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珠兒冬至家宴

 
 
餐前飲料
 
六福烤麩
 
烏魚子黑輪
 
烏魚子黑輪
 
燜雙苦
 
煎雙甜
 
馬告檸葉豬頸肉
 
菠菜蟹肉火腿包
 
菠菜蟹肉火腿包
 
菠菜蟹肉火腿包
 
響螺老雞蜜瓜湯
 
湯料
 
三杯鮑魚和蘿蔔糕
 
布袋雞
 
布袋雞
 
布袋雞
 
干貝娃娃菜
 
黑虎掌菌扣肉
 
炒桂竹筍
 
猴頭菇炒珠蔥
 
紅芭檸檬冰沙
 
杏汁蘋婆燕窩
 
Season國王餅
 
郭元益 X APUJAN 詹朴時空禮盒
 
 
   
毫無疑問,每回在珠兒家吃飯,都是一次至福宴饗。

昨晚,豐盛澎湃十數道,菜色橫跨台、滬、粵甚至西點:不管是以魚漿和海苔包裹、細膩煎烤而就的烏魚子黑輪,苦韻甘香深奧綿長的燜甘蔗筍與㸆芥菜,快火蒸後再以油浸、甜脆柔嫩妙不可言的三杯鮑魚蘿蔔糕,芳馥芳醇潤澤無比的響螺老雞蜜瓜湯,以至從視覺到滋味都豐富紛呈的布袋雞……

道道俱是一貫珠兒手路的溫柔蘊藉、清芬雅逸,卻點滴盡是細工和匠心,色與香與味與層次遂分外芳華芳馥婉麗悠遠,無一不折服。

或熟稔或久違食友們共聚一堂,一路搶食、一路喝采,從冬至前夕痛快吃喝到冬至來臨,歡享歡飲歡談歡笑竟夜,陶然忘歸。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