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2022 酩洋「酒神的慶典」(台南場)

 
 
 
 
 
 
 
 
五福大拼盤
 
鮮響螺瑤柱燉火瞳
 
金銀蒜焗野生虎蝦
 
紅酒嫩烤伊比利豬
 
椒麻翡翠珍珠龍膽
 
松露低溫美國和牛
 
香酥醃糯米八寶鴨
 
蜜汁叉燒酥&脆皮炸鮮奶
 
季節鮮水果
 
凍杏仁豆腐
 
 
 
 
 
 
 
 
 
 
 
 
 
 
 
 
 
 
 
 
 
 
 
 
 
 
 
 
 
     
  台南半日快閃,為的是酩洋「酒神的慶典」台南場。第一回參與這葡萄酒界年度盛會,還真有幾分驚艷感,除了把盞同樂氣氛之歡洽(……當然,與數百鄉親們共聚一堂,又多幾分親切暢快),最過癮是,美酒陣容之澎湃堅強──

會場裡、餐桌邊,不僅橫跨三大洲新世界舊世界近十國家共數十酒莊、上百酒款一字排開任選任飲,且頗多重量級名莊佳釀,還有各國各地酒莊主人四面八方親身飛來、現場一一細述酒中故事點滴+陪喝陪聊,也太奢華。

現場還安排了拍賣,支支珍稀限定酒款以超誘人起標價開拍,好生熱鬧。我也受邀擔任其中一款的拍賣官,拍的是多年前曾經親身走訪並留下美好回憶的托斯卡尼酒莊,別開生面經驗,分外難忘。
     
 
  台南 遠東香格里拉大飯店(遠東宴會廳)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06-702-8888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