丼飯

2006-02-18 18:08 pm
發表者:bear RE: 丼飯 (堅持的賢)~豬排丼

誠品美食為今天午餐的首選,兩人往誠品地下二樓去。 雖然肚子已經咕咕叫,但美食探巡之旅,還是不能免除。繞行一圈,分別看好想吃的東西,然後再做決定。 最後,我選紀文日本料理的《豬排丼》,愛拉妹則挑四川吳抄手的《東坡肉套餐》。 《豬排丼套餐》,含一杯味曾湯及高麗菜細絲扮千島醬。丼飯很香、很Q、好吃,我個人喜歡加入日本醬油,蛋上面再灑上七味粉,津津有味。豬排炸得恰到好處,咬起來很清脆。而且份量夠,兩個女生可以合吃一碗。 《東坡肉套餐》,包括排骨筍湯,三小菜∼酸豆、蘿蔔泡菜,海帶絲,金字塔黑芝麻飯,大大塊的東坡肉,還有一小塊紅豆糕。 不敢吃白肉的愛拉拉,淺嘗一口,味道甜甜鹹鹹的,瘦肉部份比較能夠接受。愛拉妹則稱讚有佳! 在美食探巡之旅,看到一家很熟悉的西式三明治、潛艇堡店,就和我們去澳洲吃的是一模一樣的,份量大,疏菜又多,看起來就是營養健康的餐點。可惜,誠品內不能拍照,餓得發昏的兩人也忘記去記名字嚕。下次去了,再告訴大家吧!位址就在中島生魚片對面。 http://www.wretch.cc/blog/ellala&article_id=2801799] 愛拉拉布落格窩 :-D

2005-09-25 20:56 pm
發表者:mou RE: 丼飯 (堅持的賢)

[quote] style 寫道: 請問,蓋飯王。 就是丼飯專門店嗎? 曾經在雜誌還是什麼媒體看過 一家專門料理“丼“的餐廳 由於當時沒有記錄下來 以致於根本無記憶可循...可惜呀[/quote] 當時那家丼飯專門店, 在忠孝東路、大安路口的源吉兆庵樓上, 是聖瑪莉的關係企業,已經收掉了, 換成新的關係企業"非常吉士"及"饌王精品牛肉麵" 或許因為表現與風評普普吧, 錯過也不可惜。

2005-09-25 20:14 pm
發表者:style RE: 丼飯 (堅持的賢)

請問,蓋飯王。 就是丼飯專門店嗎? 曾經在雜誌還是什麼媒體看過 一家專門料理“丼“的餐廳 由於當時沒有記錄下來 以致於根本無記憶可循...可惜呀

2004-11-03 22: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堅持的賢)

說到蓋飯啊!有一家名為DoReMi新和風料理的店 他?家的蓋飯很堅持喔!一般蓋飯上不是都會用半生熟的蛋,老板堅持使用有機飼養的新鮮雞蛋,吃起來真的比一般蛋香味更加的濃郁喔!而且上面還有放一種綠色的葉子吃起更添一種清香,加上了海苔絲日本風味十足有別於一般的蓋飯喔                   地址:八德路四段245巷18號      電話:27471010


2004-10-08 14:5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柳橙綠茶)

微風廣場美食街美食街的"菊川"
親子丼很好吃唷
小時候我都會很任性的叫我媽帶我去明耀樓下吃親子丼
但長大後就再也沒吃到了
前陣子吃到菊川的親子丼
湯汁的味道 蛋的熟度 雞肉的彈性與軟嫩
頓時讓我好像回到小時候
就是那個味道
 
小時候家境不好 還很任性的吵著吃 媽媽還是帶我去吃了
真的讓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事
這是我回憶中的味道 很好吃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


2003-07-15 22: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紐約蘇荷)

有時候想到也會跑到敦南SOGO紗舞縭去吃海膽鮭魚卵丼(這是我的最愛啦),
雖然她們服務態度還可以
不過覺得還是去年的份量比較多ㄟ
以前是真的蓋滿滿看不到飯
可是上禮拜去吃的時候就覺得海膽只有少少的
唉....海膽跟著經濟一起縮水了嗎?
 
另外,在桃園火車站前面的衣蝶樓上也有一家紗舞縭唷


2003-07-10 14: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Chestnut)

當初我就是看了YILAN的介紹去紗舞縭的
而且我也覺得紗舞縭的蔥花鮪魚丼很好吃啊
服務態度也很好耶
 
基本上   我不認為他們對生客會刻意怠慢
因為這價位對我來說不便宜,所以我並不常去
偶而去一下   都覺得挺親切的啊
 
建議你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吧
 
另外他們的涮涮鍋也超棒的!!


2003-07-08 15:2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funway)

Yilan,
 
之前看你介紹紗舞縭時,其實就有去嚐過他的鮪魚丼(真是不知道他原來唸膽,我平常也得用膽這個音配在日本料理店 所謂的飯上嗎??) (不是動啊??) 總覺得不如料理東西軍裏看到的嚐起來那麼讓人感動..當天的服務也不是很好..小姐既沒有招呼,我請他過來時,他們聚成一團,好像派不出人來似的??我可沒發飆啊!!真的!!害的我失望之餘,也許滋味就沒那麼好了吧!!猶記得你當初介紹的鮪魚的滋味以及老闆大姐的細心關照,或許,我不是熟客的原因吧??之後就沒再看到有人在介紹..今天看到蓋飯..會去嚐嚐看 再來比較.
謝謝你啦??可是..他有蔥花鮪魚丼嗎??我最想吃的是這個說!!


2003-07-07 15: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Yilan.)

關於讀友在另一留言區提到的蔥花鮪魚丼
Yilan曾在敦南SOGO B2的紗舞縭壽司屋吃過
味道還不錯喔
 
紗舞縭壽司屋應該也是目前Yilan所知、
有比較多種丼飯選擇的地方了
 
 
 
Yilan
 
 
 


2002-10-29 03:3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丼飯 (Huang)

沒錯.....就是主要食材蓋在飯上...^^
 
所以豬排蓋飯=豬排蓋在飯上....
 
Huang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