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8 美麗Okanagan

今日,一整天,簡直火焰大挑戰一樣,馬不停蹄地,短短十一個小時,一共走訪了卑詩省Okanagan Valley當地包括Mission Hill、Quails' Gate、Sumac Ridge、Calona Vineyards、Summerhill等五家酒莊,平均每家只花費兩個多小時完成。



——說真的,之前看到行程,原本覺得著實是不可能的任務,畢竟,依照以往習慣,從葡萄園的品種、地勢與栽種理念說解,酒莊裡的製酒過程、酒窖陳放狀況的考察,以至於各酒款一一進行品飲,有的還得加上吃飯,照說一天內能完成三到四家已屬難得。







好在,多虧當地卑詩省葡萄酒協會工作人員的精準流程控制,竟而一切在晚間九點多即全數圓滿達成任務,讓我們嘖嘖稱奇不已。



過程中,格外感受深刻的是,與顯然更嚴寒的安大略酒區十分不同,氣候相對溫和些的Okanagan Valley,冰酒顯得較不那麼濃郁黏稠,流露著另一番清新爽直的調性。







最讓我驚異的則是一般紅白酒的部分,特別是紅酒,比方Quails' Gate的Family Reserve Pinot Noir 2003的優雅細緻,Summerhill的Cabernet Franc的圓潤飽滿,與其他也許更著名新世界產區相較一點不輸的優異品質,讓人極是眼睛一亮。







而更令人心折的,則是Okanagan Valley的醉人美景:白雪覆蓋的層疊群山、在依稀綻放的冬陽下閃閃發光的廣漠湖泊、圍繞著湖岸的一畝畝葡萄園,以及幾處經過精心設計醞釀、或壯美或秀麗的酒莊建築,引得我們一路驚呼連連、不能停止。







說真的,走過、看過世界各地多少酒鄉,Okanagan Valley的美麗,我想會是深深刻鏤我的心版裡,極其深刻的一景。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