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

2004-12-23 18:1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貪吃的影子)

補充一下,漏提了一家店,有次還連吃三天,真是不好意思
那家叫雲霞,雲吞很大一顆
位子嘛,從公園路往麥當勞的方向走,在巷子裡,很不明顯
不過中午去常是客滿的,好處是晚點去也有賣,不像有的店二點就收了
餓死我們這種不能正常時間去吃飯的人了.


2004-12-23 18:1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貪吃的影子)

我沒辦法回憶 25前,那我還太小!=.=
不過可以跟大家報告一下現在的狀況
以南陽街為中心的話
現在可以稱得上有特色的小店實在不多。
如果以排隊來判斷,那最”好吃”的,幾乎要算是巷子內的蔬菜蛋餅了(我好像在別的欄有看到別人提過)
如果不考慮健康的話,那麼在僑大書店旁的雞排王子也不錯吃,所謂不錯,是指,吃完嘴巴不會破,我的嘴巴很怪,如果炸油有問題,吃完不是舌頭破,就是嘴巴破。
 
我們會比較常去吃的還有幾家店,很抱歉我很少記地址,只能說個大概。
豪記水餃:過忠孝西路,天成飯店旁邊的小巷子裡
老譚擔擔麵:這家很不好找,在中山北路旁的小巷子裡,不過夏天去吃涼麵很不錯。
哨子麵:信陽街上,人間美味對面,我自己去是都只吃湯餃。
 
如果不嫌路遠,過了館前路,到開封,漢口街上,還有幾家可以吃的
王記府城肉粽:沒記錯應該是在漢口街
金xx義大利麵:名字有點忘了,鮭魚肉醬飯或麵的「價格/口味」比值不錯。
春天便當:幾乎每個便當都是100元,算中等水準。
咖哩匠:在燦坤地下室,偶而忘了錢叫做錢,又想打打牙祭時,就會和同事去吃,「價格/口味」比值也很不錯。
 
再往巷子裡走
巧虎涼麵:涼麵也不錯吃,湯也不錯。
田園北方館:這家也不錯吃,我比較愛吃蒸餃,也有人愛吃?餅配小米粥。
 
過了重慶南路。
赤阪拉麵:靠衡陽路,比較沒有預算問題的上班族可以考慮,個人喜歡他們的招牌,那一塊魯肉真是讚,不過也有人覺得他們的麵不夠好吃。
 
以上,差不多就是我在這附近打滾時會去吃的店。有些常去,有些偶而去。但除了很少數,我想都不能算是我會”一直想去吃”的味道。只能說提供參考吧。
 
我自己也還在尋找這附近真正的美食呢。
 
ps.曾經有一家義大利麵小店,好像叫畢斯特的,我覺得真的很不錯,以那樣的價味,而有那樣的口味,很難得,可惜近日去發現,不知道是倒了,還是搬了,真可惜。
 
 
 
 
 
 
 


2004-10-31 09:04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eli2884)

說到明星咖啡屋.... 我小時候就常常在那附近混 (家住那附近嘛). 走到周夢蝶的書攤附近總喜歡站在他背後看他在幹什麼. 但那時我可不知道他是何方神聖. 只覺得他怪怪的.  我相信那時候白先勇打我面前經過我都不知道的!
 
25前的火車站附近好吃的可多了. 謝謝魷魚羹吃過沒? 一心川菜館吃過沒? 老新光百貨前的鹽酥雞記得嗎? 記得南陽街, 館前路以前有一大堆美語, 托福, 英數補習班, 吃的地方也多的一塌糊塗. 但奇怪... 印象裡記得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 可是卻記不得他們的名字啦. 有人記得的可以幫忙回味一下嗎?
 
 


2004-10-31 03:0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MaySnow5)

明星咖啡屋
武昌街一段7號2樓
2388 5733
 
久仰大名,我今天終於開了眼界,物美價廉服務優,還有淡淡的懷舊風情,值得一試.


2004-10-25 11:39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kiki999)

在這裡介紹幾間很少人知道的小吃....
都在後火車站華陰街上..就是台汽往內走就看的到
店名不記得...
但是很好認...第一間是岡山羊肉...老實說...
吃過以後讓我現在在台南吃羊肉時索然無味
當歸湯濃味正
岡山豆瓣醬
不像台南甜到像紅豆湯....-而且肉片是在你眼前現燙
不像有些台南的店家是先煮好在加湯
只是老闆一天只賣固定的量...
小弟有一次晚上六點去就賣完剩羊雜....
乾的麵線也不錯.不過沒有那麼吸引人
 
第二間在後面一點...是賣胡椒餅
一各35.....
大家可能覺得...就是胡椒餅有什麼好吃的....
不過.....希望大家去試試看....
保證不會失望.....
小第私人推舉她是台北第一名
裡面不是碎肉
是肉丁..一咬下去...一兜鮮汁
肉又有嚼勁
皮酥肉甜
不過老闆也是很有個性...
量大要先預定
而且不外送....
 


2004-10-14 18:4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阿呆老師Chanti_Lo)

別客氣啦
怕你找不到雪王 附一下找到的舊聞

雪王:台北市武昌街一段36號(中山堂廣場另一側)

記者/林鈺盛、李健銘報導
 您吃過酸甜苦辣的冰淇淋嗎?位於北市武昌街的雪王冰淇淋,邀請您來品嚐這奇妙的滋味!開業至今已將近六十年的雪王,所研發出的冰淇淋獨門口味多達73種。為了要吸引顧客消費,雪王賣的冰淇淋全部都是手工製作,食材都是以最新鮮的材料製作而成。
 店內除了一般的巧克力、香草、牛奶口味外,還有香辛植物口味的冰淇淋。芥茉和辣椒口味的冰淇淋吃起來並沒有想像中辛辣,冰淇淋吃進嘴裡,舌尖上除了冰淇淋原有的甜味外,還多了一層芥茉和辣椒的香氣,吃起來不會有很明顯的刺激感。
 在這麼多種的冰淇淋中,吃膩一般的冰淇林嗎?不妨來試試雪王獨特的鹹味冰淇淋!肉鬆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能是吃稀飯的小菜,但是肉鬆冰淇淋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番風味。肉鬆冰淇淋的顏色跟香草冰淇淋一樣,但是不同之處在於冰淇淋內有很多的肉鬆末,在綿甜的冰淇淋包裹下透著淡淡的紅色,冰淇淋在口中溶化之後,除了有甜甜的餘味外,用牙齒咀嚼一下,還可以感受到肉鬆獨特的咬勁。雪王的鹹味冰淇淋將兩種截然不同的食材混合在一起,沒有一絲的不協調,反而讓這兩種食材的特色完整的結合,帶給消費者獨特的感受。
 炎炎夏日,想在今年來點不一樣的冰品,記得一定要來雪王吃個不一樣的冰淇淋喔!老闆獨特研發的冰淇淋口味,絕對能充分滿足您的味蕾。不論您是想來嚐鮮或是消暑,雪王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絕佳地點。



2004-10-14 15:50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Philomena)

阿呆老師,我只能說你一點也不呆~非常謝謝你!我一定會帶朋友去吃的~ ^^


2004-10-14 01:0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台北車站 (阿呆老師Chanti_Lo)

1.重慶南路與忠孝西路交叉口 在墊腳石書局旁邊的巷子底
有家"田園" 有餡餅.小米粥.小菜.刀削麵.蒸餃等等
吃了將近十年 依舊好愛
週末假日 常有老伯伯攜家帶眷或者三五好友聚餐
很有意思的店

2.在中山堂廣場的巷子裡 有間隆記菜飯
懷舊的氣氛 扎實的飯菜
門口沒有大裝潢 只有樸實的盆頭菜在招攬
跑堂的大姐 親切的氣氛
地址在延平南路101巷1號

3.如果中意隆記菜飯 對面有間"雪王"可以吃吃甜點
雪王裡頭的冰點很有意思 還有麻油雞.芥末.等等詭異的口味
因為我膽小 從來沒有嘗試過
但是吃過幾次牛奶.荔枝.芝麻口味 都十分香醇
店裡頭白磁磚的復古氣氛 也很讓人難忘

4.懷寧街(館前路與重慶南路中間的那條)有一長列的小吃店
請你走幾步 找一家數十年的蒸餃老店
薄薄的皮 蔬菜很豐富的餡料 樸素的小點
一籠十個40元 也可以點一籠半的喔!
配碗酸辣湯 肚子暖暖的很不壞

與你分享


2004-10-13 12: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台北車站 (Philomena)

每次跟外地的朋友都約在台北車站,但奇怪的是在台北混很久的我卻始終不知道台北車站附近有什麼美食~尤其是要找可以好好坐下來有氣氛及評價的簡餐店~大家可以提供嗎?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