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火鍋

2008-10-27 19:20 pm
發表者:linuslin Re: Fondue起士火鍋

抱歉,我現今才發現此網站。我真是服了台灣人的發揚精神,瑞士的起士火鍋在台灣居然變成雜菜鍋。在瑞士住卅年了,還沒吃過或聽過到這樣的起士火鍋,起士火鍋就是起士跟麵包,沒有別的了,有人加番茄這也是異類了。另外在瑞士起士火鍋不是先炒蒜,而是用切開的蒜抹陶鍋,再加白酒,不加牛奶,倒入研磨過的起士配方(看地區及口味),起士化了後,即可上桌,有人再倒入一小杯櫻桃燒酒或加豆蔻粉及黑胡椒,用特別長叉子叉上麵包塊包裹一團起士。

 

 



2008-05-27 19:10 pm
發表者:ricesu Re: Fondue起士火鍋

謝謝Cholemom的分享呢!

不曉得Cholemom的食譜,關於起司的種類有沒有指定要用哪種呢?

我之前曾經有把Gruyere起司加上Emmental起司一起做,

味道也還不錯!

ricesu

 

 



2008-04-17 09:42 am
發表者:chloemom Fondue起士火鍋

 

「材料」

cheese, 白酒, 鮮奶, 烤乾的土司或法國麵包, 德國白腸, 杏鮑菇切塊, 小蕃茄剖半, 花椰菜稍燙或烤過, 連皮烤熟切塊馬鈴薯; 豪華些可加燙熟的蝦, 花枝等海鮮. (蒜末, 奧勒崗或義大利香料)  

 

「作法」

先用少許油炒香蒜末, 入鮮奶和白酒, 放入cheese攪勻, 待其溶化, 將成品倒入下放燭火的Fondue. 用備好食材沾食.

 

「訣竅」

Cheese Fondue可說是懶人料理, 不需技巧. 不必費時煮鍋底. 只要基本的可溶化的cheese +白酒即可. 在冬日全家圍坐, 一人一叉, 用食物沾黏cheese入口, 配上Riesling中和Cheese的膩口, 噗赤噗赤的柴火聲好像就在耳邊. 家中若沒有Fondue. 可用盤子和較高的鐵架撐起平底厚陶磁碗即可. 或用LeCreuset鍋放在電磁爐上亦行. 除了基本的原料外, 我喜歡加入奧勒崗或義大利香料豐富味覺層次. 下次來試試看加九層塔.   

 

 



2004-12-05 18:5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草莓果醬100)

誰可以告訴我起士火鍋作法


2004-02-04 10:5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Yilan.)

關於巧克力火鍋
煩請[url=http://groups.msn.com/kgkh1/general.msnw?action=get_message&mview=0&ID_Message=18633&LastModified=4675408474767293932]前往既有留言區[/url]參考或討論
<
謝謝


2004-02-04 10:4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Perfume)

[url=http://www.recipesource.com/cgi-bin/search?search_string=Chocolate+Fondue&filter=off&dir=.%2Fside-dishes%2Fcheese%2Ffondue&imageField.x=23&imageField.y=17]這邊[/url]有一些巧克力火鍋食譜, 參考一下:


2004-02-04 10:2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米蘭166)

請問巧克力火鍋的做法為何呢??
直接將巧克力磚隔水加熱溶化後,即可食用嗎?
還需要加上什麼配料嗎??
請大家教教我吧^^"


2002-10-20 02:3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Chat)

我今天去吃了『歐酪』,我們六個人去,吃的是套餐,內容有:起士鍋、日內瓦鍋(油炸鍋)跟巧克力鍋,有附飲料跟優格,起士鍋的起士是比較沒奶腥味,感覺還蠻順口的,之前曾吃過所以可以比較,其他的都是第一次吃,所以無法比較,真抱歉。起士鍋配的是雜糧麵包吧,日內瓦鍋配的是牛羊雞肉、四季豆、馬鈴薯、茄子、某一菇類、青椒,巧克力鍋的配料是奇異果、蘋果、香蕉、蕃茄、鳳梨,還有雜糧麵包。價錢上,似乎是一鍋兩人份396ㄅ,但我們吃的是套餐,三個人吃一鍋,每三個人送一鍋兩人份的巧克力鍋,然後一個人396,再加一成服務費。服務態度還不錯,也蠻殷勤的,內部裝潢也不差,大概真的是地處偏僻,又不明顯,所以感覺上......似乎人有點少。想試試新玩意,是可以去看看的ㄅ,還不錯吃啦。


2002-10-18 01: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咖啡豆)

急call:Irene 你形容的那家歐酪,真的很誘人耶,讓我一度懷疑你就是老闆,對了!你可否在詳細一點介紹他的消費,他是一鍋299還是一人299或者其他方式,因為沒去過,所以我很care價錢.

2002-10-16 13:2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起士火鍋 (Huang)

最就有在想買Fondue回來自己做...可是不知道要買哪一種來用...有人有意見嗎??
 
因為預算不高....看上兩各價錢比較低的....一各燒蠟燭的是磁鍋,比較像是在做巧克力鍋或起士鍋....另一各是燒燃油的不鏽鋼鍋,不過好像是做油炸鍋的......不知道是不是都可以互用??...有人可以幫我一下嗎??
 
謝謝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