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泡湯

2007-05-19 11:46 am
發表者:Nil Re: 春秋烏來溫泉旅館

同意!我也覺得春秋烏來的公共池和飯店本身的服務有一點點落差。不過開闊的露天池還是很舒服,不過有前些年的偷窺事件,讓人有點顧慮,我是無所謂,老婆後來就只肯在房裡,說房裡的景觀浴池已經夠泡了,不用泡那麼多次 :lol: 。 春秋烏來是我們夫妻最喜歡的台灣溫泉旅館,硬體不用說了,就像pochi 大大說的,體貼的服務每次都讓人很感動,不輸給日本的溫泉旅館。

2007-05-16 01:18 am
發表者:pochi 初夏泡湯去(趣)

誰說泡湯是冬天的權利,前幾天,我們在春秋烏來,體驗了初夏泡湯的樂趣…. 親切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辦好check in、領我們進入兩面觀景的山水客房(×01)後,提醒我們不要忘了去享用池畔下午茶。本來只想略事休息就去泡泡湯的我們,信步走下階梯,來到整個旅館中視野最好的一方淨土…不知是因春秋烏來地處山谷,還是這幾天天氣特別怡人,山風徐徐、清涼無比…加上荔枝香焙高山烏龍的茶香,讓我們幾乎昏睡在游泳池畔的大洋傘下,忘了離開…這種體驗,也許在寒冷的冬天,反而無法享受到吧… (唯二美中不足的,就是在滿山翠綠中,矗立一棟白色民房;加上後來來了一團香港遊客,喧嘩擾攘,有點可惜….) 於是起身去泡湯(到大浴場的通道要先出旅館,據說是為了確實區隔大眾池和住房旅客。雖然距離不遠,但實在有點小彆扭,不夠大氣...),下午的大浴場裡,也許因為人氣太旺,使得服務人員無暇帶領初次到訪的我,等了良久,方有人指引我先到鞋櫃處換鞋,再到衣櫃處更衣(櫃內空間頗大,即使穿長靴或厚重衣物都無問題)。大浴場本身的設備並不突出,但露天浴池涼風陣陣,非常舒服,讓原本畏懼夏天泡湯的我完全改觀。而且他設有一間休息室,軟軟的躺椅直接面對秀麗的山谷,泡完湯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雜誌,放鬆身心,等身體乾透後再更衣,很貼心…. 晚上的法國餐,雖沒有特別驚豔之作,但整體仍有一定水準。在上菜、解說的服務上也頗為出色(即使在巴黎1930,我也常遇到把餐盤一放就「逃走」的服務生;安東廳甚至送錯菜還一聲不吭,直到我覺得不對要求看菜單才過來解釋說是廚房臨時沒材料…..沒材料這種事好像應該事前說吧?)尤其一位餐飲部的陳副理,她甜美自然不做作的笑容,更令人覺得舒服沒有壓力…席間另一位張協理也過來問候,稍微交換一點心得後,得知春秋烏來要在礁溪再籌設一棟旅館(快的話兩年後就能看到了),而且走的是中國風,不知會是怎樣呢?真期待…. 回房後床幔已放下,浴室也點燃了浪漫的蠟燭,舒舒服服的享受了玫瑰花瓣浴後,把自己深深的埋到床上(可惜床單觸感略嫌粗糙,而且客房靠近廚房,到晚上12點了還聽到鏗鏘鏗鏘的收拾聲…) 雖然有一點小遺憾,但瑕不掩瑜,這仍是一家值得再度造訪的旅館….尤其是房客(大浴場除外...)這邊的服務上的確非常優質,以往一再感嘆台灣很多飯店空有設施,沒有服務的狀況終於有了突破!當然以他的價位來說,即使到日本也可以住到不錯的溫泉旅館了,但我會說,春秋烏來並不輸給日本的溫泉旅館喔!

2007-01-23 14:01 pm
發表者:查理布朗 Re: 泡湯

抱歉,是不是一次只能貼一張呢? 再貼一張好了。

2007-01-23 13:54 pm
發表者:查理布朗 Re: 泡湯

清新溫泉 左邊是房間,右邊是浴室。

2007-01-23 13:50 pm
發表者:查理布朗 Re: 泡湯

我們住的房型名稱忘記了,我記得沒有景觀的是4200,有景觀則要加500,所以是4700,好像有更高等級的,也許是房間更大吧!好像也有較便宜的,但就沒有溫泉浴室了,那倒是不建議。 就一般情形來說,我覺得4700這個已經非常棒了。 順便來貼貼照片吧!

2007-01-21 12:49 pm
發表者:Lily Chen Re: 泡湯

請問查理布朗 聽說每個房間的景致有差別很多,你住的是哪種呢? 訂房時需要指定嗎? 多謝

2007-01-18 10:40 am
發表者:查理布朗 Re: 泡湯

謝謝Yilan的推薦,這個月初造訪了大肚山上的清新溫泉,我們訂的是景觀房,真的,房間部份向外看去,真是一覽無遺的景色,上面是整片的天空,下半是整片的台中。房間的大小還好,裝潢簡單但很清潔,主要是浴池很大,也有整片開放的落地窗,最重要的是價格比起礁溪老爺一類的知名溫泉旅店便宜非常多,雙人景觀房一晚是4700元,如要加晚餐大約再加1000元,到不知晚餐內容如何就是。另,早餐很不錯,餐點的內容與口味都優,比一些五六星級飯店還好,只是收得有點早,10點就收,而且是瞬間就收完了,讓較晚到的我們有點傻眼。 總之,非常推薦。 照片等我整理好再來貼。

2007-01-04 16:59 pm
發表者:Cecillia Re: 泡湯

不好意思,我想再請教網友對於惠來谷關的評價,當然最重要的是,去谷關的路好走嗎?快接近農曆年假了,實在越來越苦惱,拜託大家了! :-(

2006-12-22 16:21 pm
發表者:查理布朗 Re: 泡湯

就上次前往泰安關止的路上,道路不會很小,路況也整理得很不錯。 別擔心,就去玩吧! 祝 愉快!

2006-12-20 13:30 pm
發表者:Cecillia Re: 泡湯

可否請問查理布朗或是去過泰安觀止的網友,往泰安觀止前進的路況還好嗎? 從地圖上看來是在雪霸的沿線上,有點擔心,因我實在很怕台灣的山區道路,尤其是狹窄到無法會車的山間小路,非常沒有安全感,可否指點我? 另外,台中大坑的日光溫泉會館不知道有人去住過嗎?農曆年又快到了,我正在為年度家族旅遊很傷腦筋呢!請給我建議,非常感謝!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