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白肉火鍋

2006-01-22 20:06 pm
發表者:julias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從小就常跟爸媽去吃酸菜白肉鍋 蠻喜歡老店"北平都一處"的味道 店內招牌菜有:燻雞、小炸丸子、合菜戴帽&薄餅、雞絲拉皮、褡連火燒、涼粉白菜心、燒餅、醬肉、當然還有"酸菜白肉鍋"囉!!

2006-01-05 19:10 pm
發表者:may mi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正想著酸白菜火鍋,中午就有瑜珈友來邀約午餐. 照慣例投票決定,結果阿正廚坊以一票險勝長白小館. 果然名不虛傳,自然發酵的酸白菜,淡淡的酸味中散發出無法形容的香甜. 配上QQ的葛粉及自製豆腐乳,簡直是絕配.若要雞蛋裏挑骨頭的話, 嘿!嘿!那就是可口的二層肉比酸白菜多得多啦 :-D 酷愛酸白菜的 Maymi

2006-01-02 16:41 pm
發表者:may mi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每逢月初最期待的就是阿正的午餐新菜單. 這個月當季的有"酸白菜二層肉鍋", 聽說他的酸菜採天然發酵,沒有其他添加物. 好想去吃吃看. Maymi

2006-01-02 11:29 am
發表者: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這一兩個月和朋友吃遍幾家小有名氣的酸菜白肉鍋 長白、圍爐、四平、福原樓、勵進則是以前每年都會吃 元旦期間又跑到竹北吃了「坊間」 其中最讓我失望的,應該要算是「坊間」了 因為沒吃過中和時期的坊間,無法做比較 不過竹北的坊間,裝潢十分「氣派」,讓人感覺到了台中重劃區 不過這是個人美學觀點問題,沒什麼好說 令我錯愕的,是一進門一連串的不愉快經驗 首先來點菜的小姐(我猜可能是老闆的女兒吧)姿態擺得很高 在我們詢問鍋底材料有哪些時,十分不耐 接下來的菜色,也令我們頗失望 鍋本身,酸菜酸度雖夠,但卻沒有「鮮」味 可能是鍋底沒有海鮮提味,只有肉丸子,豆腐兩種料 白肉有點老,更怪的是沾醬,居然是使用台灣豆腐乳 是不是我孤陋寡聞?總覺得就算沒有老七樣 至少也要有韭黃、芝麻醬和東北腐乳 因為這家坊間顯然不主打酸菜鍋,而是"綜合式中菜" 我們猜想是為了迎合竹區老外和科技新貴的口味 因為從湘菜川菜江浙菜都有 我們點了軟炸排骨,左宗棠雞和蟹肉扒時蔬(角瓜) 結果蟹肉因為泡了小蘇打粉(?)泡過了頭 不但腥味未除 口感全部走樣 令人不敢下肚 結帳時,我很客氣的問了小姐為什麼選用台式腐乳 小姐先是聽不懂我的問題(我想他應該不知道老七樣是啥吧) 然後草草回答說,那是他們自己調的醬料 我再問那有加了什麼,因為我明明只吃到腐乳的味道 她居然口氣很差的說,那是商業機密怎麼能講 我想說的是,店的裝潢或許可以吸引某些重門面的顧客上門 但菜有沒有用心做,還是吃得出來的 姿態擺那麼高,恐怕只會加深客人的失望程度

2005-10-01 23:35 pm
發表者:阿修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我最近也有去吃酸菜白肉鍋, 店名叫酸鍋子, 它好像有兩間店, 一間在木柵,一間在南京東路和光復北路交叉口所新開的南京店 我去的是南京店。 我點的是酸菜白肉鍋, 一鍋280元,價錢上有點小貴, 畢竟現在一堆都是200多吃到飽的店, 而它卻是有固定的量, 但是我覺得吃得很飽,口味也很獨特, 尤其是配酸白菜用的醬料, 所以覺得還不錯啦! :-D

2005-02-13 15:40 pm
發表者:旺旺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大家好: 今年寒假我終於把台電勵進餐廳,長白,及大連風味館的酸菜白肉鍋都吃過了. 我覺得每一家都各有特色, 都好吃. 如果人多的話,吃台電勵進比較適合, 而且大家一起排隊會比較有趣. 但人少的話,適合去吃長白或大連風味館. 這3家都有親切的伯伯或服務人員招呼著,真的很有趣! 寒假沒去成日本,留在台北吃酸菜白肉鍋, 也是意外的大豐收!! ;-)

2005-01-20 09:1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酸菜白肉火鍋 (旺旺Twingo)

大家好:
上星期六我和朋友去忠孝東路4段的 " 長白 " 吃酸菜白肉鍋,我們7人點了大鍋,還有蔥油餅等等. 我們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因為真的很好吃. 大家可以去試看看喔!
       大連風味館我會去吃看看,  哇! 真是滿心期待.
 
                                                                                今年寒假又要發呆的旺旺


2004-11-13 03:0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酸菜白肉火鍋 (Ted224)

上個禮拜五去吃了大連風味館, 我們六個人, 叫了中鍋,
燒雞黃瓜, 熱炒皮子, 蘿蔔絲大腸, 烙餅, 兩外叫了丸子,
酸菜, 手工魚丸, 燕餃, 花枝丸, 蛋餃... 我們.. 很會吃....
真的很好吃, 蘿蔔絲大腸的蘿蔔很酸很鹹很好吃~~
手工魚丸很新鮮...
 
岔題一下, 我今天去敦南sogo那個手扶梯旁邊
有一個攤位, 再賣茂谷乾, 有機酸梅, 還有~~~ 鱈魚丸!
小姐給我試吃, 好好吃哦!!! 不是那種QQ的魚丸, 比較軟, 很順口,
不過有點貴, 一小盒兩百塊, 三盒五百....
 
回到主題, 那個火鍋裡面有豬血, 本來想說, 應該沒有什麼不一樣
結果出奇的嫩, 很懷疑是鴨血~~~ 呵呵
總之, 我們吃的好飽好飽, 多少錢我是忘記了... 可是, 東西好吃最重要不是嗎?呵呵呵呵
 


2004-10-12 15:4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酸菜白肉火鍋 (Yilan_)

南瓜子:
 
寫完留言、按「傳送出去」之前
在你的留言最末
多按幾次delet、把所有多餘的斷行都消去
 
試試看有沒有效吧
 
Yilan
 


2004-10-12 12: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酸菜白肉火鍋 (南瓜子)

有誰能告訴我,留言的時候如何避免空格太大?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