栗市社寮街的阿梅小吃很優
每次回家去吃
好吃到想哭
還有巷口的客家碗粿 客家肉粽
市場的鹹水豬舌頭
很棒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