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茶

2009-12-16 13:46 pm
發表者:flambo Re: 戳戳凍檸茶

茶凍配上鮮奶球真的很好吃呢



2009-05-21 13:48 pm
發表者:Anlin Re: 戳戳凍檸茶

看到有人提到戳戳凍檸茶,就想到香港茶餐廳的凍檸茶,一堆檸檬片和冰塊放在冰紅茶裡面,拿一根湯匙用力壓,壓越用力越多次越好喝,超簡單,我在家裡也常這樣喝,很適合現在這種天氣。



2009-05-05 17:01 pm
發表者:Yilan Re: 水果茶疑问

尺素 :

由於水果"茶"畢竟也是紅茶, 所以呈現出紅茶的褐色是很自然的
如果不希望顏色太深, 也許就只好把茶葉減量

至於味道偏酸, 我想是使用的水果或果汁酸度較高的緣故
我想也是適度調整用量, 找出喜歡的比例即可

Yilan



2009-05-04 14:46 pm
發表者:尺素 水果茶疑问

YILAN你好,按照寻味红茶里的水果茶烹煮方式,自己在家里做出来的水果茶茶汤不好看,有点偏暗褐色,而且味道偏酸,口感不好(我确定步骤没错,茶是祁门、锡兰乌巴、玫瑰花辨),请问是什么原因呢?——尺素



2009-02-10 16:31 pm
發表者:san343 Re: 水果茶

其實大家可以利用平常的水果來養身

例如:鳳梨

1.將鳳梨去皮後,切塊

2.切塊鳳梨加入適量的水

3.加熱至沸騰.關小火.煮個10分鐘

4.可加入少許冰糖

鳳梨是不錯的水果.飯後可去油膩



2009-01-09 06:22 am
發表者:farerjapan 獨門紅茶喝法-奶茶布丁

今天不喝紅茶,改吃布丁吧

材料:

紅茶8g
熱水200cc

蛋5個
糖50g
鮮奶油100cc
牛奶100cc

做法:
1.以熱水沖泡/煮紅茶,瀘掉茶渣加入糖後,放至茶水微涼狀態
2.將蛋打勻
3.把紅茶湯+鮮奶油+牛奶與蛋液充份混勻後置入杯中
4.將布丁杯放入加了水的烤盤(水量需蓋過杯子一半高度),烤30分鐘後置涼,即可食用



2008-12-02 11:55 am
發表者:himiucat 第一次就上手水果茶

天氣變冷了,我的戳戳凍檸茶也該進入冬眠。很愛酸味的我,開始進入熱水果茶的時節了!剛剛試了一個配方,很簡單又好喝,分享給大家!

蓬帕朵玫瑰果茶、TWININGS四紅果茶的茶包各一,一匙原色冰糖(或任何糖)、一匙蜂蜜,半個檸檬(不切片直接擰汁後放入茶壺裡)或話梅,都沒有也可以放柳丁(擰汁)、鳳梨、蘋果等水果隨意。做法:熱水七八百cc沖茶,放入糖、蜜、水果即可。約五分鐘撈起茶包跟檸檬(也可以放更久一點)即可飲用。

不切片檸檬比較不會釋放苦澀,選蓬帕朵玫瑰果茶是因為它有酸味,TWININGS四紅果茶則是有豐富的果香,有這兩者就算不放任何水果,直接調入糖蜜,都會好喝。

沒有全用蜂蜜當糖味來源是覺得蜜味會太搶,尤其一般家中都是龍眼蜜比較多,用些冰糖或沙糖甜味比較平衡。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簡單的熱水果茶!
 



2008-12-01 11:31 am
發表者:tin519 熱桔茶

熱桔茶

應該也算是水果茶的一種吧

材料:紅茶包1~2個,金桔4~5顆,檸檬汁,金桔濃縮汁,蜂蜜

作法:

先將金桔用手輕輕按摩後對切擠汁與約熱水一起煮

等水開了之後,加入紅茶包泡約15~18秒左右

將擠好汁的金桔果實放到茶壺中,

加入約30c.c.的金桔濃縮汁及些許蜂蜜

再將煮好的紅茶倒入壺中

*紅茶包的時間不可過久,否則會太苦喔!

熱桔茶冬天喝對喉嚨很好喔



2008-11-30 19:42 pm
發表者: RE: 水果茶

葡萄柚一棵連皮切丁

蘋果連皮切丁

柳橙連皮切丁

三總混和用封口袋裝放冷凍

紅茶煮滾歷渣

加入水果和一瓶澄汁或者蘋果汁

http://tw.myblog.yahoo.com/free2rhyme99@kimo.com



2007-11-07 11:09 am
發表者:armeng1977 RE: 水果茶 (abow)

材料 Whittard的圓形茶包(紅茶系列)1只 奇異果1/4個 柳丁1/4個 蘋果1/4個 作法 1.將水煮開後加入紅苶包 2.茶葉一開馬上熄火 3.加入以上切丁水果 4.苶香已出後取出紅茶包避免久泡 訣竅 加入一顆秋季盛產的新鮮百香果會讓味道更提昇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