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酒鄉採訪記—06.01.15 啊…我的相機…

好冷啊∼一整天裡,實在是忍不住,這句話總常在無可抑止的顫抖中不斷叨唸(甚至驚呼)著……



攝氏零下八度,照說更低溫之前也都曾經歷過,然而在這裡,或者是濕度較高、亦或在戶外時間較久,刺骨寒風,讓素來最怕冷的我,即使週身穿得嚴嚴實實,卻仍舊難以忍耐。







然而,天空如此湛藍,聞名已久的尼加拉瀑布、冰雪中看來是如此壯美懾人,Vineland酒莊餐廳景色與料理如此清麗動人;當然還有,一杯接著一杯的美酒,不管是酸甜均衡豐厚醇美的Vidal冰酒(Vineland)、更複雜更深沈有力一些的Cabernet Franc(Jackson-Triggs)與Cabernet Sauvignon(Harbour Estates)紅冰酒(特別是,在冰天雪地中特別為Icewine festival所設置的冰雕吧台前喝下,那滋味更是令人點滴在心……),以及在台灣幾乎未曾有機會喝到,冰冷季候裡釀得清新有致、花香蜜香果香洋溢的Savignon Blance(Peninsula Ridge)、Gewurztraminer(Vineland)白酒,順口好喝Pinot Noir(Inniskillin)、和甚至很少在這樣的緯度中出現故而分外爽亮的Syrah(Cave Spring)紅酒……,種種體驗,都令人倍感新奇新鮮。







只可惜,樂極生悲,午餐結束後,也許是一點微醺加上必須層層套上的「裝備」實在太多太腫,為方便穿衣,一時輕忽,將我的Canon EOS 350D數位單眼相機暫時放在衣架下的小桌上,一旁同行記者取衣時隨手一抽,便這麼咚地摔落地下,將鏡頭整個都撞歪了……



這下怎好?這可是我此行帶來的唯一一顆鏡頭!採訪旅途中失了吃飯的傢伙,可不是開玩笑的,想及接下來還有多少精彩題材與畫面必須獵取,著實驚慌失措說不出話來。



無奈時逢週日,所有商店都沒營業,竟也無法立刻找著相關店家修理或更換(不過異地買鏡頭,就算找得著,可也是所費不貲啊……);雖說可以暫時以小相機頂著,然而畢竟畫質品質完全不能與單眼相機相比……



救人喔∼誰可以給我找來一顆Canon 18∼55變焦鏡頭?!!(說真的,我還真想在熙來攘往的Icewine festival現場到處這樣敲鑼打鼓奔走吶喊……)



然無奈歸無奈,未竟的行程還是得繼續,打疊起精神,且先專注眼前事,其餘,就等明日相機店開門後再定奪吧!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十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九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八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七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六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五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四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三

→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二

〈加拿大酒鄉採訪速記〉系列之一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