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便當

2006-05-05 19:04 pm
發表者:淡水鱼 RE: 做便當 (jinfcu)

好羡慕啊 妈妈都没有做过便当给我

2004-12-18 17:4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jinfcu)

請問一下!

如何用微波爐處理冷掉的便當呢?
1.沒冰過的,大約中午放到晚上,或是晚餐放到宵夜的.
2.冰在冷藏室的.
3.冷凍的(幾天內)
4.冷凍一星期左右.
以上四種不同情況的處理方式應該也稍微不同吧,
還望先進指點喔!
謝謝


2003-11-22 02:16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猴小骷)

二~三人份 馬鈴薯一顆 紅蘿蔔一條 洋蔥半顆 蒟蒻絲一包 肉片適量 醬油、鹽、味精、米酒各一點點 方法如下: 1.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切大塊,洋蔥切細末,豬或牛肉切片。 2.熱鍋加油,放洋蔥進去炒香,接著放入肉片炒到肉片變白,然後把馬鈴薯跟紅蘿蔔也放進去炒。﹝可以先把馬鈴薯放進微波爐加熱3分鐘,減少悶煮時間﹞ 3.大致拌炒一下,加入約2~3碗的水﹝可以蓋過所有材料為主﹞,再把蒟蒻絲也鋪在材料上頭,一起悶煮。 4.放入鹽、味精、醬油、米酒﹝提味用,不喜歡可不加﹞,拌勻之後鍋蓋蓋上,中火悶煮約15~20分鐘,待馬鈴薯有入色並可用筷子夾斷就可起鍋食用。 如果你家廚房正好有味碄,可以用來取代米酒

2003-11-22 01:5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猴小骷)

材料(4人份): 牛蒡300g、牛肉絲100g、蒜頭3粒、紅辣椒1根、沙拉油1大匙、香油1小匙、醬油、代糖、鹽各適量。 作法: 1.牛蒡刮去外皮,邊切成細絲邊泡在加少許醋的清水中,以防止變黑,蒜頭拍成蒜末,紅辣椒切細絲。 2.電鍋取出內鍋不用,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在底鍋內倒入沙拉油,放入蒜末、紅辣椒絲爆香,再倒入牛肉絲炒至熟。 3.將牛蒡絲瀝乾水分倒入一起拌炒,接著放入米酒,加進醬油、代糖、鹽、少許水拌炒均勻,等到湯汁稍收乾時,淋入香油即可上桌。
節錄自:纖活周報


2003-11-20 09:1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善變的巫婆偵探)

嗯..我個人常帶便當啊..所以...我個人經驗..你可以挑水煮的菜..或是比較硬一點的菜..像我個人最愛帶綠花椰..小玉米..川燙或是炒的都不錯吃..
炒鹹蛋苦瓜也不錯吃..
令人意外的是...蒸蛋帶起飯來也很不錯喔..嗯..蛋的變化也很多..像魯蛋.蔥蛋..
大家可以試試..


2003-11-17 11:4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哇萊丫)

哇~~馬鈴薯燉蒟蒻肉好像很好吃耶~~還有那炒牛磅........
請問你知道怎麼作嗎?作進也想做一些不用再加熱為波就可以吃ㄉ便當耶~~(因為我們公司沒蒸飯)


2003-04-29 18:2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Arale)

聽日本同事說~她都是一大早起來幫他先生作便當的喔!
日本人本來就習慣冷食~因為他們滿多人是貓舌(怕燙!)
而且~日式的菜色油放的滿少的~而且她們都會放在小容器裡面..
便當都一格一格的~不然就會買鋁薄的小容器...
分開擺~味道不會混在一起! 看起來就很好吃!
最記得的兩道菜是燉馬鈴薯蒟蒻肉跟炒牛蒡!!


2003-04-28 16:0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angelus)

請問日本媽媽做的便當是要微波的嗎??
看日本台介紹的便當菜都好像吃冷的,
小學生打開便當時,一點也沒有熱氣騰騰的感覺耶?
有誰會做日式的便當菜可以教教我嗎?
因為微波過的隔夜便當菜真的很難吃
菜都有股油埃味,白飯會變的乾硬
實在是吃膩了......
想換換口味......


2003-03-18 13: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miru)

如果公司有微波爐可以加熱是最好的了(菜色可以比較不走味變黃),夏天炎熱做點三明治也很好,或者炒飯(冷了也不難吃)..
擺便當的時候,可以將菜色用小格子分開比較不會混了,尤其有湯汁的菜色..

2002-10-28 11:0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做便當 (DarkBringer)

加入饅頭我猜是為了改變口感
就好像有時候會在肉丸子裡面加入豆腐是一樣的道理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