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

2010-05-19 19:03 pm
發表者:佑佑佑~~~ Re: 請問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是否結束營業了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結束營業真的很可惜,蠻懷念他們家的另類日式料理 HanaBi感覺風格似乎跟立花又有些不同,可能是我的感官問題吧

 



2010-02-03 21:33 pm
發表者:armeng1977 士林夜市 日式烤麻糬

「料理或食物名稱」士林夜市 日式烤麻糬
「食材與食物內容說明」
現烤日式麻糬搭配道地日本口味的各式醬料(粉)
「驚喜滋味的描述」
  或許這個料理平淡無奇,但卻是我吃過日式麻糬中最正統的,在士林夜市最後一排的某一攤,是一對台灣太太和日本先生的夫婦經營的
  對於我而言,市場的現做台式麻糬口味過於平凡,包裝類的麻糬又過於生硬冷涼,各大風景區販賣的現烤麻糬不論麻糬本身沒有口感,佐醬味道不對,101jason超市旁附設的曾記麻糬太乾,新光三越和誠品信義的烤麻糬是越洋的冷凍麻糬再加熱的,微風的口福堂又太甜,說來說去要符合現烤、真材實料、吃完不會口渴的還真是難找
  這家的麻糬都是日本先生當天開店前現做的,材料使用糯米而不另添加其它,口味有芝麻味噌(最推薦),鮮奶起司,蜜紅豆(喜歡甜食的這道不能錯過,紅豆細綿如沙),乾料的部份還有青大豆,黃鶯粉等等許多口味,在等現烤麻糬的時候,老闆娘還會奉上一杯解渴的現沖煎茶,麻糬本身的彈性卻不會因為烘乾而乾硬掉,外酥內軟的口感還有一股迷人的香氣,比起華麗精緻的點心,這樣古樸簡單的味道更令人回味再三



2009-07-08 20:51 pm
發表者:Satan the DarkBringer Re: 古早味「小巷亭日本料理 」

[quote] cat 寫道:

好幾年沒去吃小巷亭了,有點想念起那種混合了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有種兒時懷舊的感覺

[/quote]

 

小巷亭真的是氣氛很好的地方

我喜歡帶沒有去過的朋友去哪邊吃一點東西,不是為了吃飽,而是為了享受那個氣氛。第一次去的人通常都會有很深刻的印象。

不過以前學生時代對他最深刻的印象其實是.........歐巴桑常常會算錯價錢...:P



2009-04-29 10:34 am
發表者:cat Re: 請問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是否結束營業了

奶油,
老闆的另一家店叫HANABI,
也有好吃的烤魚,
我在那邊吃過烤紅喉,
很鮮美哩!

魚的種類好像是端看當日進的魚貨,
可以問問看喔!



2009-04-20 18:04 pm
發表者:奶油 Re: 請問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是否結束營業了

啊....立花居然沒有了,原本來打算帶家人去吃烤魚的耶...
好失望喔,不知道老闆另一家餐廳有沒有好吃的烤魚?

 



2009-04-14 17:15 pm
發表者:cat Re: 請問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是否結束營業了

橘子青,
是的,立花已經結束營業了,很殘念呢!

據老闆表示是因為仁愛路巷內的租金太高,所以決定將立花收起來,將重心轉至中山北路的另一間店HanaBi,如果喜歡立花的創意料理,又喜歡到居酒屋喝點小酒的人,一定也會喜歡HanaBi!



2009-04-14 16:59 pm
發表者:橘子青 請問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是否結束營業了

親愛的各位

好一陣子沒去立花,最近想吃番紅花焦糖布丁,一搜索發現似乎結束營業?

不知道有人知道哪裡可以知道他們的訊息?抑或有等同那邊味道的番紅花布丁呢?謝謝

橘子



2009-04-14 12:00 pm
發表者:cat 古早味「小巷亭日本料理 」

好幾年沒去吃小巷亭了,有點想念起那種混合了台式口味的日本料理,有種兒時懷舊的感覺…


小巷亭位於建成圓環(現已拆除)旁的南京西路巷子裡,就是因為在巷子裡,所以就叫「小巷亭」。


我們到達的時間挺早,才華燈初上,巷口就已經擠滿了人


食物就在這兒拿著托盤裝取,吃多吃少自訂,豐儉隨意!這些料理應該稱做和風味的台菜呢,或是濃濃台味的日本料理呢?


記得數年前來時位置沒有現今這麼多,現在除了兩個室內外,加上外面的桌椅,應該可以容納二百人了吧。


記得當天點了和風沙拉、海藻沙拉、茶碗蒸、海苔、豆皮壽司、烤魚、關東煮、清燉猴頭菇湯、味噌湯、日式小菜……等



基本上是以盤計費,不過價差很大,價位算中等,來這兒吃的是懷舊的成分居多,所以請不要考慮料理滋味正不正統的問題,哈!


小巷亭日本料理
台北市南京西路250巷8號
營業時間---11:30~21:30

 



2008-05-29 14:14 pm
發表者:choco 御三家備長炭串料理

「品嚐的地點」

台中市西區精誠六街25號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ocolate603&b=110&f=1879356641&p=30

「菜色名稱」
烤麻糬培根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ocolate603&b=110&f=1879356626&p=15

烤豬肉串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ocolate603&b=110&f=1879356614&p=3

烤雞肉串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hocolate603&b=110&f=1879356628&p=17

「難忘的體驗感受」

這位在台中精誠商圈裡的小巷內
裡頭經常高鵬滿座,而且可以經常看到許多日本客人坐在包廂裡!
菜色精緻又不太死嫌,配讓小酒真是享受!
而且庭院裡頭還有假山水,也非常有氣氛!
再這樣的氛圍與美食下用餐 也不必花太多錢喔!挺划算的!
建議先打電話訂位呢!



2008-05-29 10:16 am
發表者:13helen 天竹園的「牡丹蝦生魚片」

位於新竹市立演藝廳後面的天竹園所推出的日本料理,一直以來總是讓人食指大動,垂涎三尺。

平常不喜生食,遇到生魚片頂多是淺嚐即止,但這道「牡丹蝦生魚片」,卻是出奇的甘甜美味、彈牙爽口。
 
陶缽裡晶亮清爽的冰塊,襯托著粉嫩微紅的牡丹蝦,綴上芥末微辛的綠和金桔帶酸的橘,一上桌就虜獲了讚嘆的眼神。
 
幾番思索,終於還是忍不住拾起一尾,抹上芥末,沾上醬油,滴入桔汁。
 
蝦肉在口裡化開的清甜,盡是鮮蝦的芬芳,存在於齒舌之間的彈、嫩、Q、滑,交織成一層又一層的優美樂聲。
 
碩大的蝦頭,滴入芥末醬油,一整個吸吮起來,蝦膏的豐腴肥美直衝而入,口中頓時濃郁了起來。
 
聲音有了大提琴的伴奏,味蕾忽的明亮鮮活了起來。牡丹蝦竟在口裡跳起了迷人的探戈。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