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全區

2005-02-26 00:26 am
發表者:輕風逐月 RE: 菲律賓的香蕉脆片

[quote]mowklee 寫道: dear mego, 菲律賓最有名的芒果乾 7D 機場應該有賣吧? 不然各地的 7-11 也都有,可以找找看 然後啊,毛毛的姊姊因為洽公常常往返菲律賓,她都會帶一種香蕉脆片,有點像我們小時候吃的地瓜脆片,不過口感又略有不同,甜甜香香的很刷嘴,每次毛毛都會一口氣吃掉一包 :oops: 蠻推薦你可以找找看,不過我手邊沒有殘餘的包裝袋,暫時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是哪各牌子、在哪買 :-P 家裡常常有菲律賓特產的毛毛敬上 ;-)[/quote] 香蕉脆片是不是透明包裝ㄉㄋ?包裝有黃框框框住綠色 椰子樹上方有LUCIA的英文是這家ㄉ名字,我這ㄉ商店有

2005-02-22 15:16 pm
發表者:m e g o RE: 菲律賓全區 (tina904138)

謝謝毛毛 :-D mego

2005-02-22 11:11 am
發表者:(前)管理員毛毛 RE: 菲律賓全區 (tina904138)

dear mego, 菲律賓最有名的芒果乾 7D 機場應該有賣吧? 不然各地的 7-11 也都有,可以找找看 然後啊,毛毛的姊姊因為洽公常常往返菲律賓,她都會帶一種香蕉脆片,有點像我們小時候吃的地瓜脆片,不過口感又略有不同,甜甜香香的很刷嘴,每次毛毛都會一口氣吃掉一包 :oops: 蠻推薦你可以找找看,不過我手邊沒有殘餘的包裝袋,暫時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是哪各牌子、在哪買 :-P 家裡常常有菲律賓特產的毛毛敬上 ;-)

2005-02-17 15:41 pm
發表者:m e g o RE: 菲律賓全區 (tina904138)

請問馬尼拉機場的芒果乾哪一種牌子比較好吃? 謝謝大家 :-)

2005-01-21 23:48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tina904138)

您好
若你想去住那種高腳屋的話
你可以事先去住馬尼拉的飯店
飯店裡都有行程安排
比在台灣直接訂還便宜吧
要不然自己大膽點去各家旅行社問囉
在Robinson Place旁有很多中國的旅行社
也是可以問看看的

2005-01-21 23:45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tina904138)

您好啊

你一個人去自助旅行啊.我想你去boracay應該只要訂機票就行了
我之前是住在station 2的房間比較平價且是中間位置去station1 & station3
都很方便.我們那時去也是到了才去訂房的.重要的是價位是中等的我上次是住二人1800peso的.最小的房間也只有1500peso小而巧很划算的.我是這麼認為出去玩不一定要住很好.但要玩的興致好就有很多回憶.且在station 2旁吃的都是吃到飽的才190peso.早晚都一樣.這樣又能多很多錢出來去做按摩
和買禮物.給你個建議就是那裡的名產都很便宜比馬尼拉市區還便宜.
尤其是貝殼.手飾.很多很多.飯店的錢省下來就能把這些禮物買回家做紀念.
遊樂設施也是超便宜的.在那裡不用煩惱治安的問題.大家都很和善且又有
警察會時常來巡邏..你到那裡一定要出船到附近逛逛.若有一群朋友可以包一台船是算小時的.也是很划算.我也忘了反正很便宜啦.哈 還有用染髮劑用刺青
一個小圖才不到台幣50元.所以去刻一下也無妨一星期就退掉啦.若沒有住在station 1的話一定要去那走走.走到那裡沙子是愈來愈細.簡直和太白粉一樣白細啊.(我真的捨不得回來).去那裡英文破沒有關係.大家都很和善且也很容易交到朋友.他們那裡的人都很愛boracay所以也不會傷害你的.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氣去闖.且就算那裡治安沒啥問題但自己也是要小心.
最好是有男性友人陪伴.啊!!對!在那裡就算便宜也可以再殺殺價的.
價錢差很多的啦



2003-12-06 17:32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caffin)

1.我上次搭的飛機是Asian Spirit的,降落在Caticlan。
2.上次提的Nigi Nigi即是傳統的高腳屋,住一個晚上含空調及熱水只需要900~1,000PESO。
3.我覺得事先訂房似乎不必要呢,事前我們原也擔心會找不到地方住,且也不合我們凡事計劃好再出發的習慣,但住在馬尼拉的朋友一再保證只有在聖誕節的旺季會有可能找不到房間的可能,其他時間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果真到了當地再找一點都不困難,反正他們都在附近,多看多比較再決定。
4.要想深入當地人的日常生活就是要往巷子裏逛,不僅可買到便宜的水果還有一些手工藝品。


2003-12-04 13:24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嶽語駱晴)

 首先還是先謝謝大家ㄉ回覆,各位ㄉ經驗談是我這次旅遊最重要ㄉ資料ㄌ

所以再次感謝大家………

以下還是有幾點問題想問1.請問大家從Manila國內機場起飛後ㄉ落地機場是Kailbo(卡利波)機場或是Caticlan (卡第克蘭)機場ㄋ??手上ㄉ資料顯示Caticlan (卡第克蘭)機場,這裡離碼頭非常近,約5分鐘車程;而Kailbo(卡利波)機場,需找Bus坐車1個半小時Caticlan(卡第克蘭)港口,在此搭船至長灘島。

關於住宿問題,網路訂房計費皆為美金……….費用換算起來好像沒有比較便宜ㄝ!

如果打電話去當地訂房會是用Peso計費ㄇ??而此價格是否會必較便宜ㄋ??

我想住菲律賓的傳統高腳屋,用竹子、樹皮編的牆加上茅草鋪的屋頂,不知是否有人住過??如果我是34月要去ㄉ話…………當地氣候應該會像台灣ㄉ氣候一樣是春天ㄇ??沒有空調ㄉ房子住起來應該也不是很炎熱吧

請問有沒有人想強力推薦我,你認為不錯ㄉ住宿旅館ㄋ??(雙人房,價錢最貴再2300~2500Peso左右ㄉ價位…….這樣ㄉ價錢會不會太低ㄋ….…我也一頭霧水)

手上資料說島上有一ㄍ Wet Market是當地人ㄉ傳統市場,不知現在是否還有得逛ㄚ?!
 
要去曬太陽ㄉ嶽語駱晴


2003-12-03 17:57 p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BonVivantFelix)

我上上星期才從那裡潛水回來
天氣宜人水溫穩定的攝氏28度
理論上進入旺季的11月旅客未見增加
所以房價都很便宜
記得要試著殺殺價
網路訂房會比較便宜
 
帶美金就可以了,約US$1=PHP$55,你只要將價錢打六折就是台幣的價錢
最好是在機場換錢,因為馬上要付計程車費及機場稅且匯率最好
信用卡也可在島上的旅遊中心預借現金
旅館或潛水中心都可刷卡但外加3.5%的手續費至總價中
至於參加各項活動、按摩或餐費則須以Peso付費
 
午餐通常PHP$200以內可吃的很飽了,省一些PHP$130就夠了
別忘了喝mango shake,我的最愛
晚餐吃好一些PHP$500就超讚了,一般來說PHP$300就可以了
以我與三個瑞士人去吃肋眼牛牌,四人分一瓶紅酒在外加礦泉水與mango shake,一人分PHP$495
我待了七天六夜沒出任何問題,但是老外有時就會水土不服
你就聽"聚財小瑞"的建議帶胃腸藥,水當然是喝礦泉水囉
 
台灣目前無法訂馬尼拉至Caticlan(就是比較近Boracay的小飛機機場)的機位
訂到Kalibo(車程一小時外的大飛機機場)的機位也常常有問題
所以你只要買台北馬尼拉的來回機票(長榮時間最好),訂好Boracay的旅館,到達馬尼拉時搭計程車(PHP$150~PHP$300)至附近的國內機場,告訴司機你要搭Seair或Asian Spirit的飛機(售票辦公室就在機場入口旁20公尺處),直接告訴售票人員你要搭下一班的飛機,注意回程時間要能接上回台灣班機時間(最好預留三小時以上),時刻表請參考 網址
此時再買至機場內買一張電話卡(PHP$100)打電話告知旅館到達時間,請他們派人於Caticlan接你至旅館
Tricycle (Caticlan->碼頭) PHP$30
船費PHP$17.5
碼頭稅PHP$20(只付一次)
建議PHP$20的多留一些可付小費
我可以體會你緊張的心情,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簡單,別擔心
我有島上地圖以及一些資料需要時再說吧
 
P.S.dnawrong所指的應該是Regency,我對那家旅館也很感冒,破壞當地淳樸的環境
 
參考網站
 


2003-12-03 00:47 am
發表者:原MSN社群發表文章 RE: 菲律賓全區 (dnawrong)

先是交通有兩個機場比較靠近BORACAY島的那個機場比較方便下飛機後直接可以做船去島上但是與馬尼拉班次銜接比較困難(一天好像才三班且當時與華航菲航銜接要三小時以上)比較遠的機場要坐巴士再轉船陸路讓你刻骨銘心
島上的"高速公路"是幹道但讓我聯想到中日戰爭時的滇緬公路..不對 ...是還沒完成的滇緬公路
其越野車是真的很痛快就是了可以跟當地人租越野機車
平常活動的地方雙腳就足夠懶一點也可以叫TRICYCLE不貴也可以講價
美金披索都收台幣的匯率蠻差的( 有就應該偷笑畢竟台灣客不多)
印菲日韓義法料理一應俱全
韓日的觀光客特多有點意外
最大又最貴的那間旅館不論食物住宿都強力"不"推薦(我連名字都忘了)
潛水要看季節
SPA要先預約(沙灘上的歐巴桑或是按摩帥哥也不錯不過沙灘上蚊子多了點建議防蚊液)
有WINDSURFING但是沒有SURFING
晚上沙灘燈絕對推薦>>美麗又不用錢(去了就會懂)
有一家飯店是強烈推薦名字一時忘了真的需要再問我
有男生保護的人可以深入島的內部去看一下當地人的店吃一點當地的食物
大概只有觀光區的1/5的價錢保證滿意
BTW島上唯一的高爾夫球場是我看過亞洲最美的高爾夫球場
海景一覽無宜球場的泳池更是仙境不輸巴里島的四季villa
 
 


公告欄
【講座】11/6~11/27 台中 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閱讀,飲食的風土」。早鳥票正式開賣!

已成年年閱讀圈盛事的中央書局「週三讀書會」今年來到第五屆,這回榮幸應邀加入其中,將自11/06起一連四週、每週三晚間,以現場與線上直播方式同步登場。題目呼應本屆主題「建構,迎向地方永續的無限可能」,以「閱讀,飲食的風土」為題開講……
 
《葉怡蘭的生活美學課》

此部線上課程是我於創作之路上的嶄新嘗試,也是多年來在飲食裡生活裡長年涉獵體驗修習的最終集大成;更大有別於此刻市場主流的語言、商業、廚藝教學等明確實用性質,以生活美學為綱,並橫跨食、飲、居家等多重領域……