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去漬訣竅

2006-07-20 22:11 pm
發表者:more 衣服被鐵鏽染色了

請問大家 衣服被衣架生鏽的地方染上鐵鏽 :-( 了 怎麼洗都洗不掉 該如何處理? 謝謝

2005-03-23 12:34 pm
發表者:羽羽兒 Re: 請問羽毛衣外套如何清理呢

羽毛衣的內部應該有洗滌說明 清洗羽毛衣,一定要十分小心 建議用刷子沾適合的清潔劑, 在髒污的地方輕輕拭 最後, 用潑水的方式洗淨 切忌切忌將羽毛衣浸水 縱使是很短時間的浸水也不好 因為若是浸到水 羽毛很不容易乾 而且羽毛衣不會那麼蓬了 我第一次洗的時候 是放在浴缸 最後用蓮蓬頭沖水方式洗淨 洗完之後,先脫水,再用柔速烘乾 羽毛衣恢復得很好 可是第二次 不小心讓它浸到水 才短短不到一分鐘 不過 乾了之後, 卻沒有原先那麼蓬了 嗚~~嗚~~

2005-02-15 09:25 am
發表者:小豬妹 Re: 請問羽毛衣外套如何清理呢

一般真的好的羽毛衣都不便宜,所以還是建議你送洗比較好喔.因為自己洗也比較清洗不夠乾淨.而且羽毛部分不容易乾. ;-)

2005-02-15 03:46 am
發表者:sunny 請問羽毛衣外套如何清理呢

有一件羽毛外套 不能下水洗 但表面的污漬用清水擦不掉了 不知可有人知道該如何清理呢 :-(

2003-02-17 01:2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洗衣去漬訣竅 (KenLin)

感謝幫忙
我用了冷卻法再沾醋
已經除去了


2003-02-16 00:2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洗衣去漬訣竅 (Pomerry2002)

▲沾到口香糖使其冷卻凝固再除去▲ 黏著的口香糖將它冷卻凝固,然後用指甲剝除,再以沾了揮發油(去漬油)的布輕輕抓取。即使如此仍無法乾淨去除時,沾中性清潔劑,輕拍取出。若無揮發油(去漬油),油漆的稀釋液(松香水.甲苯)、指甲油的除光液亦可使用。但要注意的是有一部分醋酸纖維無法使用稀釋液(松香水.甲苯)及除光液。

2003-02-15 15:2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洗衣去漬訣竅 (chocoberryR)

try putting your jeans into the freezer then scrape it off after it becomes hard.
 


2003-02-15 13:0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洗衣去漬訣竅 (Pomerry2002)

用棉花沾醋擦拭


2003-02-15 12:1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洗衣去漬訣竅 (KenLin)

牛仔褲不小心沾上口香糖
怎麼也去不掉 並且好像越弄越糟
請大家提供秘方
感恩


2003-10-07 14:4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洗衣去漬訣竅 (tsai_sharon)

感謝您提供的妙方,有機會一定試試再來報告心得~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