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

2007-01-27 18:14 pm
發表者:fanlilee RE: 東區商圈 (敗家男)

想要推薦延吉街附近一家有機養生Bar跟大家分享。其實一般人對精力湯或是有機蔬果燒餅這類的飲食很難會聯想到是美食,可是我覺得這幾年許多生機飲食的餐點已調整口味,就算對一般沒習慣吃太多蔬菜的人來食用也不會感覺像是在啃食牧草。 因緣際會偶然經過這家小店時只是想隨便吃個輕食打發午餐,沒想到吃了老闆親手調製的「百香蔬果三明治」後對清香酸甜的百香果醬驚為天人!事隔多月昨日又經過附近,本來還很擔心小店是否已關門﹝東區附近的餐廳平均壽命極短﹞,結果發現小店還在,只是也還是沒什麼顧客。這次老闆推薦有機蔬果燒餅,一吃果然是燒餅香脆,配上芝麻醬及新鮮蔬果,真的能讓人用舌頭的味蕾享用到所有新鮮食材的甜味。 後來忍不住對老闆建議她應該對店內的裝潢再花一些工夫,也應該去附近的辦公大樓試賣。買了一盒燒餅跟一罐芝麻醬後決定回來後在網站上幫她宣傳,因為有時候對於好吃的餐廳消失掉會覺得十分可惜及耽心。 有機會經過那裏的人不妨去試試看! 活力食足有機養生Bar Tel:02-27115730(好像可以外送) 延吉街138巷3號 p.s.我決對不是跟老闆有關係,也沒有收錢幫她做廣告喔! :pint:

2007-01-23 18:44 pm
發表者:winniepan RE: 東區商圈 (敗家男)

但寶夫人已經關了...據了解現在東區的京燕坊餐廳是前寶夫人的行政主廚 出來自己開的,京燕坊餐廳主要是以燕窩及雪蛤的套餐為主,現在也有推出海鮮的燕窩火鍋,,,,我有吃過一次了還不錯喔! :lol: 套餐我之前也是看TVBS報導劉嘉玲必點的 -貴妃美顏餐-才去的一套是780元 主菜有羊排和豆辦魚 我點的是羊排...真的超級好吃的....建議你們一定要去吃吃看!! 因為他們店內的服務超好,很親切所以後來就去了幾次,其他的菜也都很好吃... 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嚐試看看! :pint: 而且在京燕坊還有機會可以看到明星,向是姚采穎.愛沙等藝人聽說都是他們的常客喔! 8-)

2007-01-23 15:39 pm
發表者:winniepan Re: 有沒有人知道東區那裡有一間餐廳京燕坊的地址??

地址是在: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8號 真的是蠻好吃的,而且很超值喔! :pint:

2007-01-18 18:06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SOGO復興館之餐飲

[color=663300] 【SOGO復興店餐飲】之三 「えん和食」 日本知名BYO餐飲集團首度來台開設分店, 中午以套餐為主,有$380元~$680元等六款, 晚上以單點為主,亦有$1,200、$1,800、$3,000元三款套餐 點了$1,200元套餐,包括:京都小菜三品、綜合刺身三品 龍鱈唐揚、石燒黑豚肉、胡麻嫩豆腐、蘿蔔燉煮合鴨丸、 鰻魚牛蒡土鍋飯、味噌蜆仔湯、宇治抹茶冰淇淋等。 其中較特別的有兩道視覺系菜色, 其一是石燒黑豚肉,帶油花的豬肉塊經石板燒烤, 略油膩且熱度不足,石板加熱不夠只是拿來裝飾; 其二是鰻魚牛蒡土鍋飯,以偌大的陶鍋裝盛,氣勢驚人 實則飯量不多,吃完剛好撐飽肚子, 這道因須生米煮成熟飯,等了許久; 蘿蔔燉煮合鴨丸這道煮物還合胃口, 惟蘿蔔燉煮還不夠入味,離入口即化的口感也還差一點 晚間套餐價位頗高,單點須花費更多銀兩, 還好有$680元~$840元的兩人份涮涮鍋, 眼觀當晚周圍10多桌來客,超過一半點食涮涮鍋, 單吃涮涮鍋不飽,點一份星鰻起士壽司捲要價$300元, 有兩位歐巴桑看了菜單直嚷著太貴,起身離席而去。 簡言之,餐點味道一般,服務生訓練待加強,價位偏高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TEL:7745-0796 (SOGO復興館11F)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7-01-15 14:50 pm
發表者: Re: SOGO復興館之餐飲

昨天下午跟老媽去WEDGWOOD TEAROOM吃了下午茶...吃的滿肚子火… 本來要點雙層點心盤,小姐說全部都賣光了,請我改點單層點心盤 (NT180)。左等右等了20分鐘,總算端來了,咱母女倆當場傻眼,怎麼會這樣啊? •巧克力燕麥餅乾 -> 合理 •奶油餅乾 -> 合理 •寬1.5cm * 長6cm * 高2.5cm 的起司蛋糕 -> 合理 •超迷你泡芙 -> 合理 •扭結餅 (pretzel) -> 欸...這個...請問為什麼會出現在"英式"下午茶裡面?:-o 問了服務生小姐,小姐小小聲害羞的說..."我們這些都是手工製的欸..." (噢...是這樣喔小姐...偶覺得你可能被騙了欸~) 真的很想知道,到底是哪個天才想到這樣搭配的?!拜託,不能弄個黃瓜三明治或是司康嗎?很扯欸... :evil:

2007-01-14 10:02 am
發表者:MK Re: SOGO復興館之餐飲

SOGO復興店開的西餐店 熱門的用餐處,包括「卡比索俄羅斯餐廳」和「SABATINI」, 前者熱門又平價的火焰(羊/牛/雞)肉串,以視覺效果著稱 口味普普,某次上菜點火之際,一旁尚有兒童玩耍, 令人捏一把冷汗 至於「SABATINI」,如小可兄所言~ 雖由日本體系經營,但是『經驗不足,錯誤層出不窮, ...後到者主菜已吃完, 先來者主菜卻還未上...』, 擁有資金及現代化的Know-How以及 SOP的SABATINI 必須至世界各地分店去吃,味道皆不應差太多 (雖口味與羅馬體系稍異) , 至於服務,日本店服務指導原則~"有點粘又不太粘",這裡可頗待改進, 整體而言可真未如預期

2007-01-10 17:44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SOGO復興館之餐飲

[color=663300] 【SOGO復興店餐飲】之二 「小王子的飛行旅程」 南僑集團在SOGO復興店開了三家店,包括「點水樓」、 、「卡比索俄羅斯餐廳」,還有這間「小王子」咖啡館。 超高層玻璃帷幕設計,採光、視野佳、現代感十足, 可俯視忠孝東路與復興南路口街景及行駛中之捷運列車。 午餐有蒜片辣味菠菜寬麵等幾款義大利麵$280元, 蕃茄牛肉湯麵及牛肉燴飯要價$420元, 須外加$160元,可享湯或沙拉、甜點、飲料之套餐組合。 午餐時段很長,一直到下午五點都可點餐。 下午茶$380元,蛋糕吃到飽,飲料只可點美式咖啡或紅茶 另有單點飲料約$150元、蛋糕一片約$120元, 還有一些甜點、冰淇淋,約$200元。 餐點味道普通,價位不便宜,景觀是要付出些代價的。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TEL:8772-5011 (SOGO復興館3F)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7-01-08 18:03 pm
發表者:貪吃的小可 Re: SOGO復興館之餐飲

[color=663300] 「大鵬灣膳房」 北平東路「大鵬灣食堂」在SOGO復興館開了分店, 40個座位不到的迷你店,開店之初只賣四種東港海鮮套餐 東港三寶餐$480元、黑鮪魚尾餐$380元、黑鮪魚下巴餐$320元、 黑鮪魚肋排餐$280元及海鮮米粉$180元。 招牌東港三寶餐內容有:黑鮪魚尾、油魚子佐蘋果片、 櫻花蝦旗魚鬆飯、旗魚丸湯、黑鮪魚香腸或米血糕。 黑鮪魚尾是以小鍋盛裝,魚筋經長時間紅燒燜煮後, 膠質釋放出來入口即化,不錯吃; 海鮮米粉湯頭鮮甜;櫻花蝦旗魚鬆飯味道也很讚; 不過因吃慣江浙菜以草魚頭燒製紅燒下巴鮮滑軟嫩的滋味 對於黑鮪魚下巴略帶纖維的口感則吃不太習慣。 東港三寶餐還不錯吃,開幕以來連吃了兩回, 但就其侷促的用餐環境而言,價位稍高了些, 速成的餐點風味也較總店略差了些。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TEL:8772-0513 (SOGO復興館B2) 貪吃的小可 :lol: [/color]

2007-01-07 16:15 pm
發表者:MK SOGO復興館之餐飲

SOGO復興館各餐廳整體感覺,因剛開幕,真是亂啊! B2鼎泰豐下午,門外仍排隊,裡面卻可見10多張空桌 主管說因區域清理,但是觀察許久,仍靜悄悄 用餐人數多,各餐廳(Crystal,銀杏,新葡苑...)服務多半生澀, 需要時間改進吧! 規劃亦令人費疑 9,10,11F 視野極佳極佳的復興南路一側,有大片窗戶, 遠眺東區,夜間燈火讓101超炫目,彷彿近在咫尺, 可是,可是…… 您猜坐在那間餐廳,可看到世界級101都會夜景? 答案是 None! 因為被9F規劃的日本庭園全面圍住, 您只得站在日本庭園左側欣賞啦! 您可順便瞄一眼~整面復興南路一側,高達10餘米的玻璃窗前方, 當成置雜物區的日本庭園裝潢後面的長相.

2007-01-07 16:12 pm
發表者:MK Re: SOGO復興館

SOGO復興館位於忠孝東路復興南路交叉口 忠孝東路3段300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BR4 未來地下室將與捷運站設通道(一如SOGO忠孝本館)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