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油餅

2009-07-22 20:31 pm
發表者:melilim Re: 蔥油餅

真是好地方啊!如果不是蓝绿死磕、不太安全的话,可以开开心心来旅游,吃遍全岛了~~~

2009-05-21 14:35 pm
發表者:cat 永康公園旁的宜蘭蔥餅

前幾天帶小孩到永康公園玩,
看到公園旁邊有間大牌長龍的攤子,
是現煎宜蘭蔥餅,
好奇之下排隊買了一塊,
餅挺厚的,一口咬下後是滿滿的新鮮蔥,
而且蔥非常的甜,
蔥甜加上胡椒微微的辣,
吃來很「ㄙㄨㄚ'嘴」
老闆說煎一個要花12分鐘,
難怪會需要排隊。

真的很好吃,我還買了冷凍的餅皮回家,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家裡的鍋子火候不足,
很難煎出香脆多汁的口感。



2008-06-30 12:22 pm
發表者:cat 古亭市場口蔥油餅

我自己是很喜歡古亭市場口的蔥油餅,
它的蔥油餅口感較軟非酥脆型,
薄薄一大張,可買半張或一整張,
週末下午我常閒晃過去,
買個半張餅不加蛋,
抹上一點辣椒醬就好吃得不得了。

這小攤除了賣蔥油餅還賣水煎包,
通常都只有下午來賣,
去年起突然人潮變多了起來,
原來是舒國治在書裡有寫到這家小攤。

我記得沒有攤位名稱,
位置就在羅斯福路二段古亭市場口,
在萊爾富超商與康是美的中間。



2008-06-27 21:08 pm
發表者:小青青 Re: 蔥油餅

喜歡外酥內軟的上海式蔥油餅的人,新店地區有不錯的選擇:

在新店寶橋路接近木柵(木新路)的地方,有兩台賣蔥油餅的小貨車,外觀很平凡,價錢也低(兩家價錢一樣,一份15,加蛋20,不知道最近一、兩個月有沒有漲價),其中一家叫「溫讚」,是同類型蔥油餅中少見的美味,另一家雖然稍遜卻也相去不遠。

兩家附的調味料都是辣豆腐乳調的醬,小鹹小辣帶點豆腐乳香(臭?)。

口渴的話,這兩家都有賣綠豆沙、紅茶、冬瓜茶等幾樣簡單的飲料,口味普普,解渴足矣。



2008-06-27 12:37 pm
發表者:souschef Re: 蔥油餅

[quote] 呆喵愛傻豆 寫道:推薦一間超好吃的蔥油餅... 不像在夜市內 那樣一個人一份的蔥油餅.. 而是可以三五好友 或 全家人一起共享的蔥油餅阿亮蔥油餅 沒有壓克力的招牌 只有一塊木板大辣辣的寫著 " 阿亮蔥油餅 " 只分全張60半張30 的賣 還有一定要搭配他們的蘿蔔乾這間小小的店 在屏東市的名氣 可不小歐都是靠著口碑再做生意的... 位在屏東市中山路上沿著火車站前那條路 直走 經過黃昏市場在過去150公尺就到了但是大概只賣下午到七點那段時間 太早太晚都沒有歐![/quote]

 

 

沒錯 屏東人就是愛這味的啦.

有回屏東一定會去這家店買蔥油餅.好吃到個不行

 

 



2007-01-23 17:31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趙記山東饅頭」的蔥油餅

已經搬到貴陽街上的「趙記山東饅頭」的蔥油餅也頗為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2007-01-20 15:43 pm
發表者:rosemeow Re: 蔥油餅 (Yang)

最近常去天母燈亮有餅買蔥油餅 曾詢問店家分店地址 店家說那家老老闆已讓給別人做了 所以現在並無分店

2007-01-20 07:23 am
發表者:hcciv003 Re: 蔥油餅 (Yang)

can you tell me what time does 義豐蔥油派 start to serve? thanks. [quote] Adali 寫道: 我也蠻愛吃蔥油餅的(我是澱粉食品狂) 看大家堆的,沒有講到其中一家我的最愛 所以來推薦一下囉.... 宜蘭羅東夜市,郵局門口那邊 義豐蔥油派...超好吃的,遠遠就可以聞到它的蔥香味了 就算是蔥很貴的那段期間 他的蔥依然給的不小氣啊..... 每回去羅東夜市 什麼都可以不吃,就是不能不吃它 有一回去,它沒開 真是覺得白去了宜蘭一趟!嗚~~~ PS..這間蔥油餅,不加蛋比較好吃![/quote]

2006-10-20 13:24 pm
發表者:nigi Re: 蔥油餅

我要推一家基隆老店 從小吃到大的 在中正公園旁 叫"周家餛飩" 他們的蔥油餅 只用宜蘭蔥 所以蔥味很甜很清新 他們的做法也不同 蔥油餅捲成小圈 先烤過後再煎一下 一小個吃起來又香又脆 去了一定要吃蔥油餅加餛飩 當地人都吃這個當早餐 他們也只開到中午12點 另外他們的豆漿也很香純哦 沒有加粉或其他東西 是真的豆漿 每次去東北角浮潛時 都一定會繞過去吃一下這家店 地址: 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若不知怎走, 隨便路邊攔人問"周家餛飩", 當地人都知道)

2006-10-15 16:55 pm
發表者:Q毛恰吉 Re: 蔥油餅

我也要推薦一間在新竹的蔥油餅店~三廠姜店 他們家的蔥油餅不會油喔 吃起來QQ 的~很有嚼勁 蔥的味道很香~不加調味料都很好吃 他們家最最最要介紹的是牛肉捲餅 超~~~~~~~好吃的喔 (連園區雜誌都介紹過) 蔥油餅裡夾著很多的滷牛肉 他們的滷牛肉也很夠味喔 我曾經想單買他們的滷牛肉~ 但老闆說他們只有在過年期間會特別供應 蔥香加牛肉香 ~~~~我突然好想吃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一份牛肉捲餅很多喔 我每次都吃不完 但價格卻是我目前在新竹吃到最便宜的了~只要60元 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住在新竹的朋友有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店家在經國路上的 Homebox 附近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