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燒

2006-01-03 17:47 pm
發表者:fgracewu Re: 串燒

淋著幾滴雨,從新生站散步過去,拜網站上詳盡的地理解釋,一下就找到了!舊舊的小店,在門外就頻頻傳來碳烤味,頗有日式居酒屋老店的風味!順著菜單一路勾選喜歡的菜色,頗平價的,點菜完全沒有壓力~~ 我們洋洋灑灑點了…秋葵、銀杏、牛舌、特級牛肉、肥腸、雞肉、雞心、雞翅、烤甜不辣、草蝦、炸可樂餅、味磳黃瓜、小卷魚卵、辣味珠螺、鱈魚肝、味磳湯、可樂、一壺熱清酒!廚師就是老闆,在透明玻璃廚房裡碳烤,份量不多,味道真的都很不錯!結帳$1130元! 但服務生不大懂服務精神,還要客戶自己去倒茶!最勁爆的是,還交代我們菜沒上完不可加點!後來等菜上完加點,又說:如果趕時間,就不可以點…!Grace和vito爸面面相覷!實在不知如何回應,有這麼直的服務嗎!希望是因為年紀太輕不懂應對,跟老闆沒關係… 部落格有相片! http://blog.webs-tv.net/vito/article/1016388 鴉天狗日式串燒店 02-27529409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5巷3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 3 號出口.凱統旅館旁的巷子, 往仁愛路走.過濟南路, 在左邊.)

2005-11-18 18:22 pm
發表者:Easy Re: 串燒 (YIPINGPP)

我沒吃過日式串燒專門店,但是有一家路邊攤(小朱碳烤),據說西門町附近的路邊比較老字號燒烤及魯味幾乎都和他們家有關係,在開封街上,麥當勞過去一點,個人覺得算是路邊攤的極品了,有吃辣的朋友,他的辣是真的很辣,光看老闆燒烤的姿態,就很過隱,七里香是入○即化,連骨頭都可以吃。星期日老闆要陪小孩,通常不開。

2005-11-18 11:18 am
發表者:JennyCafe Re: 串燒 (YIPINGPP)

因為認識了幾個日本朋友, 所以常有機會去吃日本人覺的道地的店, 幾條通那邊的話,推藏&吞兵衛,東西好吃酒的選擇性也多, 風林火山的話,我喜歡它的烤肉丸, 通常兩個人吃飯+喝酒p.s.beer開場,然後熱的清酒,熱的燒酒 大概$2500跑不掉 :lol: 看來樓下的Kevino真的吃過不少間呢

2005-11-14 21:46 pm
發表者:kevino Re: 串燒 (YIPINGPP)

林森北路上有七條通的狸御殿(爐端燒) 肥前屋(浦燒鰻)旁 華泰飯店對面77巷有 銀鳥串燒(燒鳥)鳥山昧(燒鳥) 風林火山(爐端燒) 長安東路新生北路 有山喜屋(串燒) 爐端燒可以考慮點一夜干的魚來吃 燒鳥的話都是以雞肉為主 串燒店各式種肉類海鮮都有 配上焼酎或清酒 基本上都是邊吃邊喝邊聊天 要吃飽的話會花很多錢的

2005-11-14 21:27 pm
發表者:kevino Re: 串燒 (YIPINGPP)

台北東區主婦之店旁開了家日式備長炭燒鳥料理店KOKEKOKKO味道正統可以試試看 :-D :-D :-D

2005-11-03 14:49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串燒 (YIPINGPP)

可以考慮Kokekokko,忠孝東路四段上,裝潢氣氛俱佳,食物也不錯,還有許多種清酒燒酌可以點,不過價格不低....... 另外一家是鴉天狗,老闆頗性格,走平價路線 品質也還可以....... 不過老實說,如果真的計算品質價格比 我會比較喜歡Kokekokko....

2005-08-11 04:54 am
發表者:mikit RE: 串燒 (kinkili1)

可是我吃過總店跟分店的東西.還是覺得分店(敦化)的比較好吃耶.而且也比較新鮮~所以我現在都只去敦化店了^^

2005-05-16 14:59 pm
發表者:minami RE: 串燒 (kinkili1)

謝謝juanchung... :-)

2005-05-15 00:15 am
發表者:juanchung RE: 串燒 (kinkili1)

臺北以串燒聞名的店還不少,如秋吉,御貍殿,山喜屋,雲欣屋,鴉天狗等,我個人較推薦山喜屋,而長安東路的本店優於敦南的分店. 山喜屋的優點是氣氛輕鬆,串燒種類多,營業時間晚,而且除串燒外還有眾多各式日式菜餚,而且旁邊的YAYA生蠔館好想跟山喜屋有策略聯盟,所以想吃生蠔也可點,此外有趣的一點,每桌上方有吊著一塊木板及木鎚,是用來找服務生用的. 言歸正傳,推薦的串燒包括三角飯糰雞皮,雞翅,雞肉丸,蔥燒雞,北海道花魚,鯖魚及鹽燒小卷都不錯,另鮭魚鍋湯頭香濃,極力推薦,不過較適合冬天食用,夏天拿串燒下啤酒最是過癮.

2005-05-14 15:08 pm
發表者:minami RE: 串燒 (kinkili1)

好像很少人討論日式串燒,我也好想吃跟日本一樣的串燒..請推薦台北好吃的串燒. 謝謝!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