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料理

2010-07-08 17:21 pm
發表者:flambo 巴西利奶油烤杏鮑菇 & 鮮奶焗烤馬鈴薯

方便閱讀網誌圖文版
http://flambo.pixnet.net/blog/post/30515072

"巴西利奶油烤杏鮑菇"
"鮮奶焗烤馬鈴薯"

省 時省力的兩道料理

需 要的材料有:

杏鮑菇
無鹽奶油  100g
橄欖油       1湯匙
巴西利        1茶匙
白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馬鈴薯      1顆
鮮奶        
黑胡椒      少許
起士條      適量

作 法:
首先來做"巴西利奶油烤杏鮑菇"
將杏鮑菇洗淨

然後用刀在上面斜切幾刀
然 後灑上適量的白胡椒與鹽
然後進烤箱以1200瓦烤上5~6分鐘

隔 水加熱無鹽奶油
倒入橄欖油後再加入巴西利攪拌均勻備用

杏 鮑菇烤熟出爐後
淋上巴西利奶油醬汁就完成囉

鮮奶焗烤馬鈴薯

把 馬鈴薯洗的乾乾淨淨
接著就把他給削皮切片

將 馬鈴薯片放入鍋中
倒入適量的鮮奶
(要讓鮮奶蓋過馬鈴薯片喔)
接著灑點黑胡椒調味一下
用小火煮滾~直到馬鈴薯片變熟軟化
煮好後將整鍋倒入焗烤盤中

灑 上起士絲後進烤箱烤到起士融化變金黃
簡單的馬鈴薯料理就完成囉



2010-04-23 22:51 pm
發表者:juneinkh Re:【最拿手的一道義大利料理】--義式鮮蔬南瓜慕斯

 

★食譜名稱:義式鮮蔬南瓜慕斯

【材料】

A:牛奶100c.c
B:軟絲1/4條、白蝦3尾、鮮香菇1朵、花椰菜適量
C:小洋蔥1/4粒
D:玉米粒2T
E:杏鮑菇1朵
F:小南瓜1/4個
G:全麥土司2片
H:鮮奶油球2個
I:吉利T或洋菜粉2T
J:薄荷葉2片(裝飾用)

【調味料】

K:義式綜合香料1t、黑胡椒粒適量、鹽適量、
   奶油起士1T、雞粉適量
L:無鹽奶油1t

【作法】

1.將材料A+調味料K放入材料B醃製約15分後,煮熟後撈起海鮮與蔬菜備用,將煮過義式綜合香料 的牛奶也留下來備用。
2.將材料C、E、F都切丁,以奶油炒香後,倒入作法1的牛奶繼續熬煮到所有材料都軟爛後,加入材料H與I拌勻,並放入果汁機攪勻,成為南瓜泥,再拌入材料D,即完成南瓜慕斯。
3.取一小皿,先在底部鋪上ㄧ層全麥土司(請依容器形狀修整),再趁熱倒入適量的南瓜慕斯,如此重複兩次,即可將半成品放涼後放置冰箱冷藏約1個小時
4.取出定型的南瓜幕斯,上面放置用義式綜合香料與牛奶燉煮的鮮蔬,最上頭再放置一片薄荷葉裝飾。

【訣竅】

1.海鮮類務必使用牛奶,可以去腥提鮮
2.杏鮑菇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喜歡的菇類來代替
3.吃的時候可以再依個人喜好灑上適量的義式綜合香料與淋上鮮奶油增添
風味!
4. 另外也可搭配土司或蘇打餅乾作為抹醬一起食用。

 

 



2010-04-21 23:49 pm
發表者:Miss Fish 清爽海鮮湯

這道料理是某年情人節為了另一半特別做的,因為自己本身非常喜歡義大利麵,所以經常是與家人朋友分享相關料理,原本是想分享肉醬麵的作法,不過,夏日也即將來臨,試試這道清爽又容易製作的海鮮湯,也是挺不錯滴!!

[材料]

1.透抽(中型)    1尾

2.草蝦仁               半斤

3.海瓜子           半斤

4.蕃茄罐頭       1罐

5.洋蔥                1顆

6.薑                     少許

7.鹽和胡椒         適量

8.白酒                適量

9.橄欖油             1湯匙

10.月桂葉              1片

11.奧勒岡              適量

[作法]

1.洋蔥和薑分別切絲備用

2.透抽洗淨切段,約寬1.5公分

3.在鍋中放入橄欖油,在加入洋蔥和薑絲拌炒,待洋蔥稍軟化後,

   依序加入透抽和草蝦仁,再加白酒稍炒一下

4.之後加入2公升的水,再放入番茄罐的番茄和湯汁,最後放入海瓜子

  和月桂葉&奧勒岡,以及鹽和胡椒調味

5.以中小火熬煮待海瓜子殼開後,即可食用

[訣竅]

1.海鮮食材一定要新鮮,煮出來的湯頭就會香甜

2.月桂葉的香味煮越久越濃,千萬不要多放,除非你特愛這味的^^

 

 



2010-04-21 23:37 pm
發表者:貓眼月 Re: 「最拿手的一道義大利料理」

義式番茄海鮮湯

 

材料: 透抽、蛤蠣、雞骨、魚頭、S&W蕃茄罐頭(costo買)、蝦、鯛魚片

 

作法:

1.      先將雞骨跟魚骨下去熬湯。

2.      放入蛤蠣和蕃茄罐頭。

3.      最後再放入透抽、蝦、鯛魚片。

4.      海鮮熟了煮滾就可以享用囉!

 

訣竅:

因為蕃茄罐頭中番茄的酸度會在煮湯的過程中慢慢釋出,所以一開始先不要丟太多的番茄進去,慢慢加調整到自己或家人愛喝的酸度,要不然會過酸也會太浪費蕃茄唷!



2010-04-21 22:37 pm
發表者:言言 野菇燉飯

義大利料理每次在走進餐廳時,最愛點的一道就是野菇燉飯!或許是因為自己也會做,總也喜歡在外頭也點來比較一下,順道猜猜別人的野菇燉飯有什麼不一樣的滋味∼

「材料」米(酌量,可以用義大利米或泰國米,我試過越光米也不錯)+洋蔥末+蒜末+白酒少許+起士+鮮奶油少許+各式菇類
 
「作法」炒香蒜末與洋蔥末,然後加入菇類拌炒,接著放入米炒香,然後倒入適量的雞湯,陸續加入其他的調味料,再加入一次高湯,直到煮到米粒外軟內芯硬。
 
「訣竅」高湯最好是自己熬,因為燉飯的靈魂也是美味的高湯∼也可以看季節加入喜歡的芹菜末∼


2010-04-21 21:19 pm
發表者:Keya 我最拿手的一道義大利料理-【香草蕃茄義大利麵】

認真吃義大利菜是從今年對料理產生興趣開始的,一開始用超市便捷取得的乾香料煮義大利麵,發現風味始終少那麼一點,於是促使我在院子開啟自己的香草生活。 甜羅勒、奧勒岡、馬郁蘭、迷迭香、肉月桂、各式各樣的薄荷與薰衣草,將院子妝點得熱鬧非凡,而,料理時能夠走到院子摘一把香草入菜,頓時覺得跟奧利佛好接近。後來我用香草做了一套料理,宴請朋友,簡單新鮮的滋味果然賓主盡歡。 除了【香草蕃茄義大利麵】,我還加上一前菜一飲品成一套簡單的香草餐。 詳情如下: 前菜【香草奶油抹法國麵包】 材料:有鹽奶油、甜羅勒、黑胡椒粒、培根丁、法國麵包 作法:1有鹽奶油放室溫。 2甜羅勒洗淨擦乾後,切碎。    3培根切細碎炒至微焦起鍋。    4將碎羅勒、培根丁、黑胡椒粒加入有鹽奶油,並攪拌均勻。    5法國麵包切片後微烤,趁熱抹上香草奶油即可。 訣竅:1作好香草奶油後,請再給它多點時間醒一醒,保證能給你更豐醇的香味。    2現磨黑胡椒比直接用黑胡椒粒更具風味。 主菜【香草蕃茄義大利麵】 材料:義大利麵、新鮮牛蕃茄、番茄醬、洋蔥、紅羅蔔、蒜頭、磨菇、橄欖油、紅酒。 作法:1 煮一鍋熱水,將牛番茄頭尾劃十字,丟入沸水中大約數十秒後,撈起剝皮,並切成碎丁。    2洋蔥、蒜頭、紅蘿蔔分別切成小丁,蘑菇切片。    3熱油鍋,倒入適量橄欖油。先小火炒蒜頭、洋蔥至香氣飄出。    4接著再加入紅蘿蔔及蘑菇繼續拌炒。    5倒入蕃茄碎丁與番茄醬續炒,炒至鍋中的材料充分混合。    6加入適量紅酒,待酒精蒸發,繼續燉至濃稠。    7將新鮮奧勒岡、馬郁蘭、肉桂葉後,再燉30分鐘醬料就完成了。 8接著煮義大利麵,在熱水中加入少許橄欖油、鹽花,煮至麵心略硬即可撈起瀝乾。    9拌上香草番茄醬就大功告成了。 訣竅:1加紅酒可增加風味,請記得將酒精煮至揮發殆盡,不會留下酒澀味。    2煮義大利麵在熱水加入一點橄欖油,可讓麵體更滑順好食。    3用新鮮香草絕對比乾燥香草來得美味。 飲品【薄荷香茶】 材料:綠薄荷、瑞士薄荷、蘋果薄荷、熱水 作法:將3種薄荷沖熱水靜待數分鐘即可飲用。 訣竅:1用三種薄荷是取綠薄荷的味,瑞士薄荷的涼、蘋果薄荷的溫和。    2香草量請大方使用。

2010-04-21 19:03 pm
發表者:reneetw 迷迭香烤雞腿

一直很喜歡迷迭香的味道,每每享用了有它入味的菜餚心情都輕快了許多。基本上這道作法挺簡單的,不妨可試試可讓人心情愉悅的FU... 

材料:
1.迷迭香料 2.橄欖油  3.鹽  4.黑胡椒 6.酒

作法:
1.將雞腿排及上述調味料混合,放入密封袋醃上一晚。
2.起鍋,將雞腿煎表面焦黃即可。
3.將雞腿放入烤盤,去除多餘的的香料烤約25分即可上桌。

訣竅:
1.在醃肉時要用叉子戳洞以增加入味。
2. 雞腿表皮可塗些蜂蜜水,增加酥脆感。



2010-04-21 17:27 pm
發表者:不太碰 義大利風香煎雞腿排

這是在週末,一時興起做的,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義大利風香煎雞腿排

材料

去骨雞腿排--一塊
胡椒風味鹽之花--少許
迷迭香料--少許
橄欖油--少許
大蒜--少許切片

作法

雞腿排先用鹽稍微醃入味
大蒜片先用橄欖油煎香
然後放入雞腿排及迷迭香料
最後用胡椒風味鹽之花提味

訣竅

雞腿排要稍微煎焦一些會更香唷!

 



2010-04-21 17:11 pm
發表者:蘋果妮子 RE: 香草 磨菇蝦仁

香草洋菇蝦仁

很久之前和共事的同事聊到..
阿龍:『你知道好吃的炒蘑菇蝦仁秘訣在哪裡嗎?』
我:『不知道耶!還有訣竅喔?』越問越像好奇寶寶的我,開始眼睛閃閃發亮。
阿龍:『蘑菇在鍋上煎的過程中會出水,所以千萬不要去移動它。像你們女生常常很雞婆,平底鍋上煎東西,還時不時地想平面搖動它,以為好卻反而壞事。』
我:『那…那該怎麼辦咧?就不要動它嗎?』為了能夠在自家廚房重現此道美味,決定努力不懈得到最正確解答。
阿龍:『將鍋底的油燒熱了,將蘑菇一個一個擺入鍋內排好熱煎上色,等貼著鍋底的那面上色了,再一個個快速翻面,略煎一會兒,比煎第一面的時間短。這時候再加入鮮香菇、蝦仁,略為拌炒,再予以調味就鏟起上桌。』
我:『可是蘑菇要多大?要不要切?那梗要不要?』一下子真相大白,就換我龜毛起來了。
阿龍:『你自己斟酌呀!太大的你就切1/2,小的就整顆上去煎囉!』

週日自我一陣試做之後,口味還真不錯,大家停不了嘴的一直吃,可是我發現還是會出水,翻過面後蘑菇因為出水而變得有些皺皺,就像開始乾癟女人的鬆弛皮膚。

於是…

我:『為何蘑菇這樣慢慢煎,還是開始出水,然後變皺呢?』

阿龍:『喔喔…這樣就進入了廚房高級班問題了。』哇!這麼快就能進高級班呀?
我:『我是用中小火煎,這樣對嗎?』

阿龍:『要用大火。』喔,原來這也是事實真相之一。

【材料】
◎蘑菇:50元硬幣大小,大約8-9朵
◎蝦仁:約一飯碗量
◎橄欖油或松露油:2大匙〈讓平底鍋能淺淺上一層薄薄的油〉
◎鹽與義大利香料少許

【做法】
◎蘑菇的梗切掉切平,想節省著一起煎或不要都可以。
◎將平底鍋倒入油開大火。
◎一朵朵蘑菇放入鍋內大火熱煎,使蘑菇上色
◎確認上色後,迅速將蘑菇一顆顆翻面,繼續熱煎
◎加入蝦仁,開始翻炒〈蝦仁快熟,肉質由透明轉白色代表熟囉!〉
◎灑上鹽,若想有些香料氣味,也可以加進一些乾燥混合香料Italian Seasoning。
〈我另外還會淋上一小匙的義大利酒醋調味,很棒!〉
 



2004-09-26 23:4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香草料理 (stephi0607)

這星期四下午要請朋友喝茶,
想來想去想起之前在一家小店裡吃到的香草厚片,
只是在厚片土司上加上香草(可是我不知道是新鮮或乾燥的)、起司去焗烤,就非常美味喔!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