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湯

2005-03-30 18:43 pm
發表者:Perfume Re: 米粉湯 (ypudding)

昨晚被阿姨帶去三重吃米粉湯和一堆熱菜,米粉湯很大碗,湯頭和米粉嚐來雖普通,但熱菜裡以紅燒肉和酥炸小捲為上,爽脆可口,後者還不時吃到帶子者。三碗米粉湯+紅燒肉+酥炸小捲+燙青菜+蒜泥蚵仔,加起來才四百出頭,份量足味道濃,薑絲佐料給得豪爽,阿姨說可以續湯。偏好市場口味者可以一試。店家沒有號名,地址應該是三重市仁愛街69號,對面是一間7-11和養生堂中醫診所。

2005-03-01 17:24 pm
發表者:RETA Re: 米粉湯 (ypudding)

我終於有緣吃到傳說中的勇伯米粉湯了 米粉湯好吃 , 湯頭不錯, 可是小菜實在有點高貴,一小盤肝連要價60 說到油豆腐,還是大直北安路上米粉湯的油豆腐最讚,最是軟嫩可口 肉圓王與混蛋果汁我也嚐試了 肉圓王的清蒸肉圓(30元)感覺很細緻耶,店面也很乾淨 我點了綜合果汁(40元),也是好好喝喔 離開時看到承德路的富樂涮涮鍋好熱鬧喔,下次去試試看

2005-02-08 23:53 pm
發表者:MickeY Re: 米粉湯 (ypudding)

我推薦一家在三重三合夜市裡的一家米粉湯~他只賣到下午還中午吧?!正確位置應該是從重新路那頭進去,再轉進去巷子~小蔡也很好吃唷~尤其是他的醬 ;-)

2005-02-02 11: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紐約辣雞翅)

我也投南松山市場附近的"何"米粉湯一票,老闆的切工真的是一流,頭骨肉都可以切成薄薄一片片,不過也反映在他的價錢上啦!! 幾次去看到老闆都是把現炸的豆腐加進湯鍋,有時候還可以吃到一半脆脆的油豆腐喔!!

2005-02-02 11:22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紐約辣雞翅)

如果你會在紐約待長期,可以到中國超市找"江西米粉",看起來有點灰灰帶透明色,用雞湯罐頭煮,略有台灣的米粉湯味道!! 至於小菜: 我曾經花了一整天時間處理所有的內臟(大腸、豬心、歲骨肉),還學台灣的店在廚房貼上小菜價目,來的客人都覺得很懷舊,但是那種事情做一次就好了!!

2005-02-02 11:11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Jess3842)

請問在台中有沒有鮮美ㄉ米粉湯,已經找ㄌ一段時間,沒有找到像台北那種類似ㄉ美味,有沒有人知道阿!

2005-02-02 11:1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DarkBringer)

原來勇伯的營業時間到下午3點,前兩天猛一瞧沒有注意, 以為是8點..... 昨天下班殺過去在6巷來來回回逛了兩圈都沒有找到 :~~~~

2005-01-26 00:2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聚財小瑞)

勇伯的我上一次去吃,
好像是因為之前先去吃了其它東西,
有點飽,
覺得不太合口味


2005-01-25 09:4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Darkchocolate)

勇伯米粉湯   承德路四段6巷45號    (02)2885-3112        8am~3pm   周一休


2005-01-24 18:36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米粉湯 (Lovevictoraa1)

請問劍潭勇伯的營業時間是上午還是下午?幾點到幾點?假日有?有營業呀?我每次經過怎麼都是關著的?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