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9 挑戰,滑雪

「咦?這就是滑雪嗎……」當兩腳登著滑雪板、手臂平伸,搖搖晃晃著於從雪坡上緩緩往下滑動時,我不禁有點兒飄飄然起來。



出發前,得知由於卑詩省一年一度的冬季冰酒節慶將在當地赫赫有名的滑雪度假勝地Sun Peaks中的各個旅館與餐廳間舉行的緣故,加拿大商務辦事處特別貼心地為我們在各冰酒活動間穿插了滑雪體驗時,說真的,從來一點運動細胞都沒有、平衡感超差、再加上最怕冷的我,還真是頗生畏懼,一直很沒種地想著,該怎麼樣找個理由逃掉才好……







只不過,當抵達Sun Peaks的當刻,乍見滿山滿谷白雪皚皚,一棟棟漂亮山間小屋斜屋頂上耶誕薑餅屋一樣積了厚厚一層雪,遠方的滑雪道一整匹白練也似地從一點一點綠白相間煞是好看的針葉林樹間一大片潔白掛下,處身這美得令人難以置信的雪國景致中,頓時,還真是不能不為之怦然心動。







於是,就這麼糊里糊塗地被推進滑雪場,沒多久,我已經穿著沈甸甸的滑雪鞋與滑雪板,發著抖站在白茫茫雪地上了。(有趣的是,租裝備時,一抬頭,望見櫃臺後方的女士脖子上一圈厚厚石膏,猜測應與滑雪脫不了干係,那刻,不禁又有點退縮,直想逃回我那竟然配備了私人壁爐的旅館客房裡賞雪喝冰酒算了……)







那當口,一面雪上艱難地一點點移動,一面費力尋找平衡點與正確立足點以免跌跤同時正確滑行、停止,好在,有教練一旁悉心指點,不到一個小時,我這笨學生,也終於能在緩坡上顫危危小小滑上一段了。



只可惜,因接下來還有連串採訪與活動,來不及真正爬上滑雪場的最高點往下滑,我的平生初次滑雪體驗已然告終。



「如果明天還擠得出空檔,要不要再來?」教練問我。







嗯,這個嘛……講老實話,想起剛剛短短滑行時分,那種飛一般的自由與愉悅感,還真叫先前差點就當了滑雪逃兵的我一時間竟油生幾分留戀不捨哩……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