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

2001-11-14 12:3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火腿 (Ann)

買來的火腿請先用刀將鹽多的部份削掉, 將整個火腿浸在洗米水裏1-2小時後取出, 切成數塊, 用料酒及糖用電鍋蒸熟後, 放冷取出擺進保鮮袋冷凍庫, 熬煮高湯時可適當放火腿進去熬煮.


2001-11-12 15:4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火腿 (aerius)

火腿和臘肉是完全不一樣的,一般臘肉用長條狀的五花肉加鹽花椒等醃後掛起來煙燻而成,吃起來沒那麼鹹而且有燻香味,適合切片炒蒜苗,而火腿是用整隻豬後腿去醃製不經煙燻的,一般說來金華火腿較適合熬雞湯,土雞一隻燙過後加一塊火腿(可切片較容易煮出味),過一個小時就有一鍋好湯喝了,不必再加鹽或味精;宣威火腿適合做蜜汁火腿,程序較麻煩而且我也不愛吃,所以沒試過,不過拿來熬湯也是可以的,再簡單一點可以切薄片,煮出味來,再加一點薑絲及冬瓜片煮熟就是火腿冬瓜湯了,或切碎末灑在一些羹湯菜餚上都很美味可口。


2001-11-12 14:4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火腿 (Yilan_)

中國火腿的確是非常鹹的
所以如果是熬湯或提味
最好用量少少就好
 
如果是要拿來炒菜或直接吃的
我問過婆婆
她說
可以將火腿架高了
用水蒸一下
讓鹽份流出來
就會比較不鹹
 
只是我沒有試過就對了
 
Yilan


2001-11-12 14:3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火腿 (ingrid)

所以說, 火腿和臘肉是不一樣的囉?!


2001-11-12 03:5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火腿 (Garfield)

只用一小塊熬高湯
高湯可以用來燉雞或褒魚翅等羹湯
很鮮
 
 


2001-11-11 10:1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火腿 (ingrid)

各位好, 上個月去雲南時在室友的極力推薦下買了一些宣威火腿回來, 回來料理時發現火腿鹹得不得了,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也許是我不會料理吧! 究竟火腿要怎麼吃呢! 麻煩各位網友教教我吧!  謝謝!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