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

2009-07-22 20:31 pm
發表者:~阿惠~ 推薦彰化市素食館

我推薦彰化市家樂福斜對面的妙元素食館改名清心緣囉
我本身有去過他的素食火鍋與焗烤還蠻好吃的
他也有自助餐吃到飽的餐點
他還蠻多可以選的拉
好像有3種餐點可以選

 


2008-06-21 18:48 pm
發表者:冰品小王子 RE: 彰化區域

台中也有一家粉好吃在東區的礦肉飯唷

每天中午,晚上都粉多人來吃

下次也可以式式看,在德安百貨附近



2006-09-12 18:34 pm
發表者:M'sMs 貓鼠麵3寶

這裡要提的是我認為他們最好吃的3種絕活: 1.滷肉飯, 南來北往吃來吃去;沒吃過更好吃的滷肉飯了; 2.豬腳: 香甜軟膩,也是天南地北無可比擬的好滋味 3.冬菜鴨湯: 清燉的,湯頭加了蛤蠣更清甜;強烈推薦大家嚐嚐 相信大部分人到貓鼠麵只是慕招牌的 "麵"字而來;殊不知他們還有這些鎮店之寶; 至於麵類湯頭大家可以跟蛤仔麵做做比較 另外,黑肉麵的豬腳,如果有機會也該去嚐一嚐,一樣是不可多得的好味道 個人覺得他們2家的豬腳比阿水師的有過之而無不及

2006-09-10 23:29 pm
發表者:M'sMs RE: 彰化區域

[quote]jocelyn1269 寫道: 再來談談彰化的爌肉飯吧!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黑肉麵,吃過黑肉麵最有名的滷排骨,不覺得特別合我的口味。而且大家也都知道有這家店,因此不需要我多言,有機會的話可以換換口味,嚐嚐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有三家: (1)位於成功路325號的老店朱 早上6點∼12點左右,我覺得爌肉好吃,有香腸,油豆腐,滷蛋,湯,可是沒青菜,平時也不太習慣一早就吃爌肉飯,但有時想吃中午12下班去買已經沒了。 (2)永福爌肉飯:位於永福街80號 早上6點左右∼下午一,二點,他們的爌肉飯也很好吃,有白菜魯,筍干,及其他的配菜。骨仔肉湯也不錯。 (3)永成炕肉飯:位於中正路530號  下午5點才開始營業。他們標榜成立於民國52年,是一家老店了。愈晚生意愈好。 另外一家是豬腳大王:位於陳稜路155號 04-7250618 他們也賣爌肉飯,是還不錯啦,但我比較喜歡他們賣的豬腳,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部位。[/quote] :-) 彰化爌肉飯我將他們分成2種群組: 第一種 是同時有賣擔仔麵的,所以他們的湯,湯底跟擔仔麵的湯是一致的.代表店家為成功路城中戲院對面的老店,他的曠肉真可說是人間極品.香潤而不油膩,湯頭也是極佳,可以嘗試肉絲冬粉湯,彰化以外地方很少有此滋味; 永福跟永成則是兄弟檔;以前在郵局總局後面黃扶桑醫院騎樓發跡 第二種 代表店家是阿興滷肉飯,應是當年民生市場口味,爌肉顏色較淡而微甜.湯頭大致以蘿蔔/魚丸為主; 杉行對面那家同樣生意興隆,中午前就賣完了 8-)

2006-08-12 05:33 am
發表者:皮斯 Re: 美味的格格蛋糕

. 曾經看過電視介紹 今天來去試試...

2006-03-17 14:21 pm
發表者:annabee 美味的格格蛋糕

各位彰化的鄉親: 有人還記得新芳玉的美味格格果汁蛋糕嗎?小時後常吃的蛋糕,現在還存在嗎?每次回娘家找尋,遍找不到,現在都只能在夢裡回味? :cry:

2006-02-04 18:28 pm
發表者:無食不挑 RE: 彰化區域 (jocelyn1269)

說到彰化小吃 過年期間經過彰化社頭鄉中山路上 有一家豬腳張,豬腳超Q超好吃的 有路過的人可以去試試看 :hammer:

2006-01-16 01:06 am
發表者:負心人 RE: 彰化區域 (yenyu)

在彰化芳苑草湖本來有一家超好吃的阿秋蚵嗲 可是聽說搬到台中市十甲路509號了說

2006-01-13 14:17 pm
發表者:紫蝶.洛風秋雪 Re: 彰化區域

彰化公有民生市場(印象中是這個名子)裡面的肉羹 很讚 每次在其他地方吃到肉羹 總覺得還是彰化這家最好吃 吃完時會意猶未盡 明明吃飽了,卻還想一碗接一碗 以前他的麵線(好像是鹿港麵線,顏色有點像雞絲麵)跟肉羹一起煮 湯頭跟麵線真的是絕配 但是現在的麵線好像是另外再煮的 味道就沒有以前的那麼合 所以我只推薦肉羹 :-P 地址...好像是在中正路一段的樣子 在市場門口而已

2005-11-26 22:22 pm
發表者:RUFY Re: 彰化區域

順便補充, 我覺得彰化市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附近(野宴在過去一點),有一家很好吃的燴飯 :-D 叫做『楓月堂』吧!他的羊肉或牛肉燴飯真的很不錯吃! 只是要等蠻久的就是了!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煮!

公告欄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