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煮

2011-11-09 23:26 pm
發表者:土 關東煮

名稱:關東煮

料理內容:油豆腐、高麗菜肉捲、白蘿蔔、竹輪、甜不辣

在住家附近就有一個無名的關東煮店面,濃濃的柴魚湯味總是讓路過的人可以聞香而來,常常成為夜晚宵夜的主要來源,可以在夜深人靜時,來一份熱騰騰的關東煮,份量不會太多,可以的話再溫熱一盅酒,尤其在冬天的這時候,整個人都溫暖起來,可以帶著飽足的心情進入夢鄉,是生活懂美好的小小幸福時光。

 



2008-09-18 11:41 am
發表者:Nil Re: 「元吉屋」關東煮

看起來地點好像是以前京弁當的原址?店面的樣子看起來也有點像...菜色倒是不大一樣,不知味道和以前京弁當比起來怎樣?   



2008-09-17 11:30 am
發表者:~咖啡~ Re: 關東煮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D :-D 而且日本味很濃... 有機會還真想去試試看... :pint:

2008-09-08 00:39 am
發表者:pp4402 Re: 「元吉屋」關東煮

看起來真是美味阿

那一定要去嚐嚐喔   謝謝喔



2008-09-05 23:48 pm
發表者:敗家男 「元吉屋」關東煮

大家好久不見
來推薦一家新近發現的美味關東煮
位於台北天津街的「元吉屋」


(圖說:元吉屋的美味關東煮)

發現元吉屋
說起來是一場意外的邂逅

起初是打算到京都屋吃客風格清雅的鰻魚飯
卻在途中經過這家外表看來小巧雅致的居酒屋
店門口招牌掛著顯眼的「おでん」(關東煮)二字
看到熱呼呼的湯鍋裡飄出撲鼻誘人的氤氳蒸氣
不禁有些心動嘴饞

於是入內點了份關東煮
不吃則已
一吃之下深深為食物的美味折服傾心
就這樣成為三天兩頭便想報到的私房店名單之一


(圖說:個性和善可親的老闆夫婦)

元吉屋是一對中年夫婦所開設的小居酒屋
擔任主廚的男主人是日本人
早先在日本也是廚師
退休後陪著妻子回到台灣
兩人一起開了這家僅有八張環繞著吧檯的座位的迷你小店

元吉屋的關東煮種類豐富、且滋味極佳
食材多達二十餘種
昆布湯頭澄澈甘醇且清鮮
材料經過長時熬煮入味
包括蘿蔔、竹輪、魚豆腐、高麗菜捲……等
都是我自己特別偏愛的種類


(圖說:在魚豆腐中夾入芥末美乃滋烘烤而成的鱈吉寶)

關東煮之外
也非常推薦元吉屋的各式下酒菜
雖然並非所有菜餚都是師傅親手烹製
部分原料來自日本已事先加工處理過
但由於選材新鮮、火侯拿捏適當
因此不論是生魚片、烤物、一夜干、醋漬海味、茶泡飯
皆讓人吃得相當歡暢開心


(圖說:烤松阪豬肉;搭配檸檬片一起吃美味加倍!)

坐在乾乾淨淨的吧檯前
看著師傅神情專注地製作每一道菜
是件舒服享受的事情
偶爾他會抬起頭來
帶著誠懇的笑容用日文聊上一兩句
也許是簡單介紹一下食材和作法
也許是聽見我們真心的稱讚而笑得更靦腆更高興
接著又會回轉過頭去
繼續用心的做下一道菜


(圖說:用破爛的日文和老闆聊天)

從這樣的小細節
便能夠約略判斷出一家店的食物是否美味
不必有太華麗繁複的做工
也無須講究食材的頂級程度
或是店面氣派與否

只要一位用心為食客著想的廚師
洋溢溫馨愉悅氣氛的飲食空間
簡簡單單、舒舒服服、乾乾淨淨
這樣,其實就足夠了∼


ADD:台北市天津街63號
TEL:02-25111377
OPEN:11:30-23:00

 



2007-12-15 14:42 pm
發表者:Lily Chen Re: 「京弁當」關東煮

京弁當關東煮已經搬家了,提供新址給大家參考: 京弁當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35巷22號 (02)2511-5605

2007-02-15 15:21 pm
發表者:cat 「京弁當」關東煮

造訪了一趟天津街上的「京弁當」關東煮,果然正如許多人所描述的畫面一模一樣:非常非常迷你的空間,大約只有六人的位置吧,正中央擺上了一鍋慢火燉煮的關東煮,非常有日本老式小店的味道。老闆娘有點不好意思地強調,店內以賣關東煮為主喔!當然,這就是我的目的呢! 點了:雁擬き(平時是丸狀,而今天是扁的)、昆布、大根、豆皮福袋(裡面包麻糬)、牛筋、高麗菜捲、鱈魚山藥片,這其中我覺得、豆皮麻糬與牛筋這幾樣最好滋味。 「雁擬き」是豆腐磨碎後下鍋油炸,在放進關東煮裡頭燉煮,因為本身食材的結構洞狀多,所以可以飽含湯汁,吃起來很過癮。 「豆皮麻糬」,外面有嚼勁的豆皮福袋裡包了軟熱的日本年糕(麻糬),這是很討喜的單品,因為太好吃了,我點了兩次。 「牛筋」燉煮得剛剛好,一口可以順利咬下不會太韌,而且不會煮得太軟爛。 三角形狀的「鱈魚山藥片」口感雖然特別(像慕斯),但是由於近日才在別處吃過,所以並不意外。 京弁當 台北市天津街63號 02-25115605

2007-01-16 12:30 pm
發表者:cat 關東煮

朋友請吃飯,想找個溫馨又適合聊天的地方,survey了一下,擇定這間目前媒體報導中最紅的「關東煮輕食堂」。 的確是間雅痞型的小餐廳,溫暖的鵝黃色燈光,白色系的牆面與布質沙發,加上店門口的招牌小MINI奧斯汀,加上裡頭的主角關東煮屬清淡輕食,這些元素全都是都市女性會喜歡的調調,無怪乎人潮洶湧,沒訂位還真進不去呢∼ 我必須承認我是為了這兒的「烤飯糰」來的,看完某集料理東西軍的烤飯糰火鍋單元後,對於那一根根立在烤爐旁烘烤的烤飯糰念念不忘啊…… 這兒一天的烤飯糰每日限量20支,所以我們這一桌,只分到一支…嗚∼ 關東煮方面,最特別的首推「日式魚糕」(最右邊白色三角形),一口咬下,會稍微愣住,因為口感跟一般期待大不相同,當下我必須思考一下才有辦法對同桌的朋友形容「就像慕斯蛋糕」,這魚糕的口感的確特別。 洋蔥丸子,洋蔥包裹在魚漿裡面,滋味鮮甜。高麗菜捲、蔬菜福袋、蒟蒻、明蝦天婦羅、豆腐丸子、玉子揚、三餡丸都尚可,湯頭則稍嫌太甜膩,不曉得幾條通內的關東煮湯頭會偏甜嗎? 開元的日本酒在這兒一字排開,有上次大閘蟹宴活動中喝過的獺祭純米吟釀、梅酒,還有一些花樣較特別的燒酎,我個人都很有興趣呢,像是:丸本泡泡酒、有茶香氣的玉露燒酎,挺想試試看的。 我覺得這兒關東煮的味道還算不錯 。只不過對我而言,這其中影響我再度造訪的因素應是價位太高了些,或者應該說價位超出我的預期。 我們一行5人,在沒有點酒(雖然我很想點)的狀況下,總價要2500左右,我本來以為我們食量太大,後來仔細想一想,每項關東煮單品的價格,沒標價的大約都在30元上下,店內的招牌品項則為60,飲料則在120左右,酒類則依種類而定。 所以說,一個人只要點了6個品項、一碗茶泡飯,外加一杯飲料就差不多500元上下了……。所以,我的結論是,這兒應該是個續攤聊天的地方,而不是個想要酒足飯飽的所在,恩,當然,也許它本來就設定自己是如此。 ;-) ◎關東煮輕食堂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1號 02-2778-8019

2004-05-14 21:43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關東煮 (DarkBringer)

嗯.....我也是怕是我自己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上次不敢多問
 
不過我後來想了一下
以前看日本電視台的時候有看到過某次介紹東京某個小巷子中某個頑固老爹賣的關東煮,客人只要不依照他的規矩點菜或吃飯就會馬上被趕出去,其中一條就是「第二碗以後才准要湯」,另外一條則是「舀給你的湯一定得喝完」
 
so...................
 


2004-05-13 12: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關東煮 (雪莉Yang)

哈哈 你跟我一樣
我最愛喝關東煮的湯頭啦
第一次到京弁當,吃得意猶未盡之際,直盯著那一鍋熱湯瞧。
後來鼓起勇氣問老闆娘丁小姐,她說,其實這關東煮是不附湯的。
想想也對,雖然我不知道日本關東煮一般附不附湯
可是每次有喝到無限供應熱湯的,都是在台式關東煮攤子
若是在日本料理店內,點來那一碗精緻的關東煮,可從來都沒附過湯啊
這也算台灣人的熱情吧 ^^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