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特區

2010-07-25 13:01 pm
發表者:姆妮 初訪東京─目黑拉麵店

記得第一次到東京玩,是大學畢業那年,妹妹剛好也專科畢業,於是我們一家五口一起出遊,興奮地期待著哈日行。

雖然是跟團遊,但是我們放棄了迪士尼樂園,決定自己一日自由行,到東京去探險、血拼!當天逛的腿都痠了,還是不過癮!隔天是最後一個半天的自由行,下午就要驅車直奔機場了!老媽剛好上個月和朋友一起去日本幫女兒搬東西回台,所以是我們之中最知道門路的人,但是老媽的記憶實在不太行,本來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很好吃的拉麵,我們晃了好半天,中午又熱又累又餓,眼見離集合時間不長了,只好趕快往飯店方向移動,路過一家拉麵店,看到偌大的海報上彷彿飄出香味的拉麵,一家子就這麼衝進去吃了。

那是一家位於「東京目黑區得我已經忘了名字的拉麵店」,我點了一碗「擔擔拉麵」,那是我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拉麵了,老爸老媽妹妹們吃了什麼我都忘了,但是大家都說好吃,老闆也許看出我們是又累又餓的觀光客,服務態度也非常非常良好,對我們很客氣,笑咪咪的,還不斷端上冰涼的麥茶。大家吃得很開心,滿意的回飯店了。

之後再到過日本沖繩、大阪,或是在台灣找拉麵吃,我都遍尋不著那時在東京吃的美味了。

後來想想,有時候大腦的記憶不只是記錄當時的美味,或許把一家人齊聚一起,又累又餓好不容易吃到一碗拉麵、與老闆和氣對待的那份感動也一同記錄起來,所以才會覺得格外美味吧!!

已搬至「東京美食特區」,請勿另開新區,謝謝



2010-07-22 12:00 pm
發表者:豬妹妹 東京一風堂拉麵

餐廳名稱: 博多一風堂拉麵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ハイネス恵比寿

菜色名稱:白丸元味拉麵

難忘經驗: 這家位於東京惠比壽靠近公司附近的拉麵店,是我們下班時間常會呼朋引伴去的拉麵店。

這邊因為是開業25年的老店,除了麵好湯濃之外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這裡的辣味豆芽菜 是免費提供客人享用的

夏天來上一盤一口餃子加上一杯啤酒加上 美味的豆芽菜真是夏日最棒的享受哩,, 有空去東京

一定要記得去一趟享受很棒的拉麵 和美味的吃到飽的辣味豆芽菜喔!

 

〒150-0012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ハイネス恵比寿
月∼木/11:00∼翌4:00
金土・祝前日/11:00∼翌4:00
日祝/11:00∼翌2:00
〒150-0012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ハイネス恵比寿
月∼木/11:00∼翌4:00
金土・祝前日/11:00∼翌4:00
日祝/11:00∼翌2:00
〒150-0012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ハイネス恵比寿
月∼木/11:00∼翌4:00
金土・祝前日/11:00∼翌4:00
日祝/11:00∼翌2:00
〒150-0012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ハイネス恵比寿
月∼木/11:00∼翌4:00
金土・祝前日/11:00∼翌4:00
日祝/11:00∼翌2:00

 



2010-07-22 11:25 am
發表者:初夏 スープカレー 心 (Soup curry)

「餐廳名稱」:スープカレー 心 (Soup curry)

「菜色名稱」:14種の野菜のスープカレー(14種蔬菜的湯咖哩)

「難忘的體驗感受」:某天我們拋開蒐集好的東京旅遊情報,隨性的步出我們住的赤坂陽光飯店,就走進飯店對面的スープカレー 心用餐。

炎熱的暑氣讓我們胃口不太好,湯咖哩對我們來說,既開胃又清爽。當餐點送上時,光看那個白色橢圓形的大碗,盛裝著14種蔬菜燴煮的湯咖哩,就一整個大心啊!那湯咖哩的碗讓我念念不忘,而豐富的蔬菜切得大小剛好,不會太細碎,讓人可以大口品嚐美味,湯咖哩有別於其他日式咖哩的甘甜濃稠,清爽的辛香感讓人忘卻暑意,這對隨性所選的東京午餐讓我難忘。



2010-07-22 10:56 am
發表者:asheep えん 茶泡飯

(抱歉!字體太小,重貼一遍)

餐廳名稱:えん(だし茶漬け)

菜色名稱:蒸し雞青菜 650?、海老.小柱.磯天 730?

難忘的體驗感受:

立地於東京車站前方的新丸之內大樓(新丸ビル),眾多美饌食肆中,這間餐飲集團旗下的小鋪可說是旅人的福音!標榜將家庭日常茶泡飯速食化的形式,食材與用料有所講究,價位卻平易近人。像我們選擇的蒸雞肉與蔬菜組合,嚐來清新爽口;另一品鋪滿了蝦仁、小干貝、海苔,十足的海洋風味。「茶湯」則是融合昆布、小魚乾、柴魚片與雞架高湯的協奏曲。整體上是很新鮮而滿意的一次嘗試。



2010-07-21 23:29 pm
發表者:armeng1977 きらく亭 炭火燒肉

 

「餐廳名稱」きらく亭 炭火燒肉
「菜色名稱」燒肉定食
「難忘的體驗感受」會找到這家店其實是歪打正著,因為它躱在地下一樓,如果沒有看清楚招牌很難發現商務大樓裡藏著好吃的炭火燒肉,拿到餐單之後發現價錢超乎我們想像的便宜,再看看四周坐滿了人,我想這次應該是挖到寶了,果不其然,上菜之後不但配菜給的豐富,連牛肉的品質也很好,油花分佈均勻,一放下去烤就滋滋作響,吃起來的口感更是滑順飽滿,整個餐的份量算是物超所值,值得一試。


2010-07-21 21:05 pm
發表者:痞子阿正 東京 中目黑∼比薩

餐廳名稱∼

トラットリア・ピッツェリア・サルヴァトーレ

位址∼53-0051 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22-4

1-22-4 Kami-meguro, Meguro-ku, Tokyo 153-0051

Tel:03-3719-3680  Fax:03-5768-3668

這樣說好了∼日本人的比薩師傅,是2007\2008年參加義大利比薩比賽的總冠軍..

(之後我就不知道他是否還持續去比賽..)

只要去東京,我絕對會去它的吃瑪格麗特比薩.......

如果各位有機會去東京,可以去試試..

http://r.tabelog.com/tokyo/A1317/A131701/13003235/



2010-07-21 19:43 pm
發表者:13helen 青葉拉麵之沾麵(つけめん)

餐廳名稱:東京新宿丸井百貨的青葉拉麵  

 

菜色名稱:特製つけめん,就是沾麵啦!把拉麵煮熟,在冰水裡搓洗去黏液,冰冰涼涼的盛盤。另附一碗熱湯頭,有濃稠的醬汁,是用來沾麵吃的。

 

難忘的體驗感受:拉麵清爽Q彈,湯頭香濃,雖然有點鹹,但沾了麵以後口味剛好。冰涼的麵,包裹上熱呼呼湯汁,冷和熱在口裡輪流跳動,一整個在口裡水火交融的滋味,真是棒極了!



2010-07-21 19:38 pm
發表者:王玉婷 立食蕎麥麵屋

在立食蕎麥麵屋吃蕎麥麵~~~~~~~~

說真的對我而言~~要站著吃

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全世界大概只有日本人這樣講效率跟空間利用的民族

才會讓客人站著吃

喔~還有台灣的阿宗麵線

不過到是個奇特的體驗

聽說~日本老饕吃蕎麥麵都是乾吃/沾醬吃~不會覺得蕎麥麵適合拉麵的吃法

嗯~~蕎麥麵沾醬是很好吃~可惜站的不習慣



2010-07-21 18:33 pm
發表者:chloemom Re: 銀座比內雞

銀座比內や,  就在福家書店旁


究極親子丼和極上親子丼


 

電梯停妥, 推開比內和風滿滿的餐廳門, 環顧四周, 長長的吧台, 餘皆為個室, lounge風十足的氛圍.  女侍者帶領我們到了吧枱位, 我們迅速決定了兩份究極親子丼和一份極上親子丼. 吧枱前方隔著玻璃即是兩位實演燒烤的師傅, 但我們的親子丼卻非在此完成. 喝口茶, 想著燒烤師傅的工作應是表面最靜態, 但內心相當緊張的烹飪活了吧

 

如其名,  這兒的親子丼採用的是野放的比內地雞, 為日本"究極地雞", 三大美味雞之一. 和著半熟蛋和Q韌雞肉, 扒飯入口, 咀嚼中雞肉傳出隱隱炭香 大人調的甜味 包裹飯粒的蛋汁, 濃郁更加甘味.  



2010-07-21 18:14 pm
發表者:Bonbonbon 銀座 喫茶YOU的夢幻蛋包飯

每回在日本節目上看到那誘人的日式omelette蛋包飯,
真是讓人只能在電視機前面瘋狂尖叫啊啊啊 ))))

終於在一次東京旅行中,吃到了那傳說中的蛋包飯!
喫茶YOU , 就位在銀座的歌舞伎町座旁,
外表看起來雖是家不起眼的小店,
但他可是被日本電視節目選為東京最優的蛋包飯!!

我點的是「オムライス(蛋包飯)」附飲料,
完美的弧形,一刀劃下後,滑嫩的金黃蛋液緩緩流出~
底下的炒飯炒得鬆軟不黏膩,搭配蛋液恰恰好!

omelette加入大量的鮮奶油,因此呈現濃濃的奶香味
煎蛋也變得蓬鬆又滑嫩,入口即化、口感極佳!!
就像踩在輕飄飄軟綿綿的雲端,
瞬間又被奶油仙子們包圍…實在太夢幻、太美好了!
讓人想抱頭哭喊:回台灣就吃不到了,怎麼辦~

在台灣也尋訪過不少號稱日式蛋包飯的餐廳,
但始終沒能嚐到那般相同的夢幻口感啊....(遠目)
 

店家資訊:
YOU ユー(東銀座/喫茶店、オムライス)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3-11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