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布丁

2002-04-30 19:2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Kelly-------)

Dear Sabrina,
 
很好奇你最後到底買了哪種好用的烤箱?
 
Kelly


2002-04-30 02:1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Chantell妮)

DEAR ANN&Sabrina:
我的第三次應該是成功囉..
可是..因為一直擔心那旋風烤箱會烤不好..
溫度不夠..所以多烤了一些時候..
那布丁的表面是有些脆脆的耶..
這樣是...OK的嗎??
很香醇甜美的滋味..
ㄟ....我覺得自己會感覺過甜,
也許在Recipe的比例上,我也可以調整一下..
啊...好想做soullfle喔.....
 
人家也想要那三星大廚的Recipe
 
想向高難度挑戰的妮


2002-04-29 17: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Ann)

Dear Sabrina,
 
ㄜ............
我沒聽過mascropone cheese可拿來做烤布丁ㄟ......
拿高成本的mascropone cheese
還是先做我推薦的好了
 
讓烤布丁單純的是烤布丁吧
(好吃的烤布丁, 一定要用好的香草夾ㄡ!)
 
Ann
ps: 為了讓你的烤布丁一次OK, 我回家把一代大師讓怡蘭搥胸頓足也吃不到的Joel Robuchon 的食譜找出給你
 


2002-04-29 16:3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Sabrina)

Dear 妮,
 
呵呵呵.....對於我們這種新手上路,狀況多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啦
像我的提拉米蘇--第一次成功,怎知第二次就失敗了
 
目前我弄到了一支外觀清秀的噴火槍,小小的,很斯文
我打算有人把開過的Brandy捐獻給我,可以給我做烤布丁
(Recipe要參考Ann貼在提拉米蘇那裡,另一種Mascarpones做法)
無法忘懷在捷克吃到的熱的焦糖烤布丁,我要做成功,我一定要成功啦!
只是...ㄟ.....看起來是很像,但是我肯定那不是用Mascarpone做的,
咦~~~~ 用Mascarpone做烤布丁可不可以呀? 我說Dear Ann......?
 
Sabrina
 
 


2002-04-28 21:5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Chantell妮)

DEAR ALL:
繼Sabrina之後..我也鼓起勇氣來..試做了茶布丁..
因為家裡沒有普洱茶..所以拿那個在L茶屋買的春風茉莉茶葉來代替..
ㄟ...也因為原本Print好的Recipe沒帶回家,放在公司..
所以就這樣來來回回一邊看食譜..一邊作...
ㄟ...奉勸大家還是把Recipe放在手邊比較好..
一共做了三次...前兩次粉慘..最後一次..嗯..還在等布丁待涼..
第一次..
白目的我沒有看清楚要熄火後,將蛋糊快速攪拌好..
結果蛋就給他結塊了...
AND因為擔心糖的深褐顏色何時才出來..
等到要關火時,也太深了...結果今天吃起來粉苦啦..
我妹妹and爸爸都試吃了..
爸爸試吃第一口就把湯匙丟了..
怎麼那麼苦..(ㄟ...糖果然給他煮過頭了....)
 
第二次
沒有先濾掉茶渣及泡沫..
就將蛋糊加進去..
然後...用濾網的時候,留在上面的泡泡好多..
 
第三次..
用了爸爸的高貴烏龍茶葉
雖然還不知道會不會好吃..
因為嚐過第一二次的味道..
其實很香啦..所以比較放心..
但是剛正開始休息的時候,
發現,自己又很豬頭的沒有在烤盤上抹一層薄薄的奶油..
唉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開始非常給他尊敬甜點的妮


2002-03-11 08:3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Ann)

Dear Chou
 
我了
一般蛋糕店在做你所提的起司蛋糕及用蛋白打的裝飾是用燒的啊
一般家用都是放回烤箱再烤一下
不過一般起司蛋糕在烘烤的過程中已經表面會呈焦黃色
為何還需要用噴火槍噴呢?
 
Ann


2002-03-09 23:0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chou)

燒旦糕?怎沒?起士旦糕有些先燒焦再漆果膠 還有些打旦白霜裝飾時上之焦線條就是  裝飾水果之線條再耒慕斯旦糕脫模或熱鍋.派之類都用著當然布丁定是所須--tk


2002-03-09 15:1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Ann)

Dear Chou
 
呵呵
拿去燒蛋糕....請問是燒那款蛋糕啊?
 
還沒吃過蛋糕上覆焦糖脆皮, 但是很想吃的Ann


2002-03-09 00:0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愛Travel)

今天的"美食宅急便"裡有介紹焦糖布丁的製作過程,日本人很講究蛋的品質與新鮮度,布丁的美味與否和蛋的品質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在布丁烤好後用噴火槍在布丁的表面均勻地烙出焦色,布丁的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脆的糖衣,當湯匙穿過糖衣,與柔嫩的布丁相遇時,在口中融化成一股迷人的香味。
 
另,在"電視大猜謎"裡也介紹了法式布丁,比較特別的是它不是用烤的,而是用蒸的,在蒸好後倒扣出來時,焦糖會順著布丁流至盤底,看起來就是一副可口的樣子啦!!所以我想,焦糖並不會全部停在布丁的上頭是正常的!!


2002-03-08 22:0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普洱茶布丁 (chou)

其實噴火槍在一般五金工具行就有了他原本是塑膠管工人的工具原名叫噴燈一支大約180元左右倒是它的瓦斯缶要配合它的尺寸在我們公司燒旦糕時因將就還差點出問題--tk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