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聽過「旅途中的美食」演講的朋友們,請一起來分享一下!........

2003-04-24 02:0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旅途中的美食」演講的朋友們,請一起來分享一下!........ (小nono)

嗯....我有買黑醋栗芥茉醬,酸酸甜甜... 唉,但不會做沙拉, 直接拿來和沙拉醬混合混合塗吐司...阿阿(笑...)會不會太浪費了ㄋ??嗯....


2003-04-22 01: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旅途中的美食」演講的朋友們,請一起來分享一下!........ (calendar)

<看得出來怡蘭講得很開心。我也聽得很開心。 只是聽到後來覺得怡蘭應該停一下,喝口茶,潤潤喉。沙啞的聲音聽的讓人有點心疼就是。要保重。

我聽的最有感覺的是聽到你對台灣的想法。看到其他的國家之後,回過頭來想想這片土地的美好之處(當然也有很多要改進的), 是很有意思。

還有一些小小的意見,因為有不少朋友是背包客, 發現其實對於某些人,花錢吃並不能享受到樂趣。

(尤其味蕾有部分是天生的, 少部分才
是後天吃出來的。)到不同等級的餐廳, 吃不同等級的食物,能享受不同的樂趣。我曾在巴黎左岸某家小餐廳, 吃到很不怎麼樣的燉羊肉,

(本人的嘴叼), 卻聽到一位氣質不俗的美國女士, 告訴我每次她到巴黎一定要來這家店子享受食物。當下覺得只要吃的人開心, 其實就是美食給人最好的感受。

我也希望有省錢的味蕾,可是我媽媽真的很會煮,我也會煮會吃, 想省有點難。

還有逛菜市場那一段也很有趣, 聽的我心有戚戚焉。在tours,france的中央市場裡有一攤麵包店, 還擺著老老的燒木柴的烤爐,所有的麵包

都是從那個美麗的爐子裏出來......,倒吊在攤位前彩羽斑斕同時又滴血的野味,有著流動海水水族箱的魚攤,讓我想到旅行香港時,住在太古城的時候常去逛的市場。

。 巴黎的菜市場只逛了兩處,也是樂趣無窮。

還有瑞士策馬特山區的牛角麵包。 曾經去過餐廳留下的menu,或小折頁,明信片,紙杯墊。很多的回憶和認識的人都和食物的香氣一起留下來



謝謝你提供的行李打包法,或許可以開個小型網聚一起聊聊,聽你說一小時。

還有蒐集資料的方法也很有用,或許可以再開個聊天室, 大家來談談。

可能有年輕人under 28沒辦法想像你旅行義大利之後的疲憊, 我
P> 

 

 

 


2003-04-20 21: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徵求:聽過「旅途中的美食」演講的朋友們,請一起來分享一下!........ (小p先生)

第一次聽Yilan的演講,聲音、音調、音量以及節奏都讓人感到很舒適與放鬆。讓聽眾能以最輕鬆的心情一同與Yilan想像、一同感受。
 
說實在的,一場演出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表現,我把這演講當作是一個經驗者的美好分享,而非一般性的嚴肅與乏味的演說,也因此,對一些事項便不能過於苛責,畢竟,Yilan小姐願意與我們分享,我已經覺得是相當好的了,光是這點我就給這場的演出評了最高分
 
但既然Yilan小姐主動希望我們能對這場演講提供感想與意見的話,那我在這裡也提出一些我個人的建議與看法(可能刺耳了點,別介意):
 
1.既然有良好設備,也許有關演講內容的圖片或說明放置powerpoint當中會更好。例如,美食圖片、西班牙火腿(呵呵)..等等。這可為演出加分
 
2.可能因為主題範圍過於龐大,也因此對我與對我朋友而言,好像抓不到一個較有主題性的重點,變成演講當中少了高潮。這也可能是因為是我自己當初對這演講的定位與實際有誤吧,與演講者無關。
 
不過,這演講對我而言相當的值得,我也很期待下星期的演講喔。
因為我是不折不扣的葡萄酒迷喔,期待期待.....哇......
沒話說....還是期待期待。
 


2003-04-20 12:5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徵求:聽過「旅途中的美食」演講的朋友們,請一起來分享一下!........ (Yilan_)

非常謝謝大家的捧場
讓本週末旅途中的美食—甜美的異國料理感想演講得以開心完成
 
這場演講算是首次發表的全新講題 
但由於是Yilan非常有感覺有心得的題目
所以真是講得非常開心呢!
 
所以
為了讓未能到場的讀友也能感受一下現場種種
一方面也為曾一同在場歡聚過的Yilan與大家留下些許記憶與軌跡
 
Yilan想請曾到場聆聽演講的朋友們
是否可以在此留言區裡
稍微分享一下你的所聽、所得、所感、所想
以及演講裡較印象深刻的內容呢?
 
等你囉∼∼
謝謝大家 !
 
 
Yilan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