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餐盒的清洗

2004-12-13 16: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jinfcu)

謝謝 各位先進的指點. 想再請教: 如果使用過於粗糙菜瓜布,或是金屬清潔用具,會不會使得這些烹調餐具造成傷害呢?  謝謝



Yahoo!奇摩電子信箱
250MB 超大免費信箱,信件再多也不怕!馬上使用

2004-12-11 03:4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mini0511)

我在洗塑膠製的餐具時會先用紙巾先擦過再用洗碗精洗
我覺得這樣比直接用洗碗精洗乾淨喔
試試看


2004-12-11 03:4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mini0511)

我在洗塑膠製的餐具時會先用紙巾先擦過再用洗碗精洗
我覺得這樣比直接用洗碗精洗乾淨喔
試試看


2004-11-07 19:5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MaySnow5)

洗完後的我通常都塞一張餐巾紙在盒內,
這樣下次再用時,
你會發現味道都跑到餐巾紙上了.
 


2004-11-03 11:0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黑眼圈◎_◎)

好感謝大家唷??提供我這麼好的方法??
真的解決我很大的困擾?謝謝

2004-11-03 09:0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eli2884)

不要用菜瓜布洗, 用菜瓜布油軟面的那一種洗, 或用桌布洗, 就可以洗乾淨了. (當然, 要用溫熱水洗哦.)


2004-11-02 20:1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AlingirlTing)

我好像也是在日本節目看到的,將洗米水裝在塑膠的盒子裡面,浸泡一晚?還是多久我忘了,過一陣子塑膠的盒子再以洗碗精清洗,摸起來就不會油膩膩喔^^


2004-11-02 16: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sandy小親親)

這個問題確實很令人困擾呢!不過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個日本節目裡提過,因為微波盒以及一些塑膠餐具在清洗時不要使用菜瓜布,是因為菜瓜布會在物體表面留下一些細細小小的刮痕,因此油漬會留在刮痕裡;比較好的作法是樓上朋友所說,先以紙巾稍加擦拭,再以溫熱的水加上少許清潔劑稍加浸泡,並使用棉質的布、不織布擦洗,效果就不錯,提供給您參考!


2004-11-02 16: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LPeterC)

放在廚房角落, 幾天之後就乾淨了. 小強可不是白養的
 
說真的, 不少塑膠食具都有這個問題. 我的泡麵碗正是如此. 先抹一點洗潔精, 用熱水沖一遍. 趁熱倒一些洗潔精, 不要稀釋, 用紙巾完全的擦一遍, 不要漏掉任何表面. 再用熱水沖. 熱水的溫度要燙到一秒鐘手就受不了. 這樣才可確保油脂能洗乾淨.
 
在辦公室, 紙巾和熱水都是現成的. 可用洗手乳當洗潔精. 多沖一下就沒有香味了.


2004-11-02 15:1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微波餐盒的清洗 (Caroline0810)

這個問題也曾困擾我很久。
我以前洗碗的習慣是擠清潔劑在菜瓜布上,然後再加一些水就直接洗。發現微波餐盒怎麼洗也洗不乾淨。
我現在的方法就是,在洗碗槽裡先放一些微熱的溫水,大約是洗碗槽的三分之一高度,再加入洗潔劑和一和。
用這樣稀釋洗潔劑的溫水去洗微波餐具非常容易。
如果只有一兩個盒子,不想用那麼多水,可以直接在盒子裡放一些水,再加上洗潔劑去洗,可以有一樣的效果。
這種方式拿來洗一般的磁器餐具,洗潔劑的用量比較少,也比較好沖洗。
我自己是用一個罐子先把洗潔劑和水用1比3的比例混合好,這樣用起來就很方便。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