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旅行

2004-02-11 16:5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呂峻丞)

出門旅遊及品味美食都是要花錢的,只是比誰用錢換來較好的服務,誰把錢花在正確的地方,如此而己,如果真的無法克服旅途中的寂寞,那麼,調整旅遊天數,把旅遊日期縮短一點或改為定點旅遊,只去自己最想去的地方也許會有幫助吧!旅遊和美食都是非常主觀的私人體驗,上述的說法僅供參考。


2004-02-11 16: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呂峻丞)

如今雖然身影成單,但我想還是可以一個人好好過,分享就是很好的課題,如果我來這,只是為了知道哪裡有美食,而我卻不能告訴別人哪邊也有不錯的.那不過人云亦云罷了,如果我都是撿別人探索過的去看,卻不能自己去探索,那麼生活起來又有何意義呢!!
 
這點我同意,世上人云亦云的人太氾濫了,氾濫到滿街都是。我也習慣(喜歡)獨處,唯獨旅遊方面希望有伴...那是因為,如果絕世美景或成堆美食就在眼前,卻找不到可以當下與你/妳分享此種殊榮或喜悅的人,那種遺憾與落寞是難以用文字形容的。
 
忘了是誰說的:分享可以使喜悅加倍。站上各位精采的分享是讓我重拾對美食、旅遊狂熱的主因,而且本站最吸引新來網友的也是這點吧∼隨著國民所得的提高,對休閒活動的需求日益增加,相對的,我們就需要更多更新的美食旅遊的資訊來豐富我們的生活,提升我們的眼界。
最近一直看旅遊書,我發現介紹好山好水的書很多,也有不少是專門給獨自旅行者建議的書,其中不乏所謂的自助旅行省錢密笈,但是市場上真正以消費者權利出發,甚至培養消費者旅遊國際觀的書真的很少,有也只是作者個人遊歷經驗,嚴格來說,這些消費資訊是不夠的。不管是不是一個人旅行,「計劃旅遊」是必要的。當然,這也減少不少在未知中探險的樂趣,當你收齊旅遊目的地的資訊,到了國外似乎就沒有多少未知或神秘可以探索了,該知道的都在國內就了解了,不是嗎?但是,若能在旅途中心血來潮,去探訪旅遊計劃外的地點,那絕對是一生難忘的回憶。
 
我知道不少人(包括我)有時都失去了探險的雄心,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似乎都忘了孩童時代那種探索外面世界的自發性和喜悅,年紀愈大愈懂得保護自己,這無可厚非,若是能再一次地喚起童心,能為旅遊帶來多少樂趣呀!


2004-02-11 16:31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BonVivantFelix)

我一個人旅行的原因,通常都是找不到可配合時間以及步調、興趣一致的同行者。可以說是多次向現實讓步進而轉化為一種習慣,不能說堅持,也算熱愛了。
通常會感到寂寞的癥結,應該是覺得無聊吧。因此該克服的問題是如何防止無聊,帶本好書看,紀錄旅遊見聞感想,住青年旅館與人聊天交換旅遊資訊,晚上去wine bar喝杯飯後酒順便聊葡萄酒,主動與同樣落單的旅者搭訕共進晚餐...etc,都是我常做的事。
一個人旅行確實有不便之處(例如晚餐時沒人可均分一瓶葡萄酒),但將寂寞列入則完全是個性及習慣的問題,就我來說我會提出的問題是「個人旅行中為何會寂寞呢」,alone but never lonely。


2004-02-11 01:30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Jason93010)

這裡有可愛的人們,除了分享美食與旅遊資訊外,連一個人背起小包包去走天涯都有人提供相關的課題意見.
 
獨處並不是不好,但也可以活的自在快樂些,分享就是主要的課題囉,分享你快樂的經驗,分享你所見所聞
 
曾經在四五年前,老頑童劉其偉還未往生時,去聽過他的一場演講,其中有句話給我很大的啟示,他說人生就如一個探索之旅,你永遠不知道再來你要面對的是什麼,好奇嗎!!就勇敢的去探索吧.害怕嗎!!停在原地,你永遠也看不到精采的人生.
 
我也曾陪著我喜歡的人,一起去探索過,半夜開著車殺到南部,只為了吃小時記憶中的臭豆腐,只為了讓她也分享我的記憶,冷冷天開車上阿里山,只為看那傳說的日出...
 
如今雖然身影成單,但我想還是可以一個人好好過,分享就是很好的課題,如果我來這,只是為了知道哪裡有美食,而我卻不能告訴別人哪邊也有不錯的.那不過人云亦云罷了,如果我都是撿別人探索過的去看,卻不能自己去探索,那麼生活起來又有何意義呢!!
 
而當你探索過的經驗分享給很多人時,那喜悅比起只和一個人分享還多很多
 
不管未來會如何,人生過客有幾個,探索之旅不會少,這是我的哲學,有時的孤芳自賞也是不錯的體驗哦.


2004-02-06 16:29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beccco)

剛看到這篇,講旅途中的書,寫得很棒。
 
也算沾到點這個主題的邊了吧


2004-02-03 13:4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LeeEileen)

可以找旅伴的地方還有這邊
不過找旅伴注意自身安全哦!!
 
Eileen


2004-02-03 10:2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茱莉葉)

我的情形和LeeEileen 差不多
 
因為好朋友一個一個都步入了婚姻
所以不能像少女時代說走就走
 
再加上每次去歐洲旅行
想想機票那麼貴,所以一去就二個星期
就更難找到時間可以配合的朋友
 
很多旅遊的資料都在下面這個網站找的
也可以找旅伴哦
 
Juliet


2004-02-03 09:4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LeeEileen)

我是不太願意一個人旅行啦! 有時候剛好有機會出去一周以上恐怕就很難有朋友可以一起去囉,因為大家都要上班囉!無法請假太久, 所以只好展開一個人的旅行~~ 這是我一個人旅行的原因...
 


2004-02-02 16:5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呂峻丞)

在討論這個題目以前我認為可以先討論:「怎麼會想要一個人旅行呢?」
如果是第一次去沒去過的國家,且不管目地國安全係數高不高,不論住房或機票或餐飲可能都要多付一點錢,人多不但碰到問題可以相互支援、而且至少雙人房或多人房可以平攤住房費,餐點份量太大吃不完還有人幫忙解決(在歐洲更是如此),快樂可以分享,寂寞可以減半,當然,前提是能找到時間及興趣都能配合的好旅伴,最好個性細心者尤佳,真的有些人無法忍受自助(主)旅行一切都要自己打理的情況。


2004-02-02 00:18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一個人旅行 (小-奈)

就像Yilan所說的...獨處,其實也是一種人生的課題...很多人不要說是旅行..其實就連平常..自己也很不太能面對獨處的情況..所以出發去旅行前自己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和心態究竟適不適合單獨一人旅行.....千萬別聽了別人的自助旅遊經驗後....自己就這樣出國去了....旅行時的好心情是非常重要的....一但自己的心情變不好...大概什麼美好的風景事物都會變的沒什麼意義.....自己先前到日本自助旅遊時....自己大概從踏出家門的前一天就一直興奮到回到台灣....在日本的時候...不管是迷路...還是半夜在便利商店閒逛....興奮愉快的心情一直都沒變過....若是硬要說有什麼時候讓我希望身旁有個她...想想...大概就是在台場坐愛的摩天輪最後那五分鐘吧...其實旅途中好玩有趣的事情多到不行....不管大小事..自己可以去做..可以用心去感受的事物多到....真的會'忙'到沒時間去想到什麼是寂寞......老實講..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克服...因為我本身個性就非常能夠享受寂寞....在日本旅行時....清晨四點跑到台場海邊看日出....在東京車站找不到要搭的電車...索性買張月臺票去看新幹線列車....突然不想到新宿逛街....改而跑去田園調布看有錢人的房子.....半夜到便利商店研究日本零食......跑去和一推人擠著看演唱會....結果最後連台上是誰..在唱什麼都不知道.......等等...我想要克服寂寞大概是要用心去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傻事吧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