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食隨記}國家公園裡的露天野餐

—2011.03.10澳洲 藍山國家公園•Wolgan Valley Resort



某回,因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剛剛推出緣故,上某廣播電台節目談書。節目裡,剛讀過新書的主持人問我,似乎對露天野餐特別有偏好?

讓我一時莞爾。確實,雖說野餐時分,食物食器多半只能從簡,無法太過精細講究;然對我而言,能在自然環抱下,以美麗景致、徐來清風、樹聲鳥鳴佐餐,委實再幸福不過。

而細數起來,最近讓我最是心折難忘的一回野餐,當屬2011年3月澳洲行旅時分,於藍山國家公園境內的Wolgan Valley Resort。

Wolgan Valley Resort位置不在藍山主要景區,需得驅車更往西走,遠遠離了人跡人煙,一處荒涼空寂、遺世獨立的美麗山谷中。且偌大旅館腹地裡,沒有任何其餘房舍,唯獨旅館所擁有的主建物與四十獨棟客房孤立其間,靜謐非常。



旅館貼心提供的活動多樣,當然也包括我必不錯過的野餐。

那日中午,我們便帶上主廚為我們事先備好的野餐籃,乘上四輪傳動越野車,穿過小溪、行過森林,來到山谷另側原野間、由旅館巧心搭建的賞景平台上。

服務人員為我們架起摺疊桌椅、擺開食物飲料,彼此說定時間,便悄悄開車離去。留我們寧靜獨享這悠然野餐時光。



野餐時分習慣吃得清簡清爽無負擔,遂而前一日商量菜單時,我已刻意交代,只要三數樣冷肉、配幾款青蔬沙拉、一籃麵包,佐上一瓶冰得沁涼當地產粉紅酒和氣泡礦泉水,便已足夠。



餐後,則也一樣只要了保溫瓶盛裝的熱騰騰紅茶與樸素的Brownie手工製巧克力蛋糕。

畢竟,眼前和藍山主要觀光景點同等壯闊的奇岩山景、尤加利森林以及山間氤氳繚繞的微微幽藍空氣,方是此刻真正主角!

由著我們,恣意吃喝靜賞,陶然忘歸。





註:{旅食隨記}這個系列,是我於2010年∼2012年初於香港以每週專欄形式連載的寫作計畫。其中部分篇章並已於2011年9月底結集成《終於嚐到真滋味》一書。

內容主要是將這幾年來,在旅途中所邂逅的許多曾經撩動我心、啟發我的味蕾或識見的美味與難忘的美食場景、影像,以隨筆形式書寫、張貼出來。

目的不在介紹、報導與推薦,造訪時間有近有遠,遂也不確知此時此刻該餐廳、店家與滋味是否如昔;只是些許記錄下當時所嚐所見所感所思,藉由短短文字和圖片分享給大家。請也以輕鬆心情閱讀、品嚐。





→相關連結:

Yilan新作-《終於嚐到真滋味》正式出書!

在旅行的餐桌上-Yilan新書《終於嚐到真滋味》序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終於嚐到真滋味》



→相關文章:

初秋澳洲•旅中隨帖

縱情樂遊•澳洲旅行日記

生態旅館•Great Ocean Ecolodge

優雅自在,墨爾本

小隱,在旅館 — Yilan新書《隱居•在旅館》序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