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

2004-11-07 22:1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teruteru_jp)

如果省掉醃肉這步驟...
我看市面上賣烤肉的醬料都不一
不過有的私人台式刷的烤肉醬真的好好吃喔...
可是吃不出來到底是加些什麼?吃多了更不知會不會傷胃?
有人可以吃的出來加入哪些醬料嗎??
有無其他烤肉醬的秘訣提供呢??
 
之前轉載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楊玲玲博士的私房食譜
大蒜半斤??吃完會不會滿口大蒜味??
 
 


2004-11-07 21:3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teruteru_jp)

Yilan:
因為想烤肉..所以找了以前的精華區..想請問一下...
那個醃肉妙方的比例大概是如何??
 
截取部分文章如下
我自己再提供一個醃雞肉的妙方
原味優格、柳橙汁、迷迭香、羅勒、一點鹽和現磨的胡椒
醃一兩小時就好
泡過優格的雞肉非常柔嫩
只要烤到剛剛好熟
就非常美味了喔!
 
謝謝


2004-09-11 17:0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RationalWitch)

Mou~,多謝你的讚美,我會不好意思呢。

這裡的資料實在很多,一時很難看完,找起來也不容易,我只是希望別給大家添麻煩。<o:p></o:p>

<o:p> </o:p>

新疆烤羊肉串食譜:<o:p></o:p>

醃肉料:洋蔥一個(中等大小),紅番茄(大)一個,雞蛋一顆,鹽、胡椒粉、孜然粉。<o:p></o:p>

肉類:牛、羊肉皆可。<o:p></o:p>

只要是適合做羊炒肉的嫩肉片就行了,筋愈少愈好,否則會咬不動。牛肉也很適合。如果切得小塊些就用竹籤串起來,樣子很像馬來西亞吃到的沙嗲肉串,但是風味不同就是了。<o:p></o:p>

<o:p> </o:p>

作法:洋蔥切塊,番茄去皮、去子後切塊,然後把洋蔥、番茄、雞蛋都丟到果汁機裡攪打,打細、打勻之後加鹽、胡椒、孜然調味。調味料該加多少自行決定,至少都得有一茶匙。我的辦法很簡單,就是手指沾一點吃吃看,不能沒有鹹味就是了。<o:p></o:p>

然後把肉放下去醃,至少醃上兩個小時,上烤架之前把多餘的醃料抹去,在烤的過程中可以再灑上孜然粉或辣椒粉(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就是這樣。至於,好吃嗎?我用羊裡肌肉做過,很嫩,供不應求。<o:p></o:p>

<o:p> </o:p>

做新疆菜常用羊肉,可是他們是回教徒,所以都不放酒。學著做幾道新疆菜之後,我覺得用酒壓腥不算是高明的做法,也不算太有道理,材料才是重點。不過那位新疆人到我家還是照喝酒的,還很能喝,一面喝一面彈奏起手風琴唱情歌。不吃豬肉就是了,他只有面對豬肉時才會想起自己應該當真主阿拉的好子民。<o:p></o:p>

    <o:p></o:p>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Iris

<o:p> </o:p>



2004-09-10 11: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小青青來也)

中秋節想來點不一樣的烤肉方式!像是香草烤肉囉!
不知有誰願意提供簡單的食譜或是參考的網站啦!
謝謝大家了!
                                                              


2003-12-27 00:3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winniewing)

因看見DM中Toaster Overn(6-slice)正在打折中,很想去買來,本身很喜歡吃燒烤,但來美國後都沒得吃:(,有人可以給一點意見?請問日式柚子粉的名字?我想去美國超市找找,是否吃起來會有酸味?


2003-09-05 12: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咖啡豆s)

2003年的中秋節,大家對於烤肉有什麼新的做法嘛,烤肉醬要買哪個牌子ㄚ,如果自己做有沒有獨家秘方提供一下ㄚ,地點呢,大家都選哪裡呀.


2003-05-16 17: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Kandinsky)

以前有用過日式的:
 
紅味噌:沙糖:味淋﹝比例 2 : 1: 2﹞
柚子皮切粉末
 
把所有材料拌勻,混入肉中,靜置2~4小時﹝最好是能醃個一天啦!不過兩三個小時直接烤也可以﹞
 
烤後再擠點柚汁在肉上。
 
 


2003-05-16 10: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jovita)

To:敗家男
你可以試用金針菇一小把加一點黑胡椒再用鋁箔紙包好烤一下不錯
jovita


2003-05-15 08: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eli2884)

蔡圓圓, Yilan et all,
 
Don't have a Chinese input here so please bear with me patiently...
 
Having an herb garden in the house is not difficult. Some of the herbs have very beautiful flowers and most of them are scented. :-)
 
Some guidelines:
 
1) If the seeds that you are planting don't sprout, sometimes it is because the seeds are too old. I will suggest you to get the seeds from reliable resellers, or buy them from the local nurseries.
2) Most seedlings require lots of sun lights (12-16 hours). And put lots of seeds (5-10) in the same pot. You can separate the plants after they grow.
3) Don't over-water it, and don't let it dry out either. Use a well drained soil and moderately fertile soil can promote the growth of the plants. If you plant the herbs outdoors, most of the herbs don’t grow in cold weather. However, Taiwan's weather should be warm enough indoor for herb planting - set the pots by the windows with direct sunlight.
4) Some herbs are perennial (grow every year), some are annual (only for one year) and some are bi-annul (grow two years).
5) You can plant several types of herb in the same pot, if the pot is big enough (like 30-45cm in diameter.)
 
Enjoy and have fun.
 
-eli


2003-01-29 15:4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烤肉 (蔡圓圓)

敗家男:
薰衣草也可以來醃肉。只是還沒試過而已。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