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京都ホルモン



到日本沒有吃燒肉跟拉麵﹐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和牛在全球享譽盛名﹐除了好吃之外﹐沒有更好的形容詞。位於先斗町通靠近三條的京都ホルモン燒肉店﹐是此次京都行吃過三家燒肉店裡﹐最滿意的。





吃燒肉﹐當然就是肉的品質決勝﹐照片裡﹐肉的色澤﹐絕對比任何形容詞﹐更具說服力﹐所以就不在多說。





當天晚上京都飄著雪﹐站在室外不到五分鐘﹐就不停打顫。所幸這家店裡有空間讓排隊的人等待﹐當然那也是另一種的逞罰∼又冷又餓﹐卻站在滿室燒肉香氣的居所裡四十分鐘…。





當然﹐吃完也是滿身的燒肉味。不過真的好吃。





那天我點了太多東西﹐還讓服務人員一陣錯愕﹐只好幫我從吧台的位子﹐移到四人座的桌子。





呵呵﹐各位就可以想像﹐我到底吃了多少﹐猶如好友∼阿貝形容的∕陳娃猼∕身式的吃法。





還有吃燒肉還真的要一股作氣的吃﹐千萬不要停下來﹐尤其是和牛。一停下來時﹐那份油膩感﹐讓人覺得好像一下子飽漲起來﹐肚子很撐的感覺。所以最好搭配一份沙拉一起吃﹐或不間斷式的吃法﹐才能吃得多﹐也吃的久。





其實當時一直吃﹐就一直想到阿貝的經典∼神豬附身……呵呵…





相關連結: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序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請不要誤解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 頑固的職人 頑固的料理~1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 頑固的職人 頑固的料理~2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萬養軒1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萬養軒2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祇園十二段家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もり食肆 居酒屋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Cofe Bar Cattleya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Cara Ragazza義大利餐廳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いさまち食肆?居酒屋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たま食肆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錦市場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鳩居屋、古梅園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京都ホルモン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濱松屋

京都十日 感念一生~宮脇賣扇庵(みやわきばいせんあん)
.replace(/([s">*$)/g,''))));">facebook .replace(/([s">*$)/g,'')+')')));">PLURK .replace(/([s">*$)/g,'')+')')));">twitter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