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糕

2004-10-22 20: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MOMOKO_111)

通化街的夜市從愛貓園那個入口進去有一家賣麻辣豬血糕超好吃的豬血糕
的~用麻辣魯汁先魯過所以很入味!!!!也有賣不辣的但是我覺得麻辣的很有特色所以推薦給喜歡麻辣口味的同好.......吃起來QQQ辣辣香香的說...........


2004-10-21 20:0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rickymami)

今天去買了小李豬血糕(另外同巷子那家好像沒開),老實說自從以前在中山北路晴光市場一攤戴著黑色厚眼鏡阿伯的豬血糕,可能因為年紀大而不再出現之後,我便一直尋找這夢中的味道,只是常常吃到不僅沒有QQ米香,還需利用濃烈醬汁及花生粉來掩蓋化學味道的加工豬血糕,真是怕了! 而小李豬血糕就有這種奇怪的味道.........
當然每人的味覺感受不同,我也絕對不是故意來踢館,只是希望大家小心,因為不實在的豬血糕,吃了實在會影響健康
 


2004-10-18 14:1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小百合)

公館小李豬血糕的同一條巷子的另一家麻辣豬血糕是真的超讚哦!每次去公館都一定會欲罷不能的吃兩隻!一定要去試試看哦!


2004-10-14 23:1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小綠Oasis)

公館"小李豬血糕"在同一條巷子內的另一攤豬血糕也加我一票呦~
自從男友帶我去吃後就忍不住上癮了
他有分原味.辣和麻辣三種口味
以鹹鹹甜甜地醬為底~讚
我幾乎都點麻辣的
天涼時吃好幸福呢~
(但麻辣的真的很辣.......剛吃還好,幾口後勁就上來了~ )
老闆娘也很親切
大家一定要試試呦~~
 
 


2004-10-14 20:3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阿婆狗)

推薦和公館"小李豬血糕"在同一條巷子內的另一攤豬血糕,
名字忘了(因為我小時候它叫"可口豬血糕", 這幾年改了個奇怪又難記的名字, 老闆說是為了身體找算命取的.......),
但是很好找, 因為那條從羅斯福路通到汀洲路的飲食巷裏只有二攤賣豬血糕的, 而且都在同一邊.....
我推薦的這家位置算在巷子的中段, 而小李則比較靠近汀洲路.
 
小李因為雜誌的介紹, 所以很出名, 排隊的人也很多.....
但是另一攤才是最早開始賣豬血糕的, 而且口感超Q, 是我吃過最Q的豬血糕, 當然也比小李的Q囉!!
我曾好幾次與朋友試過同時在二家各買一支, 因為大家都看小李人多, 就會很懷疑我的推薦,
為了避免有遺珠之憾, 我就會建議乾脆二家各買一支, 吃完的結論當然不用我在此多說囉.......
 
如果喜歡吃辣, 這家的麻辣口味豬血糕很讚哦!!


2004-10-13 22:0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cathy410)

米血在南部是糯米加雞血
以麻油炸熟跟麻油雞一起煮食
小時候我媽殺一隻雞
才淹一薄片米血
 
小二時搬到台北才吃到豬血糕
小片五角大片一塊錢
醬油膏、花生粉加香菜真好吃
尤其是那層特別耐嚼的皮
 
後來我媽常自己拿米吩咐雞販淹一塊約兩公分厚的米血
這樣才吃得痛快
我自己搬來台中之後也是如法炮製
曾經有不吃血製品的朋友吃到我的麻油雞後
被那厚厚的米〝血〞糕吸引而破戒從此不能自拔
尤其是沾瑞春的蔭油   真是極品
 
不過現在我都是在現煮鵝肉攤買剛煮好的鵝米血
大部分人都是切塊當點心吃
因為它適用鵝肉湯煮的
能直接吃
我還是習慣和麻油雞一起
只是米血不須和雞一起煮那麼久
 
Cathy


2004-10-13 16:3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happy70)

說到豬血糕,公館東南亞戲院旁邊的「小李豬血糕」很好吃喔!
原本是由李爸爸開始賣,因為非常美味,經常大排長龍,因此也名聲遠播(不過他們動作很快,不會真的排很久的),經常有美食雜誌採訪,
後來因為李爸爸年紀大了,要傳給兒子經營,就為原來沒有名字的小攤子取了「小李豬血糕」的招牌。
小李先生也已經接手好多年了,他賣的豬血糕依然很好吃,而且服務的親切度多年如一,蠻不容易的;
我到公館時,除了汀州路車輪餅之外,一定也會來排個隊嘗嘗小李豬血糕的美味!
 
 


2004-10-13 14: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貴妃美少女)

如果你是住在台中的話, 逢甲夜市(文華路上)靠近逢甲大學的SWATCH手錶店前的 豬血糕攤  也蠻好吃的...一支$20   三支$50   我也是每次去都必吃的 豬血糕愛好者 ㄛ


2004-10-11 13: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Jerry吳)

北部人稱為豬血糕
台南人稱做是米血
米血應該是從台南這或是南部傳到北部的吧
到了北部之後就裹上花生粉和調味料成了豬血糕了^^
豬血糕要用蒸的才好吃
而米血可以用烤的煮的滷的都不錯唷^^


2004-10-11 02:2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豬血糕 (niobecat)

復興北路右轉長安東路右手邊第一個巷口  大型路標是大同服務站,長安東路那一側
 
禮拜一∼五,大約11:00∼18:30(有時會提早賣完)
 
阿伯夫婦早上賣麵線,麵線打烊了就會推出豬血糕車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