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甜年糕

2002-03-06 15:5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銀吉拉)

記得小時候有吃過裡黃糖年糕裡夾著葡萄乾來煎的年糕。
有外面包裹著海苔片的炸年糕,還有裹著麵糖、碎堅果去炸的年糕。


2002-03-06 10:5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leevicki_e)

紅豆年糕解決方案:           去超市買蜜紅豆,還有綜合豆,都是煮好的那種,丟到鍋子裡,加水加一點糖煮滾後,加入切小丁的紅豆年糕,等整鍋再滾一次即可食用.類似紅豆湯圓的做法就是了


2002-03-06 02:2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Kelly-------)

我曾在漫畫看過
用春捲皮包上切成長扁條型的年糕&起士下油鍋炸來吃,
吃的時候可以直接吃,
也可以像吃鬆餅或可麗餅一樣沾上果醬、蜂蜜或糖漿來吃,
感覺蠻美味的。
不過我沒試過就是了!
 
Kelly
 
 


2002-03-05 23:5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bear1979)

cat

今年我媽媽用一種炸年糕,我覺得還蠻好奇的哦~

就是把年糕切成小塊小塊的然後再切一些香菜碎,加一些花生粉再用餛飩皮包起來,這樣講你聽的懂嗎?

就餛飩皮打開放上一塊年糕放一點花生粉放一點香菜再包起來,然後炸!

可是火不能太大,不然餛飩皮會黑掉,炸到微微金黃色就可以了~

我覺得不加香菜也很好吃~因為我不愛香菜啦,呵呵…

cat你可以試試看…



2002-03-05 11:1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Merry)

很久以前我們家也用夾酸菜吃的方式來消化吃不完的年糕,不過我們家的酸菜中有肉絲和辣椒,吃起來也是酸酸甜甜的;現在都是小年糕,一頓就解決掉,早已忘記媽媽當年哄我們吃時所用的招數。
 


2002-03-04 21:1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中式甜年糕 (chou)

各位好我常在一旁觀各位心得發言充實自己得易良多真謝謝! 現我有兩個年糕吃法請試試看
其一  將年糕切片用煎的到兩面黃  另抄一盤酸菜絲可加點香辛料  吃法 用煎好的
         年糕捲起酸菜內再加點花生粉 吃起耒酸酸甜甜
其二 將年糕切片用點胡麻油略煎噴點酒加水煮滾即可食(類麻油雞的煮法)內不要
         加任何調味 因年糕本身就是甜的
※此二法並非高級美食  而是我老祖母在我小時常煮的方式提供大家參考---ㄒK


2002-03-03 22:3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中式甜年糕 (cat108)

請問各位
中式甜年糕除了沾粉油炸,
還能夠怎麼吃呢?
 
油炸的方式我們已經吃到怕了,
但是年糕還有一大塊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我變化一下的方法
 
這兩年過年我們都有訂圓山圓苑的紅豆鬆糕
今年多訂了一個棗泥年糕
前者我們都很喜歡喔
切下一小塊用蒸籠蒸熱
不會太甜膩又不黏牙
很討喜的一種年節甜點
但是棗泥年糕我就不喜歡了,
總感覺味道還不如普通的甜年糕!!
 
cat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