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下午茶

2008-11-14 15:58 pm
發表者:奶油 Pekoe午茶記

上回到仁愛圓環的PAUL買麵包,順著中山醫院走到信義路準備搭車,咦∼發現前面有家外觀看來很特殊的店,這不就是Pekoe嗎?趕緊入內參觀,順便坐下來享用一回意外發現的午茶,

當日點的是熱印度香料奶茶以及一塊部落格達人阿餅的戚風蛋糕,奶茶的香料味道很足,且有微微的甜香味喝來不像是砂糖,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加的是台灣蜂蜜,難怪有股蜜糖的甜香,那日天氣有點濕冷,可是喝下這杯香料奶茶後身體都暖了起來,非常滿足

香濃奶茶配上清爽的伯爵茶戚風蛋糕也是一絕,柔軟的蛋糕體加上些微的伯爵茶香,不甜膩的滋味,很是令我著迷。本來還擔心比起味濃的香料奶茶,蛋糕不知會不會被壓過味道,沒想到享用起來是意外的搭配……

不知是否外面下著雨,所以連店內的的氣氛也是靜謐的,大概是大家來到這兒都不好意思大聲喧嘩了吧(笑)
這兒的桌椅、杯具都很有特色,簡單中透著大器,整體的感覺很舒服。



2008-11-13 19:58 pm
發表者:13helen Re: 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好去處

午茶地點與氛圍: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院子咖啡 ,店面不大,可是有一個可愛的小院子,有暖和的冬陽時,座在院子裡,是最棒的享受。

 

茶飲以及搭配茶點:一杯拿鐵咖啡,再加一塊黑得發亮的濃情巧克力,就能有一個悠閒的下午。咖啡香醇,巧克力微苦,那一朵鮮奶油甜得剛好,像一片浮雲。

 

喜愛的原因:店家的幾隻小貓或做日光浴,或繞腳邊撒嬌,或喵喵喵的討愛,或驕傲的坐在門口,都讓人憐愛得不得了。最讓人心動的是,與坐在對面的好友談心,時光彷彿永遠停在那一刻。

 



2008-11-13 00:37 am
發表者:言言 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好去處

「午茶地點與氛圍」

地點是距離花蓮市中心不遠,十分鐘拉長了悠閒的可能的距離,門口花花草草別有情致,推開木門有著清脆鈴聲響起的餐館(兼營民宿)。店名是法采時光,悠緩&馨寧彷彿就是它的代名詞。

「茶飲以及搭配茶點」

這裡的茶飲很多,其中最有特色的,個人感覺是「花蜜淡咖啡」。現煮的咖啡香搭配上來自有機農莊的水蜜桃花蜜調製,每一口飲下都是絕妙的難言風味。

茶點的搭配上,每天有不同口味的手工蛋糕,以及濃郁芳馥的多種口味起士蛋糕,香蕉口味起士蛋糕是我很喜歡的一種。

「喜愛的原因」

這一間下午茶,茶點特色強烈,價格中等,下午茶不論茶飲和茶點都在水準之上,並且擁有浪漫的木桌木椅,讓人品味浪漫與樸實的融合。

 



2008-11-12 23:23 pm
發表者:armeng1977 回憶中的美好滋味

「午茶地點與氛圍」

這原本是位於嘉義市中心的一間二樓小館,叫做”玫瑰園”,一進門就換上舒適的棉紙拖鞋,踩在溫潤的木地板上面,選一個靠窗的位子,欣賞下面的車水馬龍,選一本架上的小說,聽著輕柔的音樂,彷彿天上人間

「茶飲以及搭配茶點」

它有各式的茶飲和下午茶點心,其中我最喜歡的搭配方式是水果茶和鬆餅,它有我喝過最好喝的水果茶,所有的味道都調得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太少的濃纖合度,再點上一份香Q水果鬆餅,還會貼心的另外附鮮奶油和蜂蜜,讓飲食者自由做搭配,而空氣中隨時瀰漫著虹吸式手工咖啡香,色香味大滿足

「喜愛的原因」

它的價位十分平易近人,但提供的服務和享受卻是五星級,連洗手間都令人讚嘆,店的正中央提供了非常豐富的小說書籍,所以不論是一個人或著三五好友都能夠在此得到很棒的下午茶時光



2006-06-17 14:57 pm
發表者:鬼鬼 Re: 有沒有人去過玫瑰夫人呀? (17樓的女人)

玫瑰夫人真的不錯 店內的擺設 不管是洗手間或是樓梯 各個包廂 都可以看到他們用心的地方 去那邊喝下午茶 覺得很享受 而且可以知道正統下午茶的吃法 他們六樓是玫瑰夫人俱樂部 那是會員專屬的地方 我進去過幾次 那邊有專門給會員放專屬茶杯的地方 但是進去除了是會員 而且要穿的比較正式 所以進去真的很有感覺 玫瑰夫人真的是很不錯

2006-06-17 15:05 pm
發表者:鬼鬼 RE: 有沒有人去過玫瑰夫人呀? (Sonia-cing)

其實我覺得還好 不會吃不飽 但是他們晚餐都是以排餐為主 份量都還算蠻多的 不太會吃不飽 而且我覺得最好吃的是無骨牛小排 搭配他們的醬 吃的時候 灑上一些鹽巴 更可以把牛肉的鮮味提出來 真的很不錯

2004-08-27 01:1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有沒有人去過玫瑰夫人呀? (Sonia-cing)

我有吃過他家的中餐...飯真是少ㄉ可憐...味道也是一般般...要吃飽就多跟服務生要麵包ㄅ!!
但是她ㄉ茶真ㄉ不錯喝...而且裝潢很美餐具也高級
我還沒吃過她的晚餐...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2004-05-14 12:0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有沒有人去過玫瑰夫人呀? (17樓的女人)

www.madamrose.com.tw
 
好漂亮的樣子 ; 我很想去 , 而且最近一直看到報章雜誌在介紹 ,
還有網站也做的很讚 , 但是不知道消費的情況如何?   ?
 有去過的人來分享一下經驗好嗎 ?
謝謝!!


2006-06-17 14:48 pm
發表者:鬼鬼 RE: 優質下午茶 (singing)

玫瑰夫人主要是以法式下午茶為主 他們的瓷器也是他們的重點之一 我去過很多次 店內裝潢感覺很用心 連洗手間裡面還有放沙發 可以給等廁所的人坐 很貼心 而且不僅下午茶 午 晚餐的餐點也都很不錯 服務品質也都不錯 所以真的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 :-D

2005-11-25 12:40 pm
發表者:masaki RE: 優質下午茶

遠企六樓那家真的很正點ㄝ~ 我個人吃過許多家buffe 那是唯一真的讓我心滿意足的地方~!! 有機會大家真的要ㄑ嚐嚐 :hamm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