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13:05 p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

[quote] 阿溪哥 寫道: 陽澄湖大閘蟹是以六兩,五兩,四兩計價 太湖大閘蟹卻是以四兩八,三兩六,二兩四計價 大小各自差不多卻重量不同? 中國如果有公平交易法是該統一一下 :hammer:[/quote] 天竹蟹舫換老闆品質有些下降 改到巴城觀光區 天氣約寒冷一些 紫珍苑水鄉都大閘蟹品質還不錯 燉雞是這些店從未失敗的菜不過比不上天竹蟹舫 本來以為很貴不過是觀光區競爭激烈不至於離譜 吃完還可以打九折 從現在到春節都是大閘蟹季節 :hammer:

2006-10-25 09:47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

陽澄湖大閘蟹是以六兩,五兩,四兩計價 太湖大閘蟹卻是以四兩八,三兩六,二兩四計價 大小各自差不多卻重量不同? 中國如果有公平交易法是該統一一下 :hammer:

2006-10-25 09:30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

去太湖一個小島"老長春"吃飯 太湖三白:白魚,銀魚,白蝦 還有當地湖菜山菜其實東西還不差只是略鹹 不若陽澄湖天竹蟹舫是每年去吃而調整過口味 還有雉雞等野味不過不敢點 燉雞是這些店從未失敗的菜 燉得整雞都爛,幾乎入口即化 太湖大閘蟹是一定要的 不過我那隻品質有些差 老闆還是說天氣熱西北風還未起 明年要不要繼續大閘蟹高爾夫球行程要多考慮 污染真正越來越嚴重 :hammer:

2006-10-24 13:59 p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

即使風聲鶴唳 免不了照例還是去吃大閘蟹 陽澄湖邊餐廳又多許多 還有將完工大酒店 又要污染陽澄湖 不知其他十月給誰住 今年品質略遜一籌 可能閏月天氣不夠冷 可惜太冷就不能打球 一場球還聞到濃厚化工酸味 污染實在太嚴重 今年跑到太湖打球 (又是湖濱球場 污染) to be continued, computer problem

2006-09-15 11:06 am
發表者:妖鬼神 Re: 蟹

以前看報導說在忠孝SOGO附近 有一家在賣黃油蟹的 不知是品源還是粵香園? 還是說別家? 有大大可以告知的嗎?

2006-07-13 11:34 am
發表者:舞光魅影 美國馬里蘭州的螃蟹大餐

今年6月份和先生去美國, 承蒙住在馬里蘭州的舅舅招待, 到Solomons大啖螃蟹大餐. 雖然只是簡單的蒸煮, 但新鮮海蟹的甜味就完整地呈現. 不需鹽巴,不需薑醋. 那裡的海蟹暨新鮮又便宜, 單位不是"隻",而是"打". 一打煮好的海蟹才12~15美金左右吧! 一隻平均下來還不到50台幣. 比起大閘蟹的天價, 可說是天壤之別. 台灣的進口食材都太貴了...... :oops:

2006-07-08 01:52 am
發表者:指北針 Re: 大閘蟹宴

我吃過最舒服最便宜的吃法是,包船到湖上吃。 以前去陽澄湖,但是陽澄湖這幾年已經不行了。養殖過盛,品質變差了。 最近指北針發現的新地點是蘇北的落馬湖,洪澤湖,特別是洪澤湖水域遼闊,湖底平坦。適合大閘蟹生存。不僅鮮甜,而且個頭都不小! 八,九月蟹開始慢慢上市了,如果有興趣,不妨參考指北針的私房行程,去吃大閘蟹,並探尋一下淮揚菜根源! (行程網址恕刪)

2006-07-08 01:39 am
發表者:指北針 Re: 大閘蟹宴

天哪!台北的大閘蟹真是天價! 前年中秋在武漢過節,大閘蟹一斤合台幣60元! :-D 果然當天就吃多了 :-(

2005-11-04 11:53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宴

補充一點(不是灌水) 這些小湖泊與陽澄湖都有相通

2005-11-04 11:43 am
發表者:阿溪哥 Re: 大閘蟹宴

陽澄湖附近湖很多如果我沒記錯 大上海高爾夫球場是延金城湖而建 三陽高爾夫球場是延金獅湖而建 很多高爾夫球場是延湖而建 而這些湖都養大閘蟹 連當地人都搞不清楚是否應該稱陽澄湖大閘蟹 雖然應該是陽澄湖特殊石板湖底才稱陽澄湖大閘蟹 而且許多外蟹來過水一星期以上就算有良心 中國人造假功力特強舉世公認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