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料理

2005-08-10 18:52 pm
發表者:布布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做烤餅的烤箱與平常家用的烤箱不一樣嗎? 請問那要去哪裡買? :idea:

2005-07-07 17:33 pm
發表者:(前)管理員毛毛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我又來插花了,為了符合需求,毛毛已經將這則留言串的主標題更改為「印度料理」,並收錄至[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tinyd0/index.php?id=8]食譜精選[/url]這個精華目錄中,歡迎舊雨新知繼續在這裡分享印度料理秘笈 :hammer: 毛毛敬上

2005-07-05 19:56 pm
發表者:mou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唉,毛毛弟,真是兩難呢。 美食板的"印度料理"區主要是印度餐廳討論, 移到那邊似乎也未必合拍哩。 看來也許在烹飪版加開印度香料或印度菜區也可行。 另,補充印度香料在台北訊息, 台北市政府捷運站四號出口附近有家印度香料專賣店, 是位在二樓的辦公室連小賣店的格局, 除了印度香料也有印度食材、印度音樂CD 等, 工作人員全是印度人,可通中文,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探看。 mou~剛巧經過視察一下, Masala醬料300gm的才120元, 粉狀包裝100gm的也僅100元, 不過,印度的masala實在太五花八門, 最好諮詢工作人員比較好判斷使用。 香港商駱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37號2樓 電話: (02)27567992

2005-07-05 12:35 pm
發表者:(前)管理員毛毛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quote] mou 寫道: 此外,這則留言似乎更適合留在香料討論區或印度討論區。 [/quote] 感謝 mou 姊姊精闢的回答與建議 8-) 由於目前還沒有專門收錄「香料」這主題,所以這則留言毛毛先將它轉錄合併到美食版的[url=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newbb/viewtopic.php?viewmode=flat&topic_id=11954&forum=1]「印度料理」[/url]討論主題中,由於現在的論壇管理功能比較完整了,或許以後新增了更合適的精華主題後再把這些資料複製一份過去 :lol: 毛毛敬上

2005-07-05 01:00 am
發表者:mou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Tandoori(坦都里),其實是印度北方燒烤料理的總稱, 是用Tandoor(坦都)這種缸狀高溫烤爐 (長得像我們在做胡椒餅的烤爐)做出來的。 坦都對印度的重要性就像我們在用電鍋一樣頻繁。 印度人常用來配咖哩吃的膨脹空心烤餅naan(南,或囊), 是將麵團貼在爐壁烤出來的。 坦都可以烤牛烤羊烤雞烤任何肉類, 最為人熟知首推坦都里烤雞 Tandoori Chicken。 坦都里除了用坦都所烤,還有一個重要特徵就是 事先用優格加香料的醬汁醃泡入味過,顏色紅紅的。 以下兩個網站有坦都里烤雞的食譜 http://www.indiaexpress.com/cooking/tandoori_chicken.html http://www.contactpakistan.com/pakfood/grills/tandorichk.htm 兩種食譜的烤雞醃醬材料大同小異。 大體上除了原味優格、檸檬汁、薑泥、蒜泥、紅辣椒粉之外, 還會用到小茴香子(Cumin Seeds)、小豆蔻(Cardamon)等, 但最關鍵的香料克蘭摩薩拉(Garam Masala), 就真的是印度的綜合香料了, 基本材料有小豆蔻、茴香、黑胡椒、肉桂、丁香、月桂葉等, 但配方各家不同,還會因家人的健康身體狀態作調整, 對印度人來說,克蘭摩薩拉的差異, 就是"媽媽的味道"的關鍵,而且會由婆婆傳媳傳下去。 台北賣進口食材多的超市,應該可以找得到現成調配好的 克蘭摩薩拉,加上優格和其他材料,可以泡製出類似的 坦都里烤雞,但很難達到真正道地的地步, 因為坦都的高溫是一般家用烤箱很難達到。 據說坦都烤爐其實並不貴,大概只有台幣幾千元而已, 但除非要開店做生意,否則運費並不划算。 以下國外網頁的主題在於如何將家用烤箱轉成坦都的功能, 烤出既脆又鬆軟的印度烤餅,為了提高烤箱溫度, 用到baking stone這種材料,不知台灣能不能找到就是了。 http://www.taunton.com/finecooking/pages/c00144.asp 此外,這則留言似乎更適合留在香料討論區或印度討論區。 mou~

2005-07-04 02:27 am
發表者:大貓頭 Re: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quote] bellisimo 寫道: 我想請問大家一種叫做Tandori的印度香料,不知他是否有其他別名或是中文名稱,如果熟悉那香料者,可以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可以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嗎?另外,不曉得在台北哪裡可以買到,感謝大家幫忙![/quote] Tandoori是一種「綜合」的印度香料,有粉狀的薑、蒜、辣椒、咖哩、茴香、薄荷、黑胡椒等(在烹調時會加點檸檬汁、優酪乳、鹽巴調味) 很抱歉詳細的配方我不不知道… :-?

2005-06-23 11:01 am
發表者:bellisimo 詢問一種印度香料

我想請問大家一種叫做Tandori的印度香料,不知他是否有其他別名或是中文名稱,如果熟悉那香料者,可以分享一下如何使用可以做出更多美味的料理嗎?另外,不曉得在台北哪裡可以買到,感謝大家幫忙!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