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2010-03-04 16:08 pm
發表者:翔雲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京都的"京都御所".

其實,我還沒有去過日本的任何一個地方.但是,

我很喜歡看日劇--大奧.

或許是因為深受大奧戲裡的某些劇情和場景所影響,

所以一直會有種念頭,想去一探所謂的"天皇御所"是何種模樣?而日本的京都又是眾多古蹟所在的城市,當然也就更吸引我前去感受一番.在此借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l9TjbbGBXh1h2hGjs8s-/article?mid=336&prev=337&next=316&l=f&fid=8

這位格友部落格裡的文章和相片,也是因為看見心目中那威嚴又寧靜的皇宮,也就更吸引我想去造訪的原因了.



2010-03-04 15:00 pm
發表者:asheep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景點:大原

最想造訪的原因:

無需漫長的車程,就能夠暫離典雅精緻的市區,投入郊鄉的懷抱,轉換一下遊賞古都的情緒。從路邊小店的野菜漬物、烤糰子、烏龍麵,到新綠或紅葉皆美極的清幽三千院,還有那可愛的童地藏……,味蕾和心靈都得到了撫慰。

 



2010-03-04 14:31 pm
發表者:RC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景點:京都嵐山

 

最想造訪的原因:在嵐山,可以同時體驗到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從嵐山到龜岡的觀光小火車,單趟25分鐘的路程可以看遍保津峽的風光;嵐電更是必坐電車。京都的電車多半都已經地下化,唯有嵐電還是在一般道路上行走的電車,乘坐之時,京都風情盡收眼底,很有風情



2010-03-04 14:22 pm
發表者:土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景點是:高雄

來到京都,除了悠久的古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滿山遍野的紅,
秋天的楓紅~ 那是看過一次就永生難忘的景色~ 無法言喻的震撼與感動~
在西北方的高雄坐落著神、高、西三大寺廟~都是絕佳的賞楓地點~

能夠坐在楓樹林裡吃著小丸子配著茶~ 欣賞楓紅美景~ 真切的感受人生如畫的滋味~這才是享受。



2010-03-04 13:48 pm
發表者:JS可樂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祇園,參加祇園祭。

這個號稱日本三大祭典的傳統活動,從公元869年就有了,算是歷史非常悠久。

據說當時京都流行瘟疫,人民為了祈願消除惡疫,所以從祇園社抬出神輿在當地繞行,最後送到神泉苑,之後才慢慢形成節日活動。

類似活動在台灣也為數不少,每個活動都非常有特色,而且這一類的活動總是充滿了神秘的迷人氣息。

超想去見識一下的啦!!!



2010-03-04 11:57 am
發表者:闇月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黃金傳說絕品京都美食之旅(這不知道算不算景點、有30間名店

 

京都我曾經去過一次,那一次主要是去欣賞京都的寺廟,而且行程很緊,欣賞完寺廟買完御守、加上京都店家關店觀的早,幾乎沒有時間去吃日本有名的小吃,那一次五天四夜,章魚燒只吃過一次,而且超級難吃,大阪燒只吃過一次,味道普普,拉麵吃過一次,大骨湯頭腥味好重,就這樣,那時候還滿惋惜的。

 

附上我去京都的文章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ella/23186698

 

後來看到黃金傳說的一個挑戰,吃完京都前三十名美食,超級心動的啦,看黃金傳說節目上可愛的地圖,還都在附近,走路就到的了,這是一定要去的啦!

 

只要有地圖,也不用跟旅遊團,只要機票+酒店+飲食的費用,算起來便宜許多。

 

上網想找那張地圖,還特地去黃金傳說的官方網站找,都找不到,後來發現一位很用心的網友,他把黃金傳說前三十名的小吃都列出來了,給他拍拍手,以下就是他的文章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orlis/7031832

 

有了目標-吃過這三十名美食,接下來就是痛苦的存錢啦!

 

我一定要吃遍京都前三十名美食!(吶喊)



2010-03-04 08:49 am
發表者:moyin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圓山

 

最想造訪的原因:

崎潤一郎的《細雪》中提到過“圓山的夜櫻”,而崎本人攜家族的賞櫻路線也必然從這一站開始。下午抵達京都,在瓢亭早早用過晚餐,便前往圓山觀賞爛漫的夜櫻。第二天可以一早出門,沿途觀賞嵯峨、嵐山的櫻花,再往野野宮、厭離庵、清涼寺等一路去,最後在黃昏時分抵達平安神宮看緋紅的垂枝櫻花。



2010-03-04 08:49 am
發表者:armeng1977 Re: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宇治 
最想造訪的原因:說到宇治就想到抹茶,對於我這個喜歡喝茶的人來說是一定要去朝拜的聖地,還有宇治金時甜品,巧妙結合宇治的綠茶與原名稱為金時豆的紅豆,讓甜品變成清香而不膩的極品,漫步在其中,只有淡淡的茶香而沒有人潮的喧囂,只有舒服的輕風沒有觀光的人浪,在宇治川邊散步悠閒的賞櫻豈不更浪漫?!


2010-03-04 03:49 am
發表者:jessytsai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

 

最想造訪的京都景點:金閣寺
 
最想造訪的原因:學生時代讀了三島由紀夫的經典著作金閣寺,除了被書中的故事所吸引,也對小說中的金閣寺有了嚮往。金閣寺曾經遭到僧侶縱火,故事裡縱火的年輕僧侶毀滅這棟傳世建築的理由是:「我對金閣寺的美感到嫉妒。」極美到讓人無法承受的金閣寺,自那時起就一直吸引著我
 
重建後的金閣寺,倚在鏡湖池畔,因此不僅有美麗的池泉式庭園,據說湖面上金閣寺的倒影,更是美麗得讓人難忘。金閣寺是一棟三層樓的金色建築,第二層與第三層的牆面貼滿了金箔屋頂上有隻金色鳳凰整體造型像極了一座皇宮稱為"金閣"當之無愧。真希望能早日有機會造訪京都,親自領略金閣寺的美。
 


2010-03-04 00:58 am
發表者:貓眼月 Re: 最想造訪-京都的廚房「錦市場」

我想到京都的嵐山

到京都一定要去賞櫻以及賞楓葉。

嵐山是京都賞櫻景點之ㄧ
因此我想到這賞賞櫻花綻放的美景.
此外豆腐料理也是京都名產之ㄧ,
聽說在嵐山也有幾間道地料理的豆腐店
以及美味的豆腐冰淇淋店,
讓我非常嚮往.

可以看美景又可以吃美食,所以會想到嵐山走一趟.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