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腸

2008-10-01 07:32 am
發表者:霍喵喵 橋頭香腸(大腸包小腸)

來到橋頭一定要來嚐看看因為這麼多的名人與電視台報導
想必店家也是有一定的水準
絕對讓你一吃回味無窮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第一公有市場內
電話:(07)-611-3108
價錢:香腸35元、米腸秤斤論兩
認明這張招牌別找錯家啦!不然你會後悔的回去
然後作夢都是那家香腸攤沒吃到捶心肝的畫面吧!
讓人垂涎三尺的香腸咬下去的那一刻請注意你身的人與自己
因為會爆汁所以請準備好你的衛生紙
糯米腸老闆將花生
糯米與爆香的紅蔥頭合炒
灌入洗淨的豬腸蒸熟
變成口感香Q的大腸


2008-01-26 12:25 pm
發表者:純金 Re: 糯米腸

請問你說ㄉ天母糯米腸地點在哪呀 流口水ㄟ

2005-12-29 13:57 pm
發表者:PaPa Re: 糯米腸 (抱皂人)

天母東路的鵝肉攤除了切仔麵之外 亦有賣糯米腸 它是用豬大腸下去灌的 還可以吃到大腸頭 糯米裡加花生,且煮得很軟Q 尤其與鵝肉沾醬(非辣椒醬那一碟)一起食用 更能吃出其美味

2005-03-29 18:30 pm
發表者:camilla Re: 糯米腸 (抱皂人)

[quote] 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寫道:
最愛吃糯米製品,尤其是糯米腸,想自己動手做做看,有沒有人可以教我??
[/quote] 先推薦三峽祖師廟後方市場內,有一個阿伯仍用木頭車賣著糯米腸,真材實料的厚腸頭裹著花生糯米等食材,有著濃濃的古早味... 食譜出自"食全食美"筆記 材料:長糯米1斤 熟花生6兩 油蔥酥2大匙 生大腸1又1/2斤 調味料:鹽1/2小匙 白胡椒粉1大匙 沾醬:醬油2大匙 二砂糖2大匙 蒜泥1/2小匙 香油1大匙 水1杯 太 白粉1大匙 做法: 1.取一容器,依序放入醬油、糖、蒜泥、太白粉、香油、水, 煮開後放涼成為沾醬備用。 2.將長糯米洗淨,用清水浸泡3小時以上,瀝乾水分加入油蔥 酥、白胡椒粉、鹽、熟花生拌勻成為花生糯米備用。 3.生大腸先用鹽搓揉一下,沖洗乾淨後再用麵粉(或浸可樂)搓揉 後洗淨,用棉繩將大腸的一端綁住,另一端套在漏斗上,用 單手兜住,再灌入花生糯米約8分滿。 4.接著將另一端綁緊,用清水將糯米腸外表清洗乾淨後放入冷 水鍋中,並且用中小火煮開後再改成小火再加蓋煮20分鐘即 成。

2005-02-23 11:46 am
發表者:小豬妹 RE: 糯米腸 (mou~~)

我要介紹的那家也是在桃園的南門市場,但他不是在魚市場對面.而是在南門市場南華街的出入口處,是一輛3輪的摩托車攤.他的腸衣是用豬大腸去灌的,很好吃.完全不會有腥味.尤其加上他的特製辣醬.嗯~~~真的太棒了.記得加上多一點的香菜末.....真的好吃極了.想到這裡我的口水都怪流出來了.. 這個星期,我一定要再去吃!! 啊...........我記得星期假日才會在那ㄅ.而且只有上午才有喔~ 因為平常在上班,所以不清楚平常是否有在賣.如果有人知道請告訴我喔!!!! 謝謝 :-D

2004-09-04 00:0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糯米腸 (mou~~)

前段時間到宜蘭,
走北宜公路到坪林時,
就在著名的茶葉蛋、八仙湯店旁,
那攤賣香腸、糯米腸的攤子,
真是吃了會上癮的口味。
 
香腸好吃,是比較瘦但不柴的那種。
糯米腸好吃,實在有料的那種。
糯米腸夾香腸也好吃,可以選擇加香菜或酸菜等配料。
 
正因經過一段時間還偶會想念,
於是更加覺得有機會必再一試。


2004-09-03 12:5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糯米腸 (julia_sally_san)

我想咖啡豆說的應該是淡水渡船頭
阿給小吃店的隔壁.
店面非常小
每次我去淡水.也都會買個一斤回去品嚐...挺不錯的
 


2004-09-03 05:43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糯米腸 (JoyceLizYi)

我住淡水多年,但是, "半坪屋" 在哪兒? 請指教! 謝謝.


2004-08-24 01:35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糯米腸 (咖啡豆s)

今天去淡水,恰巧經過*半坪屋*,
猶記曾經有網友介紹,
所以買了一份吃看看.......
嗯!的確好吃耶,跟外面現在
賣的一些也是豬大腸的比
起來差滿多的,米飯有他的
香味說,下次去我一定要買多一點帶走.


2004-06-06 23:3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糯米腸 (Unicond1)

我也推薦天母克強街上天母麵線的糯米腸.旁邊就是很有名的蔥油餅,可以順便帶.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