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

2013-04-17 18:38 pm
發表者:王玉婷 咖哩

 「菜色名稱」咖哩

 

「作法」

把菜如洋葱/高麗菜洗乾淨,紅蘿蔔切大塊

其他切碎加油爆炒,加入肉,肉要稍微煎一下再炒熟

,放入水,加水蓋過材料再加入佛蒙特咖哩塊

煮沸後,接著放進香蕉  蘋果泥就ok了


 

 

「訣竅」蔬菜要先炒過味道才會好

咖哩塊我選了中辣的,才夠味,

給小朋友吃的請換蘋果味重的那款,

選爪哇咖哩塊的最後滾了 可倒入椰奶,感覺不錯吃



2007-08-29 22:06 pm
發表者:Nil Re: 咖哩煮法

講到咖哩的秘方,我們家的秘方除了加紅酒、優格、香料以外,老婆還會在起鍋前磨一點點蒜泥進去,效果特好。 :hammer: 還有,我也雙手雙腳贊成,隔夜的咖哩和燉牛肉最好吃了!對了還有白粥也是....

2007-08-29 15:19 pm
發表者:ricesu Re: 咖哩煮法

對! 我也贊同Cat的作法喔! 咖哩放隔天真的更好吃 所有東西都入味了呢! 事實上 我覺得燉煮類的都是如此呢! 常常一鍋燉肉 吃上一個星期也覺得還是好好吃 :-D

2007-08-28 11:14 am
發表者:cat Re: 咖哩煮法

Ricesu加優格的作法我也有試過, 通常煮好後我會放置一晚來入味, 隔天真的會變得很美味喔! 我還加過一些奇怪的東西: 像是蘋果塊(不是蘋果泥喔), 切成塊狀加入同煮, 不過沒有受到好評……>< 我還加過孛薺, 吃起來會甜甜脆脆, 這個就很受歡迎啦! 另外是到目前為止還會加的東西, 就是地瓜, 地瓜與馬鈴薯和平相處在一鍋咖哩裡面, 地瓜的甜味也會與咖哩的味道彼此平衡, 真的不賴喔, 雖然地瓜都是我女兒在吃… :-)

2007-08-27 18:39 pm
發表者:ricesu Re: 咖哩煮法

看來大家的咖哩煮法都各有特色呢! 我也喜歡"混搭"式咖哩^^ 除了在湯裡加咖哩塊外, 在炒洋蔥時,我也會另外加咖哩粉一起拌炒 (我家的咖哩粉是在Pekoe雜貨舖買的) 最後快煮好的時候,適時加上一湯匙優格 味道會變得溫潤濃郁 這是我喜歡的煮法:) ricesu

2007-08-16 10:41 am
發表者:悠揚詩篇 Re: 咖哩煮法

咖哩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料理,那我也來分享一點自己的心得。 我喜歡買兩種咖哩塊來煮,一種辣味的,一種甜味的, 這樣混合起來煮,味道比較容易抓得到。 喜歡辣的人就可以多放一點辣味的咖哩塊。 另外我會再買一罐咖哩粉,酌量增加。 還有買一罐椰奶,最後的時候加入。 會買花椰菜當作綠色的配料,後來發現花椰菜跟咖哩很對味耶! 因為花椰菜會將咖哩吸收進去,變得好好吃喔。 材料就不用說了,大同小異。 不過我也會適量加一點蘋果,提高酸度與甜度。 最近發縣了一點香菇或是草菇之類的也很好吃ㄟ 最後秘方: 會去中藥行買薑黃粉及番紅花(有絲或粉狀)。 薑黃粉一般咖哩粉中有加,但是另外自己加進去會更香。 番紅花很貴的喔,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因為要讓顏色看起來很漂亮 當然味道也會很香喔! 好吃到,在外面吃不慣別人煮的...ㄟ害 :hammer:

2007-06-21 21:48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咖哩煮法

個人一直覺得咖哩是很有趣的一道菜, 每個印度人的家中都有自己家獨特的咖哩作法, 因為朋友喜歡,所以我也常常做些咖哩送人, 不過每次做出來的都會有所不同 因為我每次都會從家中的香料罐裡面隨心情挑出一兩種出來混搭 有時候是巴西里,有時後用義大利香料,有時後用鼠尾草... (不過從來沒有勇氣適用迷迭香就是,怕搶了別人的鋒頭) 評價一般來說都頗不錯, 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試試看 :)

2007-05-27 22:23 pm
發表者:ricesu Re: 分享奶奶傳授的咖哩煮法

謝謝 koala03分享祖傳的煮咖哩密技! 濃濃的咖哩香感覺很下飯呢 我也很喜歡咖哩, 媽媽做的咖哩也是會加入蘋果提味,適度中和了咖哩的辛辣呢:) ricesu

2007-05-27 16:29 pm
發表者: Re: 分享奶奶傳授的咖哩煮法

有過幾次煮咖哩的經驗,跟各位分享囉! 1. 炒鍋放奶油,先將洋蔥入鍋慢炒至金黃焦色,要一直拌炒,不然會焦掉 2. 洋蔥起鍋備用,將馬鈴薯、紅蘿蔔、豬肉丁、蘋果丁入鍋以奶油拌炒,不用加鹽巴調味料,因為之後會跟咖哩一起煮。 3. 將高湯底放入鍋中煮滾,加入咖哩塊煮至融化。 4. 把馬鈴薯、紅蘿蔔、豬肉丁、蘋果丁、洋蔥放入鍋中開始熬煮, 要不斷攪拌,鍋底才不會焦掉。 5. 一直熬煮大概一小時,食材軟爛時,湯汁也會呈現濃稠狀, 若想要甜一點的,可以把蘋果用果汁機打碎,加入湯裡, 湯汁也會更濃稠。 6. 依個人喜好可以加入辣椒粉提味。

2006-04-19 12:46 pm
發表者:Sandy Yang Re: 分享奶奶傳授的咖哩煮法

請問咖哩的高湯,要怎麼準備呢? 謝謝 :-D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